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沒有上帝,最後終歸是零。

生命沒有上帝,最後終歸是零。

近年來,「經濟」議題一直是各家新聞所矚目的焦點,也成為各大談話性節目的熱門題材。經濟重要嗎?把錢財給看得很重要,太俗氣;但若說錢財不重要,卻又太矯情。但說到錢財,我總會想到《聖經》裡面那位跟拉撒路形成強烈對比的財主,他富貴一生,最後卻沒能上天堂,落得結局淒慘。

記得曾經有人比喻,人生擁有再多,不過都是「0」,擁有再多「0」,最後都是一場空!但上帝是「1」,一堆「0」,沒有意義,但加上一個「1」,意義就截然不同了!這個比喻告訴我們兩件事:

■ 沒有上帝,最後終歸總是零:可不是嗎?在數學上,再多個「0」,其意義是一樣的,終歸只是一場空,但加進個「1」就不一樣的。

■ 把上帝放越前面,數額越高:歷史上有些比較偏激、觀念偏差的神職人員,會教導人們擁有財富、名銜就是錯、是罪。事實上,擁有各樣財富、名銜絕不是罪,重點是您我把上帝放在第幾位?放在越前面,我們人生的價值就越高。同樣是1與0的組合,「100」就遠大於「010」與「001」,因為「1」被放在最前面。

以上兩點,我們估且稱之為「天國的經濟學」吧!誰說「經濟學」在地上才有呢?在天上的觀點中它另有一套學問,只是最需掌握的重點不太一樣。

從專家的角度來看,也許大部份的民眾並不精於「經濟學」,但「天國的經濟學」卻是對任何人皆淺顯易懂!生命中有上帝,讓祂居首位,則我們的人生就會大大的「增值」!如果人生是一所大學,您我是否已修好「天國的經濟學」這門課的學分了呢?願我們都能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