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馬利亞分享信主幾十年經歷,從剛硬不信到柔軟信主,最後經歷神傳福音,過程充滿主恩典。(圖/記者黃睿慈)

「如果沒有神,我早就不在了!是祂救了我!」30年憂鬱症、躁鬱症纏身,因病幾乎與家族斷聯,靠算命、拜拜仍舊無解,曾在大街上裸奔、欲輕生未果,她把家裡所有藥吞下肚後昏迷,去了趟地獄後「被主所救」,她哭著醒來「天父,祢是真的!」連碰上求職困難時都禱告,神直接賜下恩典應允,如今她勇敢作見證:「一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就想起馬利亞與耶穌之間的感情,非常珍惜!」

林馬利亞(舊名:林婉淑)出生在傳統信仰的大家庭中,從小個性極為早熟,對於靈魂轉世、前世今生等話題別感興趣,經常跑去算命、占卜,深信人生來就必要受苦,唯有消除業障才能得救,或是倚靠「死亡」來解脫。

 

隨著年紀漸長,家中成員一個個出現問題,姐姐因病發作,需施打鎮定劑才能緩解情緒;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卻選擇自我了斷,看著家人們越發過得不好,連帶影響她的心情,她不斷地問自己:為何我們家跟別人不一樣?成績這麼好能做什麼?

 

嚴重時期,林馬利亞數度想輕生,也曾有在大街上裸奔的經驗。眼看情況越來越不對勁,父親趕忙帶著她求醫,發現她患有憂鬱症,也有躁鬱症傾向,必須服用兩極的藥物,若藥性強度沒有控制妥當,另外一個病徵就會顯現出來。

 

父親總是鼓勵她勇敢求醫、按時吃藥,對她的包容大過一切,以致於在她信主後能完全體會天父的愛。

 

這時的她,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被鬼附」,她開始精力旺盛,半夜睡不著覺,從大學山上一路往平地奔跑,沿途看見野廟、墓地,就會特別駐足膜拜,整個人瞬間消瘦一圈。儘管有同學曾試圖邀約她進入教會,也曾收過別人寫的祝福小卡,她一概拒絕,如今憶起這段經歷,直呼「當年錯失了神美好的祝福」!

林馬利亞與幼稚園園長。(圖/記者黃睿慈)

28歲時,林馬利亞遇見一位信奉基督教的幼稚園園長,當時才明白:「原來誦經和禱告不一樣,信主後的禱告心裡會有平安!」過去她讀過許多宗教書籍,卻不懂其意義,直到漸漸熟讀聖經,才發現聖經裡的一字一句都像一扇門,是我們與神連結的管道。

 

她提到,信主後有多次減藥的經驗,卻未曾完全停藥,但她仍喜樂分享:「上帝知道我得到恩典後會很健忘,所以我覺得這是神送給我的特別禮物,能時時刻刻在患難中與祂連結。」林馬利亞患病逾30年,住院次數高達30次,她說若沒有神,也許就會像許多憂鬱症患者一樣走上絕路。

 

某次搬家時,她聽聞住家對面住著一對外籍宣教士夫婦;她勇敢敲門後,開始走進教會認識信仰,接著她經歷了三個神蹟:第一,聽見詩歌後淚流滿面,心裡如同被溫暖的愛充滿,滿有平安;第二,當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如同看見神的慈愛,不再苦毒;第三,這是她憂鬱症恢復期最快速的一次。

林馬利亞信主超過20年,不僅穩定參與教會的聚會、小組,也樂意為主作見證。(圖/記者黃睿慈)

提到走訪「地獄」的經歷,是約莫37歲那年,林馬利亞的憂鬱症、躁鬱症忽然同時發作,想起愛她的家人,她甚至策畫「一場意外」,想把聖經丟到下面一層樓的遮陽板上,然後假意要去撿,實則自殺摔死,最後因怕樓層不高摔不死而作罷。左思右想,她一口氣吞下所有家中的藥物,陷入深度昏迷,朦朧間她像掉入暗黑的無底深淵,全身上下有無數蟲子正在啃咬,無論如何掙扎都甩不掉,在這裡看不見任何死去的親人,看不見任何人影,只有孤身一人,她知道:死了。

 

瞬間深層的恐懼湧上心頭,無助間她想起耶穌,開口大喊:「主耶穌!救我!」忽然有一束光從上頭照下,帶她脫離黑暗深淵,醒來的過程中,她看見所有曾經替他們禱告過的人,一個個來到她面前,問:「妳愛我嗎?」後來,她發現自己靠在床沿,昏睡幾天後清醒。她深感:「在深淵裡面你完全沒有盼望,所以更能體會生命的可貴。」

 

神蹟奇事接連發生,林馬利亞不論去到哪裡,總能感覺到天父的同在,連只是想去手機行辦一支門號,號碼竟是「天父爸爸+她受洗的年紀+受洗日期」的組合;而出院後身材因病較為寬闊,無法順利求得一職,她禱告希望有讓「身體健康」的工作,沒想到竟應徵上女性健身教練,連店長都直呼不可思議;前幾年接受神呼召進入神學院受裝備,所有學費和花用都必須靠信心奉獻而來,沒想到神直接為她預備一筆因應疾病的失能給付理賠,讓她安心上課、好好養病。

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斷地給予鼓勵,希望她能勇敢面對疾病。(圖/記者黃睿慈)

有趣的是,有次她去新公司報到,公司希望每位員工都能有20字格言,她又開始禱告,於是一段經文跳出來:「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剛剛好20字;不久後,她希望能獲得一個與耶穌有關的名字,於是禱告後尋求為「馬利亞」,感恩地說:「我希望一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就能讓我想起馬利亞與耶穌之間的感情,我會非常珍惜!」

 

每一種病都有難受的地方,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但只要你願意相信,主耶穌一定可以救你,祂的恩典夠用。」—林馬利亞

林馬利亞與教會姊妹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