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興文說:「神不會因為我們要來服事祂,就犧牲我們的夢想。過去我以為我要犧牲夢想,來成就神的夢想或命定,但其實是祂想要和我們一起完成夢想。」 (圖/李興文 提供)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感謝上帝!」這是李興文獲得廣播金鐘獎後,上台說的第一句話。今(2021)年有許多基督徒在金鐘頒獎典禮上,紛紛將榮耀歸給神,而李興文更是直接唸出哥林多前書4:9經文,並喜樂作見證「公布入圍金鐘那天,馬來西亞的家人確診;結果我獲獎時,他們康復了,同步看頒獎典禮直播。」過程中心情起起伏伏,他絲毫不埋怨神,更於受訪時分享:「這些(經歷)是神給我的禮物!」

李興文以《張開耳朵聽故事 Bravo故事亭》廣播社群聲影體驗展,獲得第56屆廣播金鐘「電臺品牌形銷創新獎」。(圖/李興文 提供)

曾以福音為恥,不願坦承信仰

李興文今年25歲,馬來西亞人,銘傳大學傳播學系畢業,他所企劃的《張開耳朵聽故事 Bravo故事亭》廣播社群聲影體驗展,獲得第56屆廣播金鐘「電臺品牌形銷創新獎」。

 

就在前途一片光明,許多廣播電台爭相挖角時,他卻早已從前東家「台北勞工教育電台」遞出辭呈,選擇走上「全職服事」的道路。此決定讓眾人不解:是什麼原因讓他放棄大好前程,選在奪下金鐘後無預警「退役」?

 

李興文說,小六受洗的他,國高中時對信仰十分火熱,在同齡人幾乎都在讀書、玩社團時,自己天天都會去教會參加活動或服事,心裡也開始生出全職服事的感動。

Bravo故事亭造景。(圖/李興文 提供)

為了日後協助教會創建媒體事工,他輾轉來到台灣學習,並進入銘傳大學深造,也開始在台北611靈糧堂聚會。不過,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他漸漸忘卻了過去全職的感動,甚致對教會同工們揹著吉他、來到學校探訪和敬拜時感到「羞恥」。當持的他認為,自己在校園是小有名氣的人物,卻被迫與「基督信仰」劃上等號。

 

「當時我覺得(信仰)很丟臉,後來發現原來我不承認同工、覺得丟臉的背後,我其實是以神為恥的。」李興文開始不斷追逐「世上榮耀」,參加校內的主持、主播比賽,也前往廣播金鐘典禮現場觀摩,當時坐在台下的他,便立志將來一定要在廣播界的最高殿堂,拿下金鐘獎的殊榮。等一切功成名就後,再來服事神。

與台北611靈糧堂戴志行牧師(左二)、梁慰慈師母(左一)合影。(圖/李興文 提供)

李興文積極參與教會服事。(圖/李興文 提供)

入圍金鐘、家人確診,神與祂同在

今年5-7月,台灣進入新一波的疫情高峰,牧師和師母考量到李興文孤身來台追夢,便接待他一起同住,使他也有機會旁聽教會內部的同工會議。奇妙地是,當李興文聽見牧者在分享全台分堂的規劃,以及未來事工目標時,他心裡忽然變得「火熱」,期待參與神國度擴張的工作,甚至和同工開玩笑地說:「好像多開一次會議,就讓我離職、回應全職呼召的距離更近一步了。」也因著疫情,他體悟到生命無常,希望將最精華的年歲奉獻給神。

 

「我不能用今生的榮耀,看永恆的事情。」於是,他與電台董事長、節目部經理洽談離職後,決定回應全職服事的呼召。隔天,他忍不住來到神面前哭訴:「神啊,我的廣播金鐘夢想!大家都說我會成為很有名的主持人,祢為何要在這個時候呼召我…」而神在禱告中,給予他平安的意念。

 

不久後,公布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其節目入圍;同一天,馬來西亞的家人們傳來確診消息,全家族共19人都要進行篩檢,最小的是年僅三個月大的嬰孩。

 

身在台灣的李興文憂喜參半、心急如焚,卻始終相信「疾病不是出於神」,他把家人的疾病交給神,也放下廣播金鐘獎的夢想,投入全職服事。

今年家族中傳出確診者,連帶影響19位家人需要篩檢,所幸最後皆痊癒,李興文感謝神:「他們宣布痊癒的那天,正是今年猶太曆的新年第一天(9月7日),等於是全新的開始,感謝主!」(圖/李興文 提供)

困境是神所賜的禮物

9月25日,第56屆廣播金鐘頒獎典禮當天,他聽見自己獲獎了,幾乎不可置信,戰戰兢兢地走上台,在拿起獎盃站定後,用穩健喜悅的語調感謝神:「我的家人就在我入圍廣播金鐘獎的那天確診了,但他們很努力,現在康復了,坐在家裡看我的直播!」贏得眾人滿堂喝采。

 

他說,本屆金鐘獎有許多基督徒得獎者上台作見證,典禮結束後,他回看直播,有位網友用略為戲謔和嘲諷的語調留言:「上帝才是金鐘獎最大得主」,讓他看了又好氣又好笑,直呼「感謝主」,神的榮耀要遍滿全地!

 

「我很感謝神,讓我有這些經歷,我更加篤定說,無論是我入圍廣播金鐘獎,或是家人確診,都不會動搖我跟隨神、服事神的這顆心。我也相信,神會醫治我的家人,祂是醫治的神!…對我來說,這些(經歷)是神給我的一份禮物!」

 

與台北勞工教育電台同仁們合影。(圖/李興文 提供)

勉勵年輕人:不要離開教會

回顧種種恩典,李興文感謝神,在他決定離職並回應全職呼召時,賜給他夢寐以求的廣播金鐘獎,更感謝所有家人們在確診過後,皆順利康復。

 

透過他的故事,也鼓勵年輕人:「神不會因為我們要來服事祂,就犧牲我們的夢想。過去我以為我要犧牲夢想,來成就神的夢想或命定,但其實是祂想要和我們一起完成夢想。」

 

如今,李興文在教會全職服事,也常與人分享:「無論你在信仰的路上,經歷哪些低谷,真的不要離開教會,你要在教會裡勇敢面對困難跟挫折,要相信天父的良善,當你度過(困境)時,你心裡面會滿心歡喜快樂!

李興文鼓勵年輕人:「無論你在信仰的路上,經歷哪些低谷,真的不要離開教會,你要在教會裡勇敢面對困難跟挫折。」(圖/李興文 提供)

 

相關報導》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精選要聞》

「擺上自己」將表演獻給神! 問題學生被神翻轉成貴重器皿,國慶禮讚用母語為全台祝禱

現象,並不一定是真相 懷恩堂吳榮滁牧師:「苦難」反使我們更認識神、邁向晨光

「弟兄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 藉「牧師節」尊榮身兼多職的牧者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