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的余健智老師,是展望會的自立青年,疫情停課後,因擔心部落兒少沒有穩定餐食,在防疫前提下,和展望會部落廚房的媽媽們合作,製作便當送到部落兒少家中。(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肆虐全球Covid-19新冠疫情,籠罩全台,5月中旬升溫三級警戒,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日前(10)首次舉辦的「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不論印度、台灣,世界展望會仍堅守第一線,關心脆弱兒童的需要,台灣世展會則持續關懷偏鄉需要,提供4萬5千位兒童照顧及服務。

全球疫情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特別對於脆弱家庭來說,生活與生計都受到波及,更影響著兒童受照顧的狀況。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日前(10)舉辦「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彼此分享疫情下,弱勢孩子的困境及世界展望會在印度第一線的救援服務工作。

 

線上連線還有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處長,也分享台灣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處境,服務的4萬5千名兒童及其脆弱家庭的現況。
 

全台防疫,台灣世展會持續照顧45,000名兒童

印度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累積逾2,800萬例確診,且有 346,950,例死亡;在印度,許多孩子因疫情失去了至親,身處童婚、童工的危機威脅下。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則連線分享,疫情對展望會服務的國內4萬5千名兒童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但看見來自各界的愛心馳援,一同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尤其是偏鄉部落中的志工、愛心媽媽與展望會社工的協力合作,令人感動。


「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
「老師說要在家上課但我沒有平板!」 
「爸爸常常在家裡沒有去工作!」
超過600位社工和企業、教會、志工 愛心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

 

面對弱勢孩子及家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遠距訪視服務:了解兒少及家庭需求,提供身心關懷及陪伴支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事工團隊即針對服務兒少及家庭,利用遠距或電話訪視,進行關切與需求評估。統計至6月8日,經過全台超過600位社工的努力,發現近4,800戶需要民生物資、近4,400戶需要緊急經濟協助、近1,500位營養餐食或幼兒照顧的需求、超過7000位學齡童有數位設施和網路設備的需求。

胡婉雯處長表示,疫情帶來的停課措施,對許多隔代教養、外籍配偶家庭,帶來許多教育、教養的問題,而經濟面的影響,更衝擊著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弱勢家庭。
面對弱勢孩子及家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正積極回應相關需求。


4項服務持續進行-

1. 遠距訪視服務》遠距了解兒少及家庭需求,提供身心關懷及陪伴支持。

2. 因應停課做相關資源的協助》連結資源單位捐贈電腦、行動網路預付卡等設備,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幫助學習不中斷;並針對用餐狀況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白米,或連結部落廚房、餐廳、早餐店等資源,確保孩子飲食無虞。

3. 幫助生計受疫情影響之脆弱家庭》提供急難生活扶助特況家庭扶助,協助兒童與家庭渡過難關。

4. 持續電聯關懷》第一線人員和政府合作,持續連繫關懷兒少保護、家庭寄養等政府方案的所有個案,113保護專線也全天全年持續服務不間斷。

南投仁愛鄉的余健智老師,是展望會的自立青年,自發性和展望會部落廚房的媽媽們合作,在防疫前提下,將每個愛心便當送到部落兒少家中。(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偏鄉持續送愛心 不畏疫情

胡婉雯處長特別分享仁愛鄉萬豐部落青年志工的暖心故事。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的代課老師余健智,是展望會培育自立的青年,疫情停課後,因擔心部落兒少沒有穩定餐食,所以在防疫的前提下,和展望會部落廚房的媽媽們合作,製作便當送到部落兒少家中,並確認部落兒少的安全。

 

她繼續分享道:「雖然疫情嚴峻,但還是看到很多愛心人士默默為弱勢孩子們付出!在此感謝所有在疫情間,繼續關心、幫助台灣弱勢兒童的愛心企業、教會、志工!」

 

展望會全台灣56個據點、超過600位社工員仍然堅守崗位,幫助台灣孩子在疫情下,仍然有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持續搶救世界各地脆弱兒童 呼籲大眾加入

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投入世界展望會的國際救援行動,2021年在26個脆弱國家提供41個緊急救援計畫,幫助約450萬人次受益。

 

也持續針對極端氣候造成的災難,援助越南、蘇丹、宏都拉斯、尚比亞的受災民眾;並為受戰火及暴力衝突的國家如:索馬利亞、南蘇丹、烏干達、剛果、衣索比亞、中非共和國、緬甸、敘利亞、葉門、阿富汗等,提供糧食、兒童保護等人道救援;COVID-19疫情受重創的印度、尼泊爾提供最快速的第一線救援計畫。

左:無論印度或台灣,世界展望針對用餐狀況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物資,確保孩子飲食無虞。右:印度世界展望會,在各地提供氧氣濃縮機,以及N95口罩、乾洗手、手套、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個人防護裝備包、病床與其他基本非醫療類用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呼籲大眾,在疫情尚未止息的時刻,保持正向心情,適度放鬆身心,抗疫在家期間,也踴躍參與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無論是捐款救援,或報名「飢餓體驗DIY」,都是防疫在家也能關心世界的實際行動!

 

另外,也請密切注意展望會即將推出之「莎瑪—實境解謎遊戲」,待疫情過後,參加走入戶外的難民兒童實境遊戲體驗。


詳情請洽詢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

 

精選要聞》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顛覆華人的「三不政策」 柳子駿牧師:做好預備留給家人最大的愛!

養育七個孩子、結婚37年依舊如膠似漆! 葉提多牧師:愛上對方所愛,就是甜蜜婚姻的祕訣!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基督徒可以做到這「三件事」!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