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有一年,政府委託我擔任地方工程執行的稽查。我第一次去開會,上午聽簡報,中午預定到現場。我與幾個查驗工程的委員,搭地方單位預備的車子前往,沒想到車子開到海邊。

那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馬路盡頭惟一的建築,是一酒家。我知道那裡是網羅,去了之後,就沒有說誠實話的權利。我不進去,「張委員,何必這樣呢?大家第一次見面,交誼一下嘛。」主辦人出來,對我熱情的招呼道。

我沒回應,獨自到海邊。我在那裡禱告,我相信遇到的事,都有上帝的美意。海邊有許多潮間帶的生物,這是我喜愛。酒家傳出的聲音,遠處也聽得到。音量消失,我回來,車上坐著醉醺醺的一群。

原來,預算就這樣被吃掉、喝掉、玩掉、浪費掉。後來,我擔任多年的委員,漸知道發揮正面功效的關鍵,也認識一些堅守崗位的朋友。我們保守了許多預算正確的使用。我永遠不孤單,即或不然,孤單仍有主耶穌。

親愛的同學,同一條路,一邊有引誘,一邊有美好,你要選對。遇到酒家,不要隨便進入,也不要憤世忌俗,上帝的預備,是酒家旁邊,還有美好的潮間帶。

啊,這是我的體會: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跌破眼鏡 黃國倫鳥巢演唱會門票售出8成 見證從無到有,他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將榮耀歸給愛我、也愛大家的主耶穌!」 第52屆金鐘獎基督徒、福音電台見證主名

【張文亮專欄】同學,請聽老師怎麼論A片女優

不要錯誤期待有100%的合一 打策略性屬靈戰役,要的是這樣的合一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