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的本質也許都不夠好,不能夠靠著自己去發光,但我們卻可以反射出上帝的光輝。

月亮,是個很特別的天體,在工業大革命以前,它是許多古人夜間行路與做事的照明,它的名稱中雖有個「亮」字,然而在天文學上,它卻一點也不亮。它本身壓根兒不是一個光體,而且一點都不美,它充其量不過是宇宙中一塊醜陋的大石頭,它能夠在夜間發光,完全是因為它反射了太陽的光芒。

說到光,讓我想到許多各地的漂亮教堂,裡面常有華麗的人物雕像或畫像,那些人的腦袋後面都有意無意地被刻、畫了一個光圈,代表後人對他們的崇敬。這些被做成人像的人們,其本質真的這麼不凡、偉大嗎?

才不!他們有的人充其量不過是個打魚的,不過是個鋸木頭的,不過是個渾身銅臭味的,他們在本質上根本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因著這些人跟隨了耶穌,並活出了耶穌的教導,用生命去反應出了耶穌的光芒與榮美,使得後人們在刻、畫他們的人像時,不禁也想在他們的腦袋後面加上一個光圈。

可不是嗎?很多人,就像「月亮」一樣,本質也許不怎麼樣,不過是一塊醜陋的大石頭,但因為跟上帝的距離很近,因而反射出了上帝的光芒與榮美。

發光,好難啊!的確,人的本質也許都不夠好,不能夠靠著自己去發光,但我們卻可以反射出上帝的光輝。無論您的職場為何,願您我都能學習在職場上當一個「月亮」,在世人面前反射出上帝的光芒與榮美。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聖經》馬太福音5章16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