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賓師長與河南交流學生(後兩排)合影。前排左4為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左5為河南省教育廳長朱清孟。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

他們同樣來自大陸「中原」,第一次相遇卻是在台灣的「中原(大學)」!河南省教育廳長朱清孟率團參訪中原大學,該校特別安排其與17位河南省交流生相見歡。朱清孟笑說,河南自古就是大陸的「中原之地」,和這群學生第一次會面卻是在千里之外的「中原大學」。他還當場要求學生「把中原大學的優點寫成報告書,讓我們中原可以參考觀摩」!

朱清孟應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邀請,參觀學校張靜愚先生紀念室、學生學習基地「樂學園」,並聆賞風雅頌袖珍音樂會,跨海體驗另一種「中原」魅力。

該校與河南省的淵源可回溯至1935年,中原大學創辦人張靜愚擔任河南省建設廳廳長時期。張靜愚曾於北伐後擔任河南省建設廳廳長6年,全家居住在當時的省會開封市多年,因此對河南省具深厚情感與記憶;而後張靜愚抵台,並於1955年創立中原大學

2002年該校與河南省鄭州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意向書,開啟雙方的交流;並陸續與河南省境內的河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原工學院、鄭州科技學院、河南大學、河南工業大學等大學締結姊妹校。時至今日,校際間仍維持良好學術互動與交流;近2年,河南省姊妹校至中原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的學生,共計80多位。

朱清孟與訪問團一行7人,來台進行為期7天的高等教育參訪行程,期間包括4所公私立大學、及2個教育集團;中原大學為此次參訪大學行程的第一站。

自2016年起,該校與河南工業大學將共同進行「物聯網」專業項目的合作辦學;在推廣教育方面,該校與大陸友好高校自2010年至今,已辦理大陸教師暨行政管理研習活動共18場、280人次,在推動兩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上不遺餘力。

該校希望此次朱清孟率團參訪,不僅親自感受、體驗中原大學辦學的用心與成果,也期待未來能加強與河南省各高校的合作辦學,以及教師與行政管理的培訓。

【參訪名單】
河南省教育廳長朱清孟、教育廳辦公室處長榮西海、教育廳研究生處處長賈正國、教育廳學生處處長呂冰、教育廳高校評估辦公室主任唐多毅、教育廳辦公室副調研員張國強、昇達經貿管理學院執行董事王新奇等貴賓。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致贈小錦旗予河南省教育廳長朱清孟(左)。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

河南省教育廳長朱清孟(左)特別致贈珍貴的混元三教九流圖贊拓印。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

【看更多暖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