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國家祭壇「看哪,是我」(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一年一度的國家祭壇即將於11月9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今年的主題為「TIKKUN OLAM 修復 創新」。

從2009年起,全國禱告網絡推動國家轉化已屆10年。國家祭壇奠基於往年祭壇基礎及一整年的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城市祭壇上,邀請全國各地祭司一同站在上帝之約上,為著國家向神呼求,恢復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神的和好關係。
 

照著聖經教導,大祭司每年一年一次在贖罪日進入至聖所,將整個國家的集體性罪惡、傷害帶到主面前,並且透過羔羊的寶血撤銷因著罪惡所帶來的集體性影響,透過眾聖徒的禱告、劬勞,許多集體性傷害被處理、民族的和好也被彰顯。 

 

本次國家祭壇處理負面童年經驗議題(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 簡稱ACEs)。心理學界、教育界、生物遺傳學開始關注ACEs對身心的影響,當ACEs相關數值越高,此人成年時罹患失智、內分泌失調、心血管疾病、成癮.....比例極高,甚至有早逝的危機。而且越多造成ACEs的環境無形中製造有毒壓力,成為集體性的創傷氛圍。表觀遺傳學已證實受創經驗會透過甲基化記憶在DNA,並且延續到三至四代,而外顯的疾病也隨著血脈遺傳給下一代。

 

從屬靈角度來看,歷史衝突與撕裂都透過血脈寫入到下一代,而造成的集體創傷形塑人民意識,如今受創壓力所侵蝕身心問題已開始顯明,台灣的命定正受無形的摧殘。

 

台灣腦部病變與老化疾病問題逐漸攀升,根據台灣失智協會調查未來的47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著。國民死亡排行榜癌症、心血管疾病居高不下,直接影響國力,造成龐大的醫療負擔。一生的果效從心發出,國家的「心」需要修復,才能夠承接職任發揮命定。 

「重修毀壞的祭壇:家庭國家社會篇 」醫治禱告手冊(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國家祭壇前40天,全國禱告網絡推動「重修毀壞的祭壇:家庭國家社會篇 」醫治禱告手冊,透過祭壇同心預備,以ACEs為主題深入探討台灣家庭、社會、國家之集體破口,擴大醫治的層面,從家庭失能、非神意識形態、人口結構劇變、歷史性集體創傷.......等壓制當中得著釋放。

 

在這四十天當中,已串聯全國17個縣市、上百間教會配合禱告手冊連鎖禁食禱告,同心呼求憐憫,求主破碎各樣的堅固營壘,直到11月9日國家祭壇當日將集體抹油,宣告台灣斷開累代的傷害循環,醫治創傷造成的身心損傷,宣告台灣的「修復力」要被興起,恢復神起初創造台灣的心意。掙脫往日枷鎖,邁入嶄新的未來。

2019國家祭壇「Tikkun Olam 修復 創新」(圖/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精選要聞》

食色,性也? 張振華牧師:更關鍵的是「有沒有益處」、「會不會被轄制」

妳比鏡中的自己更好! 基督徒女性建立自信形象的6個方法

迷上算命、罹患憂鬱症,尋死前想起基督徒好友 金鐘主持何方:即使離家很遠,天父會飛奔過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