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次分享會餐會由六大事工團體共同舉辦,是近期在高雄舉行的一次大型聚會。邀請周神助牧師(左)和章啟明長老(右)分享信息。(攝影/記者林子騫)

3月24日由高雄武昌教會榮譽顧問鄭博仁牧師帶領,邀集國度合一事奉團隊、全福會、CBMC、基甸會、冠冕理財等五大事工團體,與高雄牧者合一團隊,於高雄林皇宮舉辦「職場領袖正興起」分享會,現場約220位與會者,許多是來自工商業界的基督徒領袖與未來之星,與教會牧者齊聚,透過連結、禱告與周神助牧師和章啟明長老的「七山匯集–職場興起」信息分享,一起建立基督的身體、轉化社會國家!

眾人渴慕神國降臨,進入命定、成為國度的精兵。(攝影/記者 林子騫)

 

鄭博仁牧師首先引用創世記1:28神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帶出「教會應承接治理的使命」,並以馬太福音5:13-16談到上帝要門徒作世上的鹽和光,提醒基督徒發揮影響力、照亮世界。以賽亞書2:22:「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鄭博仁牧師以此經文歸結,在家庭山頭的根基上,攻佔宗教、政治、工商、教育、媒體和藝術的山頭,在各自的領域,實踐傳福音的使命。

鄭博仁牧師勉勵,領受神的恩惠、承受神的使命,用神所賜的權柄治理這地。(攝影/記者 林子騫)

 

「合一」能帶下權柄和影響力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則從「為父的心」談起,認為各領域的「大老」應進一步成為「父老」,擁有「為父的心腸」聖經應許我們「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但同時須警醒當上「領袖」後的危機。周神助牧師認為,領袖之間的連結是最困難的,因為人人都是各自領域的領袖,聚在一起要聽誰的?作老闆習慣了,很難真正連結。

 

耶穌帶十二個門徒,其實也很困難。雖然耶穌天天行神蹟、講道,但門徒心中仍想著在耶穌「當上以色列的王」那天,誰坐左邊右邊,人人心中都想著當領袖。周神助牧師認為,十二門徒在跟隨耶穌的三年半中,無法興起、為世界帶來影響力,主因是他們還沒有合一,還沒明白當領袖的人,其實應先成為僕人的道理。因此,耶穌在離世前,特別為門徒的「合一」禱告。

教會父老一同為職場領袖禱告。(攝影/記者 林子騫)

 

周神助牧師說,「合一」能帶下權柄和影響力。到了使徒行傳,門徒在神的榮耀裡合一,當彼得站立時,其餘11個人也一同站立;原本爭著想坐在耶穌寶座旁邊的約翰,亦不再思想世界虛浮的榮耀。一個人負責伸手為瘸腿的人醫治禱告,其他人也同得榮耀;沒遞補上猶大十二門徒空缺的巴爾撒巴,仍有榮耀在他身上。匯集眾人的密碼就是「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我們已與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們,而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

 

因此周神助牧師強調,教會不論大中小都寶貴;族群不論原住民或漢人,只要在基督裡都有榮耀;眾人在基督裡匯集、連結,彼此接納、尊榮、欣賞。盼望神讓我們看見,我們不是要做世界的領袖,且為首的人必須作僕人。

 

在以弗所書4: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這段經文前後談到五重執事與恩賜,周神助牧師提醒,更前面先談到的2-3節是「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合一的「一」,是「上帝的一」,不是「你我的一」。當我們匯集,要對齊神的心意,沒有老大,只有僕人。聽誰的話?要聽神的話。

 

最後周神助牧師引用約翰福音3:30「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當我們衰微,上帝才能真正在我們之間興起。當我們學習接納、肯定別人,手牽著手,將會看見神在家庭、職場和教會作奇妙的工作,主必成就大事!

眾人手牽著手同心禱告。(攝影/記者 林子騫)

 

七山就位 帶下神的國度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從講解初代教會模式談起,「教會」的希臘原文「Ekklesia」最初並不是宗教用語,而是像羅馬時期「元老院(人民議會)」的政府部門。章啟明長老說,Ekklesia在聖經中出現118次,而耶穌於馬太福音16:18首次宣告教會,祂要在世上建立的不是「宗教」或教堂,而是「天國在地上的政府組織」。

 

耶穌並不是一個宗教領袖,祂是一個政府代表,代表天國的政府宣揚,並執行天國的原則和政策。為什麼耶穌要醫病、趕鬼?因為天國沒有疾病,也沒有污鬼,所以耶穌把天國的權柄帶到地上。當耶穌建立的教會,是一個「政府部門」時,代表擁有天國的權柄,所以地上綑綁的天上也綑綁、地上釋放的天上也釋放。基督徒是為了「治理」而被召,是「天國的將領」。

章啟明長老鼓勵在職場七山建立微型教會。(攝影/記者 林子騫)

 

章啟明長老比喻,國父孫中山時期「建立軍校」並不是目的,「建國」才是目的。若停留在「教會」,則身分永遠是「在野」;但是當我們按照聖經中的位份,在國度中各就各位,聖靈會啟示我們作法,看到神的同在降臨。

 

他舉例,在台灣大學有一個教授組成的團契,當一位教授認知到國度和行使權柄的重要性,便積極加入社團審核委員,擋住不合神心意的社團成立;但有一年這位教授沒有選上委員,那一年台大便通過了兩個推廣性解放的社團成立。因此,神的兒女在職場上為神的國度站立是何等重要當七山對齊,便能合力將黑暗權勢往外推,七山不再是七山,而是連在一起的一整座山脈。

CBMC高雄分會會長陳淑玲會長表示,此次六大事工團隊舉辦活動,以神為核心的核心,彼此堅固。也歡迎職場的弟兄姊妹加入,維持原本教會的聚會,也能在CBMC彼此幫浦扶持。(攝影/記者 林子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