news-details

感恩、聖誕點燈活動報導。
點燈啟動儀式,眾牧者將不同動物擺在模型方舟上,馬英九總統與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左二)、台中策盟蕭祥修牧師(左一)、國策顧問江彥霆等(右二),親手插上最後一道彩虹,象徵全民上船,航向希望,遠離災難,上帝與台灣立下未來美好之約。

點燈啟動儀式,眾牧者將不同動物擺在模型方舟上,馬英九總統與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左二)、台中策盟蕭祥修牧師(左一)、國策顧問江彥霆等(右二),親手插上最後一道彩虹,象徵全民上船,航向希望,遠離災難,上帝與台灣立下未來美好之約。 (攝影/記者吳佳玲)

「讓我們以感謝代替批評,彼此祝福,就會看見上帝所應許的彩虹。」由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主辦的「感恩一百」暨「2011和好、疼惜、平安夜」報佳音系列活動,25日於台北信義威秀舉行,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國策顧問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江彥霆長老,以及全台各宗派、各地聯禱會30餘位牧者代表參加。

台灣是上帝應許的方舟 學習感恩、包容、接納

馬英九總統接受周神助牧師按手禱告。

馬英九總統接受周神助牧師按手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由全台各地聯禱會牧者代表發起的「以感恩代替批評,感恩愛台灣運動」,以實際行動鼓勵政府為國家打拚。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表示,「感恩100」活動以及基督教在台灣的文化展,主要在回顧台灣歷史,祖先們在不同時代來到這塊小島,在這土地建立家園並發生許多感人故事,這是上帝的心意,要大家學習彼此包容、接納、饒恕、合一與相愛。 洪善群強調,台灣是上帝所應許的方舟,只要大家同心,就會看見祂所應許的彩虹。所以,台灣也需要感恩節,用感恩記念過去所走過的苦難;用感恩,預見更美好的未來。祈求上帝賜福台灣與所有的部會首長,盼望他們都能忠於所託、祝福百姓;也讓眾教會成為台灣的光和鹽,以上帝的愛來愛這塊土地。 台中策盟理事長蕭祥修牧師表示,這樣的感恩晚會與文化展,一方面是要改變台灣的氣氛,另一方面回溯台灣教會歷史,讓更多人了解教會對國家社會的奉獻。

馬英九感謝海外宣教士對台貢獻 從中找回美好核心價值

(攝影/記者吳佳玲)

總統馬英九致詞表示,感恩先民對這塊土地上的奉獻,才能讓台灣有今日的生活,在年終歲尾舉辦這樣的活動,有助於社會和諧與安寧。 自1865年馬雅各到台南、1872年馬偕到淡水進行相關宣教活動,把基督教傳入台灣,並將博愛濟世的精神廣傳,基督教教會致力各項社會服務事工不遺餘力,使許多人得著幫助,並因此信仰上帝。 近年來基督教推動社區宣教活動,監所關懷、戒毒事工等成效卓著,對社會中被遺忘的人群如此著力,讓人印象深刻,更應該多學習這種感恩精神,回歸台灣人民正直、善良、誠實、勤奮、進取、包容的核心價值。 他提及,小時候曾在萬華天主教遇上一位文神父,在當時極為貧窮的萬華傳教,等到萬華繁榮之後,又陸續前往北縣金山及馬祖;轉眼40年過去,後來當神父回到母國比利時,已經非常年老且患有老年痴呆症。那種「逐貧窮而居」的人格操守,格外令人動容。

肯定空英彭蒙惠老師 在台一甲子的英語教育貢獻

總統馬英九親贈模型方舟給空英彭蒙惠老師,感謝其對台灣英語教育的貢獻。

總統馬英九親贈模型方舟給空英彭蒙惠老師,感謝其對台灣英語教育的貢獻。 (攝影/記者吳佳玲)

在台灣發展的天主教或基督教,有許多美好事蹟。馬英九表示,「馬偕計畫」只是開始,希望未來可以擴大服務規模,如思考是否能對年長失能的外國宣教士提供日間照護服務,讓凡曾為台灣奉獻的人,都可以受到尊敬與報償。 會中,他特別感謝在台推動英語教育有功的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老師,更笑言:「我們都是跟您學英文的。」因著彭蒙惠老師有些行動不便,他更親自走到台下致贈禮物。其他長期致力學校生命教育推廣的中國學園傳道會校園福音團契得勝者教育協會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同樣獲得肯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