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雲與家人合照。

黃雲與家人合照。 (圖片來源/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

「患病時,我不斷問神為什麼是我?今日,我終於明白神的心意。祂要我經歷磨練及試煉,成為一個為主發光的人。」

修車廠老闆黃雲,在職場上努力打拚,有令人羨慕的事業和家庭,未料患上大病,讓其痛不欲生,「我被診斷患上『潰瘍性結腸炎』,體重由140多磅跌至110磅,全身無力要輸血。」還好,人生路上有主的看顧,使他經歷醫治恩典,也得到肢體的支持與鼓勵,包括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會員(簡稱「商人團契」),這是一個帶領職場男士信耶穌的事工機構。

靠著耶穌 由修車廠學徒成為老闆

11歲時,黃雲自大陸移居香港,唸完小學就在修車廠當學徒,但沾染了行業常有的賭錢、說髒話等不良嗜好。22歲時,朋友向他傳福音,因想要獲得禮物,於是前往一場聖誔節的教會活動,會中,他被牧師的信息觸摸,很快就決定受洗。

每天2次為創業禱告 主成就 在修車廠開啟團契聚會
信主後的黃雲,事業起初並無一凡風順,23歲的他,一年換了6份修車廠工作,卻都不滿意,之後牧師介紹他前往一間由基督徒開的修車廠任職,黃雲在此工作7年。

第4年起,他每天最少有兩次為創業禱告,終於在2001年成就,至今已長達15年,生意做得不錯,也在修車廠開設「商人團契」分會,與同業或同區的人們分享福音。

教會促成美滿家庭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黃雲自小個性是「自卑害羞,沒自信,不敢抬頭看人,不善於與人溝通」,但在神的大家庭中,他與教會一位姊妹發展成情侶,看見女方家族間相處融洽,是他一直渴望的愛;倆人結為夫妻後,育有2名女兒;「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的恩典也發生在家庭中,黃雲的父母曾反對兒子信主,最後因他而信主。

患大病死去活來 經磨難更能為主發光
2015年,苦難來到。

黃雲被診斷患上免疫力失調,病名為「潰瘍性結腸炎」,至政府醫院治療三個月,病情持續惡化。「吃不到東西,唯有吊鹽水(打點滴),每晚去廁所多過15次,病情最壞時,每晚15分鐘吐血一次。體重由140多磅跌至110磅,全身無力要輸血。大小便要人照顧,如同廢人,心裡難過和恐懼…」

但這時,他仍選擇倚靠主,加上太太不離棄的照顧。經過持續的吃藥和打針,其身體回復正常,體重也由110磅回升至130磅。

走過這遭,讓黃雲反思到,「今日,我終於明白神的心意。祂要我經歷磨練及試煉,成為一個為主發光的人,在我身上榮耀神,在人前見證祂的大能!」

目前黃雲是「商人團契」土瓜灣分會的會長,該團契是以分享見證的方式,帶領職場男士信耶穌。1952年其發源於美國,已在140個國家展開。

周一至周六,商人團契於港九新界多處都有聚會,帶領不同地區的人們有機會聽聞福音;香港區的數百名會員,有來自逾200間教會的男士,包含教會長老、牧師及社會精英;其運作與教會緊密合作,接觸到的慕道友會轉介給教會進行牧養,同時強調會員要委身所屬教會。

商人團契34周年紀念暨福音佈道大會。

商人團契34周年紀念暨福音佈道大會。 (圖片來源/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

▌HOT!!! 本周超熱門 ▌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來教會抓皮卡丘?香港神學家寫「完全PokemonGo 佈道手冊」 提醒教會「吸引人渴慕神最實際」

走出鬼月迷思 唯靠耶穌!

王力宏譜出來自神的旋律 新專輯《你的愛》見證愛與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