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強颱梅姬讓宜蘭居民家園滿目瘡痍。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這麼大的風雨!」這句話道出宜蘭受災居民的心聲。上週襲台的強颱梅姬重創宜蘭,豪雨讓蘇澳雨量連連破表,傳出重大災情。世界展望會23日隨即展開救援工作,徒步進入蘇南路、蘇澳市場一帶,首要協助居民家園清理。

梅姬讓宜蘭農產業初估損失70萬新台幣,居民也陷入一片水患中,衛生局呼籲鄉親,注意防疫「清除、清潔、消毒」三步驟,做好環境衛生。世界展望會社工人員也於災難發生時,逐步以電話、家訪方式進行貧困案家關懷。

世展出動逾百名人力幫忙救災。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展會展開救援,協助居民清掃住宅。      (照片提供/世展會)

而災後首要緊急需求為家園清理,週六一早等待大雨平緩後,世展社工人員便出動百餘名人力,至受災最嚴重的蘇澳中山路兩側,協助受災民眾整理家園。由於泥濘遍地,車輛無法進入,社工與志工只能徒步進入。今年80歲的張阿公站在屋外看著滿地厚厚的泥巴,一邊整理一邊說著:「雨就像是用臉盆倒下來一樣 ,雨滴又大,根本沒想到會淹水,才會措手不及。」張阿公的住宅處幾乎淹水將近2公尺,牆面上留下清楚的水痕,一樓的家具全數泡湯,「還好有你們幫忙清理,否則今晚不知怎麼睡。」

受災戶的兒童需要後續展開。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由於災情嚴重,世界展望會將持續在災區協助居民進行家園恢復工作。東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未來將鎖定宜蘭受災區約86戶案家進行關懷及深入災情評估,也會協助特別貧困受災家戶財產損失補助,並將家訪當地兒童需要,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進行後續關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