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門諾壽豐分院首次為2位同工,院內受洗,圖為李怡茹牧師( 站者)及行政部主任周奎學(前跪者)。(圖 / 花蓮門諾醫院 提供)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門諾壽豐分院設立至今已滿11年,持續醫護花蓮中區許多需要的人及弱勢族群。近日,首次在院內辦理受洗儀式,分院全體同仁的見證下,共有2位同工完成受洗。讓主的門大大敞開!

門諾壽豐分院設立至今11年,首次在院內辦理受洗儀式,在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壽豐分院長莊永鑣以及院牧部李怡茹牧師、宣教部繆偉傑醫師、醫務部卓俊宏醫師等分院全體同仁的見證下,共有2位同工完成受洗。

總執行長張文信引領同工們禱告,除了為此刻一生最美的祝福祈求,也在這新生的日子裡,擺上對神的讚美,願他們在神裡面,展開新生命的成長與茁壯。

 

同工潘啟鴻,知道「祂」一直都在
潘啟鴻分享道,有一天,父親對我說:「台灣走一圈,最後你還是去有耶穌的地方上班。」經過30年,他終於完成了受洗。

雖然過去的日子裡,因顧慮家中長輩的信仰、擔心家人的感受,遲遲未能下定決心,但我知道「祂」一直都在,就在我的內心深處。門諾壽豐分院工務組同工潘啟鴻說:「今天,我是真正的回到主,我的父的家!」


門諾壽豐分院2位同工,行政室主任周奎學(右)及工務課潘啟鴻(左)接受院內受洗。(圖 / 花蓮門諾醫院 提供)

12年的罹癌路程,真實見證上帝的旨意


「我用禱告,見證12年來在我身邊,許多的事都有上帝的旨意,包括受洗的這一天」。
門諾壽豐分院行政部主任周奎學說:「12年前的今天,是我面對癌症治療的第一天,那麼今天便是這整段罹癌生活,第13年第一天的開始,上帝在過去完整的12年,透過許多的方式,讓我真真實實感受「祂」的存在。」


周奎學說,治療癌症的過程充滿辛苦,他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台安醫院退休的院牧謝賢行牧師,記得第一次跟謝牧師的接觸是透過電話,當時謝牧師在基隆,而他在宜蘭。

牧師了解他的病況後為他禱告,並告訴他把自己交給上帝,上帝會有好的安排。記得某一晚,周奎學因癌症的疼痛,已經痛到吃止痛藥都無法改善,坐立難安之際,他打電話給牧師,請牧師帶著他禱告,雖然這段電話禱告的時間不長,但在掛完話後,持續數小時的疼痛瞬間消失,那是他第一次真真實實感受上帝的存在。

癌症治療的過程還是非常辛苦,他也沒把握自己隔天是否還可以醒來,照著謝牧師教導的,他向上帝禱告,且總是這樣說:「如果上帝希望我還能為社會做點什麼,就治好我,我再好好地為上帝做一些事。」經過一年的努力,奎學成功的戰勝了癌細胞,開始調養身體之際,也進到為主服務的門諾醫院工作。

 

癌症治療完成後,奎學決定分享自己的抗癌經驗,陪伴癌友與家屬,也因為這份巧妙的緣分,引領他與幾年前同樣罹癌的耿真牧師搭上線。記得有一次他與耿真牧師約在東方教會用餐,用完餐後他們在東方教會的大堂裡,為彼此生命中的這份禮物打氣。

眾人喜樂送上祝賀,獻上禮物。(圖 / 花蓮門諾醫院 提供)

因為經歷過治療的辛苦,他跟耿真牧師說:「若上帝醫治了您,代表上帝想透過讓您經歷這樣的歷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若我見證了這段歷程,我願意受洗,也希望未來為我施洗的,是同樣經歷上帝大能為主服務的您。」

果然,耿真牧師也順利得到上帝的醫治。奎學說:「上帝真真實實的再告訴我,祂是全能的神,祂要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要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中成為第一代基督徒,勢必要花一些時間與家人溝通,原本預期會受到些阻礙,但家人的尊重給了他最好的祝福。

周奎學表示,從罹癌開始重新認識上帝,祂就在他的生命裡,謝謝上帝回應他所求所尋的,並為他開了這扇門。

 

如馬太福音7:7-8所提:「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門諾壽豐分院透過信仰進到工作領域,讓福音傳遞。(圖 / 花蓮門諾醫院 提供)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強調,壽豐分院自2010年設立至今已滿11年,除了持續照顧貧、病弱勢族群、守護花蓮中區民眾健康,也透過信仰進到工作領域,讓福音的傳遞,使得分院的同工及病友,有機會認識與感受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12年:人沒辦法,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