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平港畔點燃跨年烽火。(圖/記者林子騫)

昨(12月31日)晚至今日凌晨,安平港畔跨年禱告會中,點起新年的烽火,宣告迎接豐盛升級的一年!雖然氣溫寒冷,但仍有來自十幾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到場參與,一同領受2021嶄新的恩膏!

復興的季節,唯不震動的國要被彰顯

由「敬拜在府城團隊」主辦、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台南基督教青年會協辦的「不震動的國·2020-2021跨年聚會」,於台南海邊玄饌宴會館舉行;美輪美奐的會場空間,隔著玻璃落地窗的另一面就是港口與海,在屬靈上有門戶的含意。

 

聚會一開始先以活潑的帶動跳破冰,然後牧者帶領眾人向神獻上具體的感恩事項,並由安平靈糧堂、YMCA和平使者樂團聯合敬拜團率會眾敬拜。陳弘彬牧師上台引言表示,當由十幾位牧者同工組成的「敬拜在府城團隊」成員在一起時,就帶下恩膏,發揮神國家庭的功能,進而勉勵「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更要切實彼此相愛。

現場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會中特別播放「敬拜在府城團隊」團隊中,每位牧者的教會介紹PPT,期待讓彼此的會友也能更認識,包括:晨光教會顧約翰牧師、行傳教會吳政維牧師、安平靈糧堂陳學明牧師、極光小組教會李伯利牧師、永康晨光教會楊俊賢牧師、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陳弘彬牧師、318福宣堂楊家彰牧師、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學友樂器燈光音響公司陳進生弟兄、佳音教會魏慶芳牧師、活水教會邵聖光牧師,以及敬愛的父老黃敏吉牧師與唐崇鏞牧師。

 

接著透過播放各牧者兒時的照片,一方面進行歡樂的有獎徵答,也闡述在天父眼中的我們都是很可愛的孩子。

上、左下:介紹成員和各自的教會、事業。右下:黃敏吉牧師勉勵。(圖/記者林子騫)

再來邀請黃敏吉牧師祝福勸勉,表示2020對世界是非常震盪的一年,但我們身在台灣最為幸福,震盪幅度最小,因此要向神獻上最深的感謝。然而神為什麼在這時候震盪世界?黃牧師認為,是因為將要進入復興的季節;神在震盪所有的人,使人清楚認知這世界靠不住,唯有不震動的國要被彰顯出來,而神的國就在我們心裡。

 

「今年只是開始,明年準備進入新的季節,震盪將會越來越劇烈;神的國降臨之前,世界要被震盪。你有沒有準備好迎接?主耶穌說,世界有苦難,但在祂的裡面有平安,因祂已勝了世界。」黃敏吉牧師提醒,預備好我們的心,抓住神的恩典,才能進入明年而不被震盪,平安地度過,因為恩典和真理都是從耶穌基督而來。

會眾喜樂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彼此相愛

葉杰瑜牧師上台分享信息說,跨年聚集的目的是「感恩和預備」,因唯有聖靈的工作才能讓我們預備進入新的一年;特別要讓「愛的恩膏」做在我們家中,在神眼中台南就是一個教會、一個家。

 

今年的感動是進入「不震動的國」,這國存在兩處:我們的「心裡」和「關係」裡。神在不同的地方要做的事不同,神也正在預備我們到新的階段;無論如何,要知道神揀選了我們,成為祂的家人、安息的居所。

 

這幾年在合一的路上,葉杰瑜牧師特別感受到「重置reset」、回到原廠;亦即,今年神要在我們的生命、家庭、關係中「重置」,這關係包含與神和與鄰舍--也就是我們旁邊的人。如果不能愛弟兄,也無法愛神,這兩樣分不開。要看到我們身邊的人「神愛他/她的樣子」,彼此之間要有「為父的心Fathers heart」。

 

真的能讓我們勝過世界、建立不震動的國的,是「神的愛」;所有的愛都是從神而來,是「犧牲的愛」;若沒有神的愛,聚會毫無意義。葉牧師說,這個團隊中的牧者同工被一個接一個引導在一起,成為盟約的家人,是神要啟動、是祂的心意,不是其中任何一位做的。

 

從中他們也學習,不是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什麼,而是先看到對方是「你的兄弟」。「關係」一定要擺第一位,只有在關係中才能知道自己是誰,身分才能被恢復;若不知道自己是誰,很難走得很遠。

 

這身分不是「牧師、小組長或理髮師」,而是必須認識「你是誰的孩子」,你的身分是上帝賦與我們的。耶穌基督來世上最重要的事之一,是把「父親」表明出來,以「愛子」的身分繼承父親的事業開始服事;基督徒也要把基督表明出來,亦即將父神表明出來。

