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從來沒要我們自己走;靠自己的力量渡過難關。只要祂同在的地方,都是安全的。(圖/Shutterstock)

身處在這個混亂不安的今日世界,我們發現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面對擔憂的未來,你該做哪一個抉擇?讓耳朵跟隨哪一個聲音?

身為牧師妻子與作家的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每當經歷挑戰,她便會來到神的面前尋求指引,她發現這才是唯一最有智慧的方法,能不慌不忙,突破困境。她經歷了神說過的應許,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神知道你的道路;祂看到你正在奮鬥;祂絕不撇棄你…,透過I Believe文章,黛比要我們知道,在這個困難的時刻,祂已給了我們這10個應許:

 

1. 祂給我們心靈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9-30

 

主耶穌應許我們「心裡必得享安息」,祂所賜的真平安不是這物質世界能尋得的,就算是金錢或我們所愛的人身上也看不見。

 

當我們願意謙卑承認,我們需要基督的拯救,就能讓自己從被轄制的重擔裡脫身,找到自由。花在神身上的時間永遠不會白費,只有祂能轉變我們的眼光、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且堅固我們的心,勇往直前。

 

2. 祂看顧我們的心思意念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

 

每當面對困難,「不要憂慮」的話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容易;心中充滿了「萬一」與「如果」。但是,神的話能給我們平安與力量,祂了解此刻我們擔憂的心境,提醒我們,不要被焦慮而影響了決定。

 

神會吸引我們來到祂面前,向祂禱告,以感恩的心、將你的需要帶到她的面前,或許我們無法真正理解,但是神絕對會看顧我們在基督裡的心思意念。這是神的應許,是禱告的力量,祂知道我們的需要,將在我們裡面動工。

 

3. 祂與我們交通、給我們安全感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14:33

 

神叫我們不要被困境影響,要將眼光放在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身上。祂是給我們安定的神,提醒我們,生命的可能將超過我們有限的想像。沒有祂,我們無法找到生命的目的。

 

我們的命定是要與祂交通,讓祂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限制。所以,即使在生命盡頭仍有未竟之事,只要能與祂同行,你就沒有白活。

 

4. 給我們完全的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耶穌提醒我們不要害怕、不要讓心擔憂。祂給了我們一個世界不能給的平安,因為在某些「不平安」的日子裡,或許也不是甚麼大問題,但許多小狀況也會引起心頭上的壓力。

 

在烏雲籠罩的時刻,祂的真理會對我們的心說話,給我們定心的力量,祂應許我們永遠不會孤單、無需害怕。

 

5. 祂給我們堅定的磐石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詩篇61:2

 

說出「我相信神」,似乎比活出神的旨意容易許多。但只要我們全心安息在神的同在裡,就沒有甚麼力量能夠搖動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堅立在神裡面,這是最安全的國度,祂將環繞、保護我們。

 

我們不用再靠自己去掌控所有,只要放手,將擔子交託在神手中,所有憂慮、壓力與不知所措,也將隨著擔子的交託而輕省。祂是我們生命的磐石,永遠屹立不搖,且永不離開我們。所以我們要全然信靠,因為祂是信實的神。

 

6. 祂已為我們打了勝仗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耶穌提醒我們,這世上總有苦難,但是祂已為我們勝過苦難。今天,得勝仍然在我們裡面繼續,使我們有勇氣與力量面對生命中不斷的挑戰。

 

在世上,是不可能找到真正的平安。即便我們已經知道這條平安的捷徑,但仍有人希望從人的身上、從工作、金錢、或物質中找平安,即所謂的「舒適感」或「安全感」。當我們面對困境時,神應許會帶領我們渡過,只要專心仰望耶穌基督,仰望祂真正的平安。

 

7. 祂為你開道路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以賽亞書43:2

 

神告訴我們,無論何事祂都與我們同在,因為在世上我們將面臨一個個挑戰,但我們的「希望」並不在這個世上,而是在基督耶穌裡,祂會為我們在曠野中開道路。這是神的恩典。

 

在我們經歷的每個挑戰中,都有神的計畫與旨意。神能為我們堅壁清野,祂是行神蹟的神,永不改變。

 

8. 祂扶持我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銘記這段經文,將會是你在經歷困頓時最好的幫助。神一再提醒我們,叫我們不用害怕,一路上,祂將用右手扶持我們。經文中,神從來沒要我們自己走;靠自己的力量渡過難關。只要祂同在的地方,都是安全的。

 

9. 祂永不撇下我們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當前途茫茫、當計畫趕不上變化,不知該何去何從….要知道,神永遠在我們身邊。祂永不撇下我們,獨留我們在原地徬徨不知所從。神會在前面引路,為我們預備道路。神都計畫好了,所以我們無需憂慮,即使我們甚麼都看不到。

 

10. 祂必讓我們重新得力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在那些看不到亮光的泥沼中,我們找不到出路,沮喪灰心,已經窮途末路,我們知道已用盡了自己最後一絲氣力。但是在軟弱時,正是神彰顯能力的時刻:只有祂是我們重新得力的泉源;只有祂能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只有祂能帶走我們身上的疲乏與焦慮。

 

神與你同在─從今日直到永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