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屬神的人無需害怕末世。(圖/Shutterstock)

隨著疫情和天災人禍頻傳,許多人想到「末日」的議題時,心中總會無法控制的感到害怕。如果翻開啟示錄,基督再來之前會發生的事-「又有閃電、響聲、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啟示錄16:18)-確實會讓人感到恐懼,然而這並不是全部的面向。

對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來說,末日之前的徵兆、包含馬可福音13:8提到的「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反而是充滿盼望的記號!

 

基督徒作家克來倫斯・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鼓勵信徒不要只從災難和驚恐的角度看待末日,並在Ibelieve專欄的文章中,按著聖經的教導列出五個無需害怕末日的原因。

 

一、得救贖的日子近了

路加福音21章記載了耶穌談到末世的話,祂預言耶路撒冷會被毀,「日月星辰要顯出預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而惶惶不安。」人一想到都會嚇得魂不附體。然而,在天上萬象都震動的驚慌之後,人子卻要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降臨,並以此作結:「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救贖的日子近了。」(路加福音21:28)

 

耶穌告訴信徒,面對末世的心態不是瑟縮害怕,而是要「挺身昂首」,因為我們的元首耶穌基督將來到我們中間。末世代表耶穌二次再來,這是基督徒真正得贖的日子,我們將與祂同在沒有悲傷也沒有眼淚的永恆裡,世界的罪惡和誘惑也無法再綑綁我們--我們難道不應該開心嗎?

 

二、信徒應當彼此勸勉

帖撒羅尼迦前書4:16-18描述了末日主基督再來的景象:「召集令一發,天使長的呼聲一叫,神的號角一吹,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然後我們這些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勉。

 

這段經文提醒教會,信徒在末世時應當彼此勸勉。不管現在的世代看起來多麼混亂,基督徒都要帶著盼望面對,因為信靠上帝的結局不是滅亡和災害。當耶穌再來,我們將活在與主同在的美好永恆裡。

 

三、信徒還有任務要完成

身處末世的基督徒,無需感到驚慌,並且我們還有任務要做。馬太福音24:14講到,「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這是耶穌升天前,交代給信祂的人的大使命。

 

如果基督徒真的要害怕什麼,那麼應該要害怕我們沒有完成主的託付、沒有好好傳福音!儘管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人心愈來愈冷漠、世俗的價值蒙蔽人們渴望真理的雙眼。然而,若我們不說,他們怎麼會認識耶穌呢?如果連我們都會因著末世的災害感到驚惶,他們又會多麼害怕呢?傳福音絕對是末世裡最重要的任務。

 

四、離看見耶穌的日子愈近了

約翰一書3:2-3這樣說,「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我們所知道的是: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會像他,因為我們將見到他的本相。 凡對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是潔淨的一樣。」耶穌再來最棒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終於可以看見耶穌,看見這位為我們死、救贖我們的上帝。

 

五、美好的永恆家鄉在等待

啟示錄22:3-5形容基督徒在天上的住處:「以後不再有任何詛咒。在城裏將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末世的苦難之後,基督徒可以永遠脫離罪的綑綁,我們的救贖已經完成,可以活在永恆的喜樂中。

 

希伯來書11章說信心的偉人,舉例來說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儘管他們還沒有看到心所盼望的光景,但「他們所羨慕的是一個更美的,就是在天上的家鄉」(希伯來書11:16)。他們帶著盼望過困難的生活,因為知道上帝在天上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基督徒的喜樂不在這個世界上,定睛主耶穌和祂的救恩,深愛我們的主耶穌從來不傷害我們,總是以溫柔的聲音、不放棄的陪伴和甘願為我們死的愛,擁抱我們回到永恆的天家。

 

 

精選要聞》

代禱》中興醫院出現確診,公家機關的祭司興起!「求神給我們一個神蹟,讓疫情止息!」

廠長自殺前見「邪靈恥笑」,白袍者為他守望 靈異體質成「聖靈充滿體質」:我服祢了!

每個人天生就是領袖! 顧其芸牧師:要建造使徒性的教會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