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到西方文化和商業潮流影響,每年10月31日的萬聖節,總會有不少變裝派對,還有小孩奇裝異服在街上玩「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據文獻記載,象徵死亡與毀滅的冬天將到,黑暗勢力被釋放,這是巫師年度的慶典;信奉魔鬼的撒但教也會在這天大肆慶祝,所以萬聖節應該叫萬「鬼」節,不是值得人們慶祝的日子。

今年國內外教會和牧者都舉辦各類充滿創意的活動,告訴世人不該過萬聖節的原因,並把握機會介紹耶穌傳福音。

改過天使節 榮耀堂傳遞平安信息

今年天使節將擴大舉辦。      (照片提供/台北榮耀堂)

台灣俗稱的「鬼月」,教會以「平安月」取代;而西洋「萬聖節」則由「天使節」替代。台北榮耀堂因為一位剛信主的姊妹詢問萬聖節怎麼過,而開始了第一屆的天使節活動。

「萬聖節跟人家要糖果,我們天使節就來發糖果。」榮耀堂主任牧師朱台深說道。透過「給你糖,分享愛」代替「不給糖,就搗蛋」。身為基督徒,不僅不過萬聖節,還要挺身而出,以天使祝福國家、社會,領人感受耶穌的愛,脫離恐懼。

今年天使節將在29日舉辦,還將安排遊戲和天使選拔賽,選出具有天使般良好品格的孩童或年輕人。活動更將首度走出戶外擴大舉辦,榮耀堂邀請信徒於當天下午5點在信義威秀周邊,打扮成天使,向路人發單張和糖果,告訴民眾天使節是比萬聖節更好的選擇;教會也可自辦天使選拔賽,或組成天使隊伍上街頭。

不是萬聖節,是「One神節」 i'M另類派對介紹耶穌

i'M行動教會在萬聖節前夕將舉辦另類變裝派對,介紹唯一真神耶穌基督。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每週五晚間舉辦時尚崇拜晚會的i'M行動教會,也將在28日晚上於全豐盛信義105大樓舉辦「One神之夜-萬世巨星時尚變裝趴」。「One神」與「萬聖」音近,卻大大不同,i'M藉此向年輕人介紹唯一真神。

「與其裝鬼嚇人,使人恐懼害怕,我們以新的創意來展現One神之夜的萬世巨星耶穌基督!」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說表示,i'M邀請年輕人發揮創意,不裝妖魔鬼怪,而是打扮成自己心目中巨星的形象。

活動預計超過1千人參與,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及早索票,以免向隅,索票專線02-55828320。

德州牧師開網站 Halloween變Jesus Ween

      Jesus Ween具有耶穌勝利的象徵。

因為萬聖節與基督信仰不一致,很多信徒為此感到不安,美國德州牧師Paul Ade認為要有替代活動,於是成立Jesus Ween網站,並定這天為「世界福音日」(World Evangelism Day)。

取名Jesus Ween除了取諧音win(勝利),象徵耶穌勝利之外,Ween也具有期待、思想之意,因此將10月31日視作「期待救世主所賜的禮物,或想到上帝將耶穌賜給人們」,希望信徒也能仿效,在這天送出禮物。

奇裝異服敲門討糖也可套用在傳福音,Ade建議基督徒在當天穿上代表上帝公義的白衣,敲鄰居家門,送口袋聖經、福音CD和單張,傳遞耶穌的愛;至於省下的萬聖節治裝費,可奉獻給貧窮家庭或事工團印製信仰書籍。

兒童也來參一腳 紐約角聲辦造型走秀

紐約角聲佈道團考量萬聖節的鬼怪打扮,往往對孩子造成驚嚇,為了還給孩子們安全乾淨的空間,將於29日進行「挪亞方舟」兒童造型走秀暨園遊會,以叢林為主題,邀請小朋友們裝扮成小動物或部落民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