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文裕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將榮耀歸給上帝。

羅文裕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將榮耀歸給上帝。 (照片來源/金曲獎主辦單位;編輯台製圖)

「感謝主!」談起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的感想,羅文裕不歸功自己,頭一句話就將榮耀獻給神。

出道17年,曾發行多張專輯《街頭情歌》、《好感覺》、《苦甜人生》和EP《放心去旅行》,並為多位歌手創作膾炙人口歌曲的他,卻一直與這音樂殿堂無緣,直到驚覺「說客語人口」的流失,於是串聯有客家血統的藝人、節目、新媒體平台,以大眾容易接觸的流行文化和新媒體,為客語創造新話題與接受度。

其首張客語結晶─《驚喜時刻》專輯,融合各樣創新元素,如邀請英國的前進樂團共同編曲,為客家歌曲注入不同風味。「音樂是很好的傳遞方式,讓客家話容易入門。」這樣的用心和創新,讓他獲得金曲殿堂肯定。

「在這個基礎上,反而提醒自己更努力。」羅文裕盼透過此階段里程碑,創造客語的新浪潮,更希望有機向廣大的客家未信族群分享福音。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他以受洗經文鼓勵讀者,如同形容自己是「出道17年的新人」,因為這份「新」,來自我們的身分是「新造的人」,因此能做創新的事、走嶄新的路,更珍貴的事情是,「當我走一個新的路,上帝讓我看見更多。」

凡事謙卑、倚靠上帝,學習做一個經營生命和經營信仰的人,這是我的總結。─羅文裕

羅文裕《驚喜時刻》專輯歌曲〈請說客語〉。(影片來源/羅文裕 Wing)

▌HOT!!! 本周超熱門 ▌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睽違半世紀,榮耀重返克里夫蘭》騎士隊拿下NBA總冠軍 小皇帝詹姆斯信靠上帝:這是祂要我做的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用禱告和感恩代替農藥 「水果的原味」這裡吃得到 金恩典堅持自然熟成,不後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