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本(9)月,美洲地區接連發生颶風的侵襲與地震災害;其中,19日,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隔日,波多黎各受瑪莉亞颶風暴風雨全面性破壞。神是無所不能的,祂能出手干預止息暴風(馬太福音8:23-27)與洪水(約書亞記3:14-17)。天災發生後,也許有人會對神產生疑問:祂真的無所不能嗎?祂真的愛我們嗎?

《Christian Headlines》網站「真理與文化專欄」(Denison Forum on Truth and Culture)作者Jim Denison建議,此時可往3大方向思考:

1.神說了話,但我們並不願意聽。
如同出埃及記第七章所述,神在埃及遭災之前,透過摩西告訴法老,但法老的心剛硬,並不聽從(出埃及記7:1-7)。

同樣地,耶穌在耶路撒冷被拆毀前,也提出了警告(馬太福音24:1-2)。

2.神不回應出於驕傲之心的疑問。
當約伯受到無從解釋的苦難折磨時,「開口說虛妄的話,多發無知識的言語」(約伯記36:16)。然而,神並沒有對約伯解釋他遭受苦難的原因,只回答他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約伯記38:2)。

3.我們無法強求神給我們一個「為什麼遭受災難」的答案。

神不解釋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對我們因發生天災產生的疑問,就像醫生無法向一名學齡前的兒童,解釋什麼是外科手術一樣。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某些時候,神也許會向我們解釋生命遭受苦難的原因,即使如此,我們也未必能理解其中奧秘。

對於天災的發生,我們所能做的是,為這些倖存者禱告,並提供相關協助,如:財物奉獻、幫助重建工作等等。神往往讓我們在這些過程中,找到我們問題的答案。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學習「捨己」功課? 知名主播夏嘉璐婚姻秘訣大公開

原來約翰福音第一章可以這樣讀! 6種經營信仰的榜樣,你是哪一種?

【張文亮專欄】同學,婚前為什麼不要有性行為?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