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新城教會26日凌晨因電線走火釀災,所幸無任何傷亡。

高雄新城教會26日凌晨因電線走火釀災,所幸無任何傷亡。 (照片來源/高雄新城教會)

「我們逃下來的時候,一直禱告一件事,不要燒到瓦斯桶,因為我們知道隔壁有四桶瓦斯。然後不要燒到樓上,不要燒到隔壁、左右鄰居…瓦斯桶不要爆掉!」

本週二(26日)凌晨3時,位在高雄岡山河堤公園旁,仁義路國宅一、二樓的拿撒勒人會「新城教會」,突然發生電線走火,牧師朱善珊夜裡剛好醒來,看到火光,叫醒睡夢中3名女學生,邊禱告邊奪門而出,所幸未造成任何傷亡。即時趕到現場的消防隊,將起火點隔壁廚房的四桶瓦斯做了緊急處置,好在並未氣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真的爆開來,可能會影響到隔壁跟樓上,因為這是一棟國宅的大樓,大概有十幾層樓。」當地消防隊員隨後趕至該教會,從一樓衝至二樓時,因濃煙密布,找不到起火點,「(他們)上去後才發現,起火點隔壁有4個瓦斯桶,就大叫有4個瓦斯桶!」朱善珊受訪時回憶當下驚險的瞬間,餘悸猶存。

起火點隔壁廚房置有4桶瓦斯,好在未發生氣爆。

起火點隔壁廚房置有4桶瓦斯,好在未發生氣爆。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火舌「越過」 不可思議保存牧師物品、教會2萬多現金

我覺得是上帝把我叫起來,因為我一起來就發現有火在辦公室。」當時,二樓火苗竄燒得太過迅速,她們嘗試滅火、卻無法成功,通報消防隊後便被告知放棄滅火,奔往一樓逃生。

「如果那時候,沒有馬上逃離現場,鐵捲門沒有立刻拉起來的話,很可能我們就是會死在裡面。」朱善珊說,逃生過程,一名女學生先至一樓把鐵捲門和玻璃門打開,4人才能順利脫逃,否則恐葬身火海。「我們逃出來,大概沒多久,濃煙就已經瀰漫了。」她感謝神,保守人員都平安。

延長線起火點一旁,牧師的手機、平板等物品完好堪用,但印表機卻已燒至融化變形。

延長線起火點一旁,牧師的手機、平板等物品完好堪用,但印表機卻已燒至融化變形。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好像那個火會越過去,去燒其他的東西。」當日天亮,火場鑑識等相關人員重回現場觀察,電線起火點一旁的牧師手機、iPad、隨身包及教會現金都完好如初,仍可正常使用。「辦公室裡面,一台、兩台...三台電腦都融化了,影印機都燒毀、融了,都已經不能用,只剩骨(架)了。我覺得這是神同在的印記。

重回災後現場前,同工告訴她:「慘了!裡面2萬多的紙鈔,被燒掉!」於是只能微弱向神禱告:「神啊,那個還救得回來嗎?都被燒毀、會融化吧,燒成灰燼…」沒想到,教會專案收的2萬多元現金紙鈔,未被火舌吞噬,令朱善珊不得不感謝上帝的恩手保護,「我們在火中遇見神!

雖然仍有一些無法避免的財物失去,可是我們也看見,神用很多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現象,來顯明祂同在的憑據。

重建進行中 盼半個月恢復 主日暫借場地

重建期間,教會盼暫借場地做禮拜。

重建期間,教會盼暫借場地做禮拜。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災後3、4天,目前教會正著手重建工作,期待能在半個月內完成;也與岡山障福基金會商議借場地,盼主日能暫時在此做禮拜。

除遭祝融煙燻的物品須清洗外,教會一樓主堂的樂器、音響和相關器材設備,也因浸水而有所故障損壞;其電線同時因救火浸濕,能否安全使用有待商榷。目前財損及實際損失金額都待估算。

希望弟兄姊妹,藉著這次火災也能夠經歷:「神仍然保護教會!神與教會同在!」

神透過一個小小的神蹟告訴我們:「祂的同在會繼續跟這間教會在一起。」

讓弟兄姊妹重建教會的心志,更加堅定。

臨時行政辦公室。

臨時行政辦公室。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一個月禁食建新堂的神蹟 會眾不捨燒毀

高雄岡山的拿撒勒人會「新城教會」起先人數較少,且多為原住民會友,在舊堂時因火熱聚會屢遭鄰居檢舉,於是決定遷堂。但當時會友經濟能力有限,建堂基金僅60萬元,又被勒令限期一個月內搬遷,處境相當艱難。

「後來大家開始為遷堂的事禁食禱告,會眾大家一起跪下,仰望神的恩典,一個月內解決這樣的事情。」短時間內,沒有向外界申請任何奉獻資源,靠著弟兄姊妹們勞心勞力的點滴奉獻,就收到約300萬的金額。「所以這(新堂)是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在一個月內的神蹟建立起來的。

新城教會新堂遭祝融肆虐前、後外觀。

新城教會新堂遭祝融肆虐前、後外觀。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因此,這些天整理教會物品時,不僅同工、連會眾都紅著眼眶,難掩不捨與失望的神情。「(新堂)燒毀,他們的心都碎了,他們看到都流淚。就是覺得:『我們的家怎麼變成這樣子?神為什麼讓我們的家變這樣子?』」

然而,藉由災後整理的神蹟,朱善珊相信,神要告訴其會眾:「祂與這個教會同在,我們大家要更團結、更合一在基督裡面,更有信心跟盼望,要更有根基。是神要使教會建造來,也是神要使教會豐盛起來。

我們比較在乎的是,透過這一次的火災,弟兄姊妹每一個人都可以投入在整個建造教會的信心跟決心裡,不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喪志。

期待重建教會過程,會友的信心與決心不失落。

期待重建教會過程,會友的信心與決心不失落。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高雄新城教會火災重建影片:【點我進入觀看】

高雄新城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基督教拿撒勒人會高雄新城教會

● 現任牧者:朱善珊牧師

● 聚會人數:150人

● 教會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仁義路8號【MAP】

● 教會電話:(07)629-6738

● 備註:因火災緣故教會市話暫無法暢通,如需緊急聯絡可撥0982-150-707(同工黃欣卉姊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