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苦難,無人能免,「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約伯記5:4)苦難也並非沒有價值,「…;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5:3-5)

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Lazurek)師母在ibelieve的分享中,提到自己是一位早產兒,到如今仍然被許多的慢性後遺症所困擾。她在未信主之前發現,自己所面對的苦難會令她落入沮喪、甚至放棄求生的念頭。直到她信主之後看見,神在她所遭受的痛苦中要成就美好的心意。你也是如此。

 

人常常忘記神的作為,但當苦難來到時,請記住神要成就10件美事:

 

1. 祂加增你對神醫治的渴望

聖經中記載了許多主耶穌透過醫治來彰顯神榮耀的神蹟。苦難是尋求醫治的催化劑。

神揀選我們接受祂的醫治,成為一位負傷的治療者。當我們學會接受神的醫治,就能帶著聖靈的大能成為醫治他人的器皿。

 

2. 祂提升你的禱告

苦難使我們轉離自己而向神呼喊。神不會拒絕我們對祂的尋求,「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11:9)凡事順利會讓我們把禱告變成一種選擇-可有可無。苦難的疼痛會把我們推往更深的禱告,把我們與神的憐憫和安慰拉近。

 

3. 祂讓你在祂的話語上深刻成長

聖經提醒我們在病痛時可請求長老按手禱告。沒有病痛時,人就忽視這事實。當我們在需要中尋求神的醫治榮耀時,我們就能體驗神話語的真實性。

 

4. 祂培育你更有憐憫的心腸

當我們遭受劇烈痛苦,就能憐憫與我們同受苦難之人。苦難讓我們更擁有同理心,我們成為那軟弱到無法禱告之人的代禱者。憐憫加增了我們對鄰舍的愛,在聖靈的引導下結出生命的果實。

 

5. 祂深化與你同行

美好生活有時會造成我們與神的疏離。身體上的疼痛會讓我們在情緒和心理感到絕望,這會驅使我們更緊密與神同行。神會在我們軟弱時將我們扶起,讓我們歡欣。經歷苦難才能成長。

 

6. 祂顯明神應許的真實

我們在極其軟弱之時,總是會期待真實經歷神的應許。

 

神應許我們可以將重擔卸交給祂,祂在我們的軟弱上顯為剛強。我們深信祂的應許而改變生活,祂所成就的超乎我們所呼求的。人們都在尋找親身體驗,神的話語應許在人面對絕望時更顯得真實。

 

7. 祂讓你成為受苦者的榜樣

蜜雪兒師母有位長期處在病痛中的友人,她屢次禱告卻還未獲得痊癒,但她每天如常照著神對她的呼召來服事。保羅曾提醒,「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我們需要在各種挑戰中堅忍的成為信仰的見證人。當我們在苦難中仍然敬拜和事奉神,就活出像基督一樣的性格。

 

8. 祂讓你接受弟兄姐妹的服事

以色列人在利非訂與亞瑪力人爭戰,摩西舉手時以色列人就得勝,摩西的手會發沉,亞倫與戶珥就扶著他直到日落戰勝。(出埃及記17:8-13)許多基督徒在生活中不願尋求幫助,認為會令人覺得自己軟弱。然而在軟弱之際也正是剛強的時刻,因為得著醫治時神的榮耀就得著彰顯。神的兒女按著所得的恩賜扶助軟弱者,也正是在榮耀神。摩西需要亞倫和戶珥來贏得勝利,同樣,處在苦難中的我們也需要這樣的扶持。神在我們彼此相愛扶持中得著榮耀。

 

9. 祂讓你學習謙卑

當迫切的尋求神,會愈顯謙卑遠離驕傲。苦難磨練人的忍耐,讓人免於過度自我。我們在軟弱無法站立時,尋求神的醫治或他人代禱,這是一種高度呈現謙卑的方式。苦難從未讓我們失去神要給我們的完全與豐盛。

 

10. 祂賜給你盼望

苦難讓我們充滿盼望。我們深信神會帶領我們走過艱難時刻。在困難之時,良善的神與我們同行,使我們擺脫困境。苦難從非易事,有時我們會禱告求神除去,但神轉化它變為益處。

 

身體上的苦楚有時令人氣餒,然而在我們軟弱中,神彰顯了祂的力量和權能。因為苦難,讓我們靠近祂、深化與祂的關係,並從中獲取盼望,神是信實的,祂必成就自己的應許。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七個方法,從情緒綑綁中得釋放

新加坡疫情升溫,基督生命堂5例確診 朱志山牧師:若主許可患難,必賜足夠的信心和道路

「身兼多職」為神在各層面得榮耀 致新科技副發言人唐漢光:神其實沒要我們追求平衡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