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相信:「一切令人不舒服的苦難後面,神有更高的美意。」(圖/截自旌旗教會YouTube)

如何在患難困苦中享受平安?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以自身抗癌之路分享,雖然非常痛苦,但也更深地經歷神的帶領。當戴上呼吸器時,他禱告說,「我願意像牛一樣,被上帝任意牽動方向,只要成就神的心意。」他鼓勵,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想要在不安的季節,享受主的安息,就必須學習「專一仰望上帝!」

15日,旌旗教會「如何在患難困苦中享受平安」講道中,蕭祥修牧師用自身抗癌經歷,分享信息。他承認,世界上有很多苦難,人生也會經歷許多季節,但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可以勝過世界,只要凡事藉著禱告,將所要的告訴神,上帝的應許,必定會超過人的所求所想。

 

專一仰望神度過苦難

首先,他分享馬太福音14:22-36。彼得因看到風浪大而害怕,差點沉下去,這段故事告訴我們,若不專一仰望神,只是專注於身邊經歷的苦難,就會沉陷下去

 

蕭祥修牧師在生病期間,難免會胡思亂想,他以過來人身分,勸勉生病中的主內家人,如果一直注意病情,容易喪膽、迷惘。但上帝是個「好神」,祂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肯定有其美意,要記得,我們在神眼中極為重要,因上帝將其獨生愛子獻給我們。

 

有天,他想到馬太福音 10:29-31,「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這段經文,令其得到極大的安慰,「人生中最大的苦難莫過於死亡,這也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課題,但是不要懼怕死亡,因為當我們抓住神的話,就能勝過世上的苦難,耶穌基督已為我們打破死亡權勢!而且神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

 

蕭祥修牧師生病前,沒有急迫性需要搬家,但在聖靈催促下,2019年搬離位在6樓的房屋,因為考量到師母膝蓋不舒服,所以找到一間離教會近,並有電梯的公寓,沒想到2020年就生一場大病。

 

因疾病,他現在無法爬高樓層的樓梯,而且現在的居住地點,離醫院很近,不管要看病、住院都很方便。每次想到這件事情,其心中就充滿感恩。

 

義人禱告大有功效

雅各書 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聖經表示,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上帝應許我們若有2、3個人在地上同心祈求,禱告必蒙應允,因此若有許多義人合一禱告,其力量更大。

 

聖經記載,耶穌復活的消息傳開後,雅各被希律王的手下抓去並殺害,希望藉此使信主的人大幅減少,之後彼得也被抓去,大家擔心彼得也會步上雅各的殉道之路,所以教會為其迫切禱告,結果在彼得要被提出去的前一晚,主的使者就出現,並幫助其逃出監牢。

 

聖經沒有詳加記載雅各被捕後的經過,但卻記錄彼得被抓後,眾人的禱告。此禱告也是造成雅各和彼得不同結果的原因之一。

 

蕭祥修牧師覺得自己生這場病,跟彼得一樣得到許多祝福,很多旌旗家人、主內弟兄姊妹都迫切地為其禱告,他也因此經歷上帝超自然的醫治。其中旌旗教會的姊妹教會──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聽聞他生病的消息,便立刻發起代禱,晝夜輪班地為腫瘤消失而呼求。

 

近期白之家教會得知蕭祥修牧師的醫院檢查報告,發現腫瘤有變小趨勢,會友們感到非常振奮,特地拍影片表示,大家將會持續用愛為其代禱,並且深信上帝要透過他來彰顯神的榮耀!牧師說,自己深感暖心、感動,再次感謝家人們的代禱,他也相信透過禱告,神可以將這些苦難化成祝福

 

透過短暫的苦難,可以成就無比的榮耀

蕭祥修牧師分享,雅各書1:12,「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經過苦難後可以使品格被煉淨、信心變剛強。

 

因為有一位良善公義的神在維護、保守世界;苦難不是終點,但是卻能領人進入不同的視野,苦難使我們得以真實經歷、認識神,更被成全,得著生命的冠冕

 

罹患腦癌前,蕭祥修牧師經常禱告,希望上帝來帶領旌旗教會,但當自己生病時,更深的經歷,上帝就是旌旗教會的主任牧師,帶領教會邁進;當他戴呼吸器時,與牛戴牛鼻環的樣子相似,因此每次戴呼吸器,他都這樣禱告,「我願意像牛一樣,被上帝任意牽動方向,只要成就神的心意!」

 

現今在疫情中,也許有百般試煉,但哥林多後書 4:17,「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告訴我們,世界上的苦難都會過去,過程中會有挫折,但終有一天,神將會帶來沒有眼淚的世界。

 

蕭祥修牧師鼓勵大家,經歷苦難時仍要信靠神,上帝未曾說過地上永遠不會遭遇患難,但祂說:恩典夠我們用。末後的榮耀將大過先前!

  •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分享信息。(影/@旌旗教會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