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研究顯示,未來的極端天氣現象將急速增加,包括熱浪、寒潮等,均屬超出歷史平均數值的氣候。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圖為示意圖)

上周美國、加拿大東岸歷經奪走21條人命的「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後,當地持續急凍。位於美國東北最高峰華盛頓山,體感溫度為零下70℃,造成前(6)日海路交通大亂,各地機場超過3千班飛機延誤,遭大雪延誤的旅客幾乎暴動。

極地風暴所造成的危險寒流,讓美、加東部體感溫度降至攝氏零下45度,影響超過1億人。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提出警告,皮膚暴露在此情況下,10分鐘就可能凍傷。

而正值夏季的澳洲雪梨遭熱浪強襲,衝上攝氏47.3度的高溫,創下近80年來歷史新高。據外媒報導,昨(7)日,當地近50度的高溫,已突破1939年以來的紀錄,甚至有柏油路被熱到融化。當局已頒布全面禁火令,避免釀成森林大火。同時提醒民眾多喝水,以免中暑,並呼籲避免長時間待在戶外,避免空氣中的臭氧汙染誘發氣喘等呼吸道疾病。專家表示,澳洲平均氣溫升高,氣候變遷推升海陸氣溫,造成酷熱天數和野火季皆延長。

對於如此極端氣候,有人奔走各地呼籲大眾做出改變,有人選擇冷漠以待,也有人極力否認。然而,上帝在創世之初,就已將「治理這地」、「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的使命託付我們。

身為基督徒,應盡己所能,成為神所造美好世界的忠心管家;同時要明白,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因著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們就不易隨著環境動盪而過於害怕。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7-28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