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 (攝影/記者蔡宜倩)

「生病要找醫生,但家裡生病要找誰?外遇、婆媳問題、教養問題,一般人除了找朋友,我們的同胞就去求神問佛、抽籤算命。我們的鄰居,大部分並不會想到來找教會尋求幫助。」

七大山頭都不能放棄。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理事長陳建信今早在「台灣第一屆國際家庭事工研討會」上說,若基督徒在應堅守、最擅長的家庭領域節節敗退時,就要挺身而出,「為家而戰」,守住社會的根基!

該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以「將心歸家‧為家而戰」為題為首場專題開場,分享幾則令人印象深刻,與「捍衛家庭」有關的真實故事。

家庭事工不只不勸離婚,也要差遣弟兄姊妹回到破碎家庭中。(攝影/記者蔡宜倩)

【故事1】台灣老父親想念在美國的一對兒女,打了電話…

台灣有一對老夫婦,在農曆新年時想念在美國的兒女,便打通電話給海外的兒子。兒子一聽是78歲的高齡老父越洋打來,緊張不已,「媽媽有什麼事情?」老父回答:「媽媽沒事。」

葉高芳解釋,在海外的華人圈接到老家電話時,多半以為傳來的是噩耗。

兩老依然健在,讓兒子鬆了口氣,卻也不耐說:「現在是我們半夜2、3點,你打來到底有什麼事?」

爸爸回答:「因為你是老大,所以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須要告訴你。」

兒子問:「什麼事啊?」爸爸說:「我要跟你媽媽離婚。」

「你有沒有搞錯啊!七老八老,而且你又是教會的人物,這樣子我們留什麼面子!不管怎樣,不准,等我三天內約妹妹,我們一定一起回去,再說!」兒子一聽感到震驚,甚至訓了父親一頓。

老父也將同樣的消息告訴海外的女兒,兄妹倆決定兩天內趕緊買機票回台。

聯繫兩通電話後,電話那頭,老先生告訴老太太:「搞定了!搞定了!」老太太還不解是什麼情況,老先生說:「今年這兩個兒女一定會回來陪我們過舊曆年!而且是三天內,而且今年竟沒有要求我們補助機票費。」

這樣的故事雖然令人莞爾,卻也讓人心酸,甚至點出教會內家庭事工的急迫性。你我第一面的使命,就是喚起『將心歸家 享最愛』的見證。」葉高芳說。

葉高芳幽默分享,時而令眾人哄堂大笑。

葉高芳幽默分享,時而令眾人哄堂大笑。 (攝影/記者蔡宜倩)

【故事2】參與兩次洛杉磯提出同婚法案後,以為10年後才會通過合法化…

同婚法案通過後,家庭問題爭戰就不在法案上了。(攝影/記者蔡宜倩)

20幾年來,葉高芳的服事基地在美國。真愛協會及當地機構與教會,參與2次洛杉磯當地同性戀運動團體提出的同婚法案投票討論。

第一次的投票結果是「62:38」,傳統家庭方強勢壓下該法案。

經10年後,同運團體第二次提出該案,而就在投票前2天,贊成與反對雙方上電視進行現場辯論座談,當時同運方代表與傳統家庭方的基督徒律師,辯論非常激烈。葉高芳頗擔心對方的辯論技巧,會使傳統家庭方處於下風。沒想到,兩天後投票結果出爐-「52:48」。

「我心裡面就想:再10年以後,大概就會通過。可是沒想到去年6月,同性戀運動團體不再一州一州去打了,他直接就從美國最高法院(下手),最後通過同婚合法化。」葉高芳憶及,該消息一傳出時,令美國許多華人教會如喪考妣。

不過他反而認為:「這樣也好,神既然容許這樣,我們就不需要在法案上再作戰。我們真的是要腳踏實地,一方面好好扮演起「恢復合神心意的家庭」的專利,落實、喚起『將心歸家 享最愛』的見證。」另一方面,也喚起「為家而戰」的使命。

(攝影/記者蔡宜倩)

【故事3】一名在飛機上禁食禱告的男子,讓一位牧師感動不已…

他在1989年將回台轉職時,洛杉磯發生令教會界譁然的謀殺案,一名教會的牧師,在其執事的執業醫療院所在處砍死對方。儘管當時他已準備回台,但「當地神學院長來找我說:搞不好你今年夏天專程開一個給(當地)教牧家庭的課程。」

就在準備課程時,看到一則令他非常震撼的報導。

一位美國白人大教會的牧師,某次搭機至外地服事,在飛機上享用午餐時,旁邊也有一名男士正謝飯,卻禱告許久未抬頭。待這位牧者用餐完畢時,對方才睜開眼結束禱告。

牧者為其敬虔禁食禱告良久感動不已,寒暄介紹自己的身分後,沒想到該名男子聽完不僅不握手,甚至冷冷回應:「我剛才是在禁食禱告沒錯,可是很抱歉我不是基督教徒,我是撒旦教的教徒。」接著甚至坦白:「不瞞你說,我們每週的禁食禱告,是在攻擊你們教會領袖的家庭。」

撒旦是為家而戰的頭號敵人!禱告是為家而戰的終極利器!-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

現代家庭事工的以利亞精兵,完成「為家而戰」的大使命。(攝影/記者蔡宜倩)

葉高芳指出,家庭危機已名列「e世代文明病」其中一項。他也談及,美國2009年因離婚付出高達1,200億美元的社會成本,且社會問題最大的殺傷力是「婚姻的崩潰」。聯合國因此呼籲:「人類正面臨最嚴重的家庭危機,它所耗費的社會成本無法估算。」

不過,「我們期待,家庭崩壞的危機,能成為把人們帶進教會的轉機。這是我們舉辦研討會的目的。」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理事長陳建信說。

主辦單位相信,如真愛家庭協會的專業機構,若能跟神學院、教會同站立,成為教會的後盾,以專業協助神學院、裝備傳道人具備解決家庭問題的能力,就能扭轉家庭山頭的劣勢。

協會表示,以往在海外僅200餘人參與該研討會,此次台灣舉辦第一屆,回響熱烈,台北真理堂現場聚集500多人。今晚將由國際真愛家庭學院院長簡春安博士伉儷,進行主題講座(二)「生命贏家:愛‧智慧‧生活-合神心意的家庭」的分享。

葉高芳呼籲,眾人共同完成現代家庭事工的大使命。

葉高芳呼籲,眾人共同完成現代家庭事工的大使命。 (攝影/記者蔡宜倩)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理事長陳建信。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理事長陳建信。 (攝影/記者蔡宜倩)

現場逾500人與會。

現場逾500人與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