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福音樓13樓兒童病房走廊互動牆面。

馬偕福音樓13樓兒童病房走廊互動牆面。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走廊上的互動牆面遊戲。

走廊上的互動牆面遊戲。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馬偕兒童醫院8日通過衛生福利部許可設立,急性一般病床可設置88床,並推出全新環境的兒童病房!位於馬偕台北院區內的福音樓12、13樓兒童病房,於最近改建完成啟用,其內設計成森林及海洋風格,並有多樣化的互動科技,增添不少趣味,提供小病友和家屬們更舒適及友善的就醫環境。

走進13樓兒童病房,就能看見聖經諾亞方舟故事的大型壁畫,走廊內裝潢採用互動科技,可利用牆面感應,彈奏出音樂並與燈光共舞;從走廊到病房內的牆上,畫有無尾熊、兔子及小丑魚等小動物,這些可愛圖畫讓病童笑開懷。

朱怡勳護理長解說兒童病房特色及病人床邊服務系統。

朱怡勳護理長解說兒童病房特色及病人床邊服務系統。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此外,在兒童病房內還設有病人床邊觸控式服務系統,整合呼叫鈴、衛教訊息、餐食系統等住院資訊功能,不但便利、即時,同時改善傳統的衛教單張。部分病房房間,也設有可塗鴉的牆面空間和牆上拼圖遊戲,讓病童及家屬藉此抒發心情,度過乏味的住院生活。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表示,除了兒童病房硬體更新外,該院更以尊重與真誠關懷的心對待病患,營造出溫馨的就醫環境。在第一階段的12、13樓兒童病房整修完畢後,第二階段的10、11樓兒童病房也在整建規劃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