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上帝的祝福下,許岷弘創立了豐盛號。(圖/許岷宏 提供)

在上帝的祝福下,許岷弘創立豐盛號,受到廣大回響。聽他述說自己的故事,才知曾在2019年走過憂鬱低潮的他,發現過去總是想靠自身力量,發展事業,直到學習「安靜在神面前」,不再向外爭取,因而經歷到神所賜的盼望。疫情期間,神更親自為他預備了新的合作機會!

經歷上帝顧念人的需要

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許岷弘,與太太結婚後,因彼此原生家庭的情況,讓夫妻倆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後來太太到教會受洗,也邀請他前來教會,許岷弘因而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

 

當時也有位熱心的弟兄,每周總會到其家中探望與分享。有天,許岷弘到圖書館借了一本關於基督信仰的書籍,被其中信息打動,正想著要買新的回來閱讀。

 

沒想到,隔天該名弟兄前來探訪時,竟然就送了這本書,當下他深受感動。「過去長久以來,(因為)家裡經濟狀況和問題,我想要中樂透,解決這個煩惱,但是當我經歷到,上帝顧念我的需要,這比中樂透還開心!」於是很快地,他決定受洗

走過低谷,許岷弘與太太一同歸主名下。(圖/許岷弘 提供)

失業反得著豐盛祝福

受洗數月後,他被老闆辭退,陷入失業。然而,人眼中看似為不好的事,卻有上帝更美好的心意在其中。

 

其實,許岷弘已對這份工作感到倦怠,在失業期間,才發現,原來過去成長過程中,比較忽略去認識自己,總想滿足他人期待,以致從未想過自身興趣,或是擅長什麼。「這段時間讓我好好歸零,重新認識自己。

 

在一場先知特會中,神也透過講員的口告訴他:「上帝知道你的需要,會祝福你未來的事業。」後來他開始禱告尋求,決定往創業方向發展。

 

經過不斷篩選的過程,有天太太領受到感動,可以賣古早味的記憶:「碳烤土司和紅茶牛奶」。他們以約翰福音10:10出發,「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神也按著他的禱告,預備合適店面。開店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奇妙的契機下,透過美食部落客的介紹,來店的「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一般企業多以追求利潤為首要目標,許岷弘卻認為,豐盛號的經營,除了利潤考量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回到人的價值。他希望,這裡不同於一般的職場環境,能讓同事間的關係如同家人般,因此,店裡不會特別稱呼對方職稱,而是以哥哥姐姐的關係來看待彼此。

 

「上帝要我開豐盛號,只是要賺很多錢嗎?我認為是要透過這個事業,去祝福我的員工和客人,在這價值的優先次序上,我希望可以成為員工的榜樣。」

 

他期待幫助每個員工,都能在此經歷到生命態度的轉變。

許岷弘希望讓豐盛號不同於一般職場環境,而是能營造出家的感覺。(圖/許岷弘 提供)

在新加坡開拓分點,領青年歸主

2016年時,兩位新加坡的青年,來到台灣學習,希望能將豐盛號的味道帶回新加坡,雖然他們都不是基督徒,但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對方的真誠,他分享開店的經歷和見證,對方也能認同這個產品的價值文化,因為這是上帝祝福才誕生的品牌。

 

在這個培訓過程中,他希望不只是事業上的交流,更是帶來生命的影響,因而開始帶兩名青年加入他信仰的日常,包括一同參加教會和小組聚會,也會一起禱告。後來其中一個青年被神觸摸,並在台灣受洗。

 

過程中,他並未刻意教導,而是很自然地用生命影響生命,帶領他們認識神。後來,這兩名青年也回到新加坡開拓豐盛號分店。

許岷弘夫婦與前來豐盛號學習的新加坡青年合照。(圖/許岷弘 提供)

其中一位新加坡青年,在台受洗。(圖/許岷弘 提供)

安靜等候,經歷上帝奇妙開路

2019年,他曾患憂鬱症,那段時間讓他開始反思,過去自己是一個馬不停蹄,且停不下來的人,想要做很多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時常沒有什麼果效。在低谷中,上帝讓他學習安靜,尋求神的心意。

 

去(2020)年開始面對到疫情衝擊,他反思在此情況下,很容易被環境推著走,想要靠自己努力,想辦法出手來解決,就像是要抓住救生圈一樣的本能反應。

 

但是,他想回到創業的初衷,回到禱告裡面,而非隨著流行隨波逐流。於是開始去上課進修,進行吐司與麵包的研發,希望在品質上更加精進。在原本可能會很躁動的時間點,他選擇安靜下來,不向外爭取什麼,而是單單降服在神的面前

 

在安靜裡面,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看起來你什麼都沒有做,但當我回到原有的位置,上帝的祝福一點一滴進來。

 

他坦言,這也是一段很辛苦的磨練過程。

 

後來,奇妙的機會就這樣出現!全聯主動找上門合作,販賣其聯名款的商品。「在看起來似乎很沒有作為的階段,上帝就為我們開了機會。」他見證。

 

過去憂鬱症期間,許岷弘發現自己的禱告,都是想要上帝來滿足自己,常常跑得比上帝快,卻都是徒勞無功。

 

現在操練了安靜等候,他很清楚知道,這些通路商的合作案,完全是靠神的憐憫,而不是人手所能做成。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最後,他以自身經歷分享腓立比書4:16「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勉勵大家,不論處在高山或低谷,在任何景況中,都不要失去盼望,而要回到神的裡面尋求答案,絕對不要靠自己,因為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在上帝裡面!

  • 豐盛號老闆許岷弘,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在低谷中也不要失去盼望!(影音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