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華爾街金融風暴造成美元貶值。

美國金融風暴造成美元貶值,連帶影響外地美籍宣教士收入,但還好有科技的幫助,宣教士的薪資撥款更為簡單快速。

近年來美金兌人民幣的匯率持續下跌,在大陸的美籍宣教士收入整整少了25%。一位宣教士領袖表示,24年的宣教生涯裡,未曾遭遇如此嚴重的狀況。

美國基督教救援使命團(Christian Aid Mission)在全球122個國家支持宣教事工,幾乎每天都有宣教士反應,需要提高薪水才能應付下滑的匯率。

雖然薪水減少,但科技進步克服技術問題,只要奉獻款項確認後,薪資很快就轉入宣教士的電子帳戶。支持600名宣教士薪資的美國協同會(Evangelical Alliance Mission),首席營運官Elmer Lorenz表示,他在印尼宣教時,一季才領一次薪資。支付薪水曾經是繁瑣的麻煩事,現在只要有電子帳戶,就能向散落全球角落的宣教士們發出薪水。

電子帳戶儼然成為趨勢,美國聯合衛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 Church)在3年前就開辦電子帳戶,節省人力,也撤除了地方財政人員的職位。奧蘭多先鋒(Pioneers)事工團負責1千名宣教士的薪水中,就有45%來自電子轉帳捐款。

先鋒財務副總裁Johnny Fowle曾聽過信徒使用線上信用卡奉獻10萬美金,除了訝異有人對網路交易深有信心,他也呼籲信徒奉獻多用電子轉帳,避免收取信用卡手續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