 

所以,要恢復「世襲、傳承」的制度,進到屬神的家庭中;雖然彼此的關係未必成熟,但上帝藉著彼此同行的關係對我們和每個人說話,並且要讓教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家」,不是表演或秀場。

上左至右:陳學明牧師祝禱、陳弘彬牧師主持。下左至右:葉杰瑜牧師分享信息、楊家彰牧師分享環島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彼此之間學習用父神的眼光看待,就會充滿了欣賞,看見對方的優點、恩賜且建立信任。我們活在一個有罪、破碎的世界裡面,世界告訴我們必須符合標準、有功能才是有價值的人;但神正在做一個「重置」的動作,當我們先恢復與神的關係,人與人之間能彼此相愛,耶穌就在我們裡面。

 

「你無論禱告什麼,父神必成就,但是要遵守祂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葉杰瑜牧師比喻,領這張支票不是做什麼厲害重要的事,這個應許的條件就是「彼此相愛」;而當「為弟兄捨命的愛」在我們裡面,才有辦法真正去愛身邊的人。

 

順服神的心意,就能進入命定

接著楊家彰牧師分享見證 ,2018年從以色列回台灣,神清楚告訴他要繞台灣七圈。過程中很多恩典,但掙扎也不少,包括花費龐大、車程中數度遇到驚險瞬間,但都蒙神保守...等。第一年繞了台灣七圈,第二年神陸續賜下黃牌和紅牌機車,雖然最初總認為「不可能」且因花費太高而抗拒,但總是會有人主動為他們奉獻,並表示是因為明確被神感動。

 

「當我們順服神的心意,就能得著從祂而來的命定!」目前楊牧師與師母兩年多來已環島15次,整個牧者團隊也因為他們的見證和連結備受激勵。葉杰瑜牧師回應時勉勵會眾:「『神蹟』在神是很普通的事情,讓我們重新恢復,在使徒性時代是很正常的狀態!」我們之所以被天父恩待,不是因為我們是怎樣的人,而是因為祂是怎樣一位父親。

左上:有一段時間,會眾兩三個人一組為彼此禱告。右上、下:會眾一同於戶外海邊倒數、點燃烽火與煙火和接受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接下來眾牧者為大家禱告後敬拜,陳弘彬牧師邀請大家找兩三個人一起禱告,彼此宣告:「不可震動的國在你裡面、你的家庭、教會和城市中!」相信雖然明年可能會有震動,但是要震動掉那「可震動掉的」。楊俊賢牧師祝禱時說,今天晚上只求一件事:求神的國、神的旨意、不能震動的國降臨在我們當中,並宣告2021年是升級的一年!

 

倒數時,眾人到海邊戶外,由父老、壯年與青年世代三位代表,一同點燃烽火熊熊烈焰,並輪流祝禱;再回到室內,大家穿過2021拱門接受眾牧者抹油祝福,再一同領受聖餐,宣告吃進2021神為我們預備的豐盛、領受2021寶血的約中所要帶給我們的祝福。最後以主禱文結束,並擁抱身邊的人,因為彼此就是基督的身體,再一同祝福台南、台灣和以色列。

 

會中有二位弟兄姊妹同步進行先知性繪畫,一幅以「鑽石」代表我們在神眼中是美好的,另一幅是大海中的高塔上站著許多人,雖可能不知所措但象徵神的老鷹前來拯救。會場旁也設置「查驗桌」,各教會先知性團隊在聚會中有任何領受,即可前往查驗區讓牧者查驗,有領受「冰塊融化,油倒下後冰塊燒起來」,解讀為人心融化和與神同行;有領受「每個渴慕的心都被神看見了」,屬神的人滿有恩惠平安臨到而不被震動;以及「願意回應神的人」能夠每天在上帝的光中居住...等。

上、左下:尾聲前,走過象徵2021的拱門,眾牧者為會眾抹油禱告。右下:聚會中完成的啟示性畫作。(圖/記者林子騫)

葉杰瑜牧師會後受訪時分享,2021年重要的事,他認為是「彼此相愛」,因為「合一」才能帶來權柄;聖經亦多處指出,弟兄和睦同居,使神也能居住在我們當中;況且一個人即使擁有再大的恩膏如以利亞,遇到困難時也難以獨自面對,屬靈同伴的互相扶持才是得勝的秘訣。此外,「彼此相愛」需要付代價,如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這必須有從父神而來的愛。

 

對陳弘彬牧師而言,2021最重要為「緊緊抓住耶穌基督所渴望的,與父合而為一、與父的心對齊」,也就是「渴慕耶穌所渴慕的、愛耶穌所愛的」。神正在盤整祂的家,使這個家在2021年就定位,足以面對所有的挑戰!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