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歌手溫碧分享走過40年的服事之路。(圖/實習記者董昀)

福音歌手溫碧娥帶著滿月的兒子至世界各地舉辦音樂見證會至今...她向神哭訴,「我的兒子好辛苦,但我從年輕時就服事祢至今,我們的未來到底該怎麼辦?」

基督徒騎士團(CCBC)於8月22日邀請溫碧娥姐妹以「人算不如天算」為主題分享詩歌、見證。

 

腦膜炎的生存者,立志一生以音樂事奉

溫碧娥提到自己在就讀國中時,罹患了人人聞之色變的腦膜炎,這個疾病在當時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會造成細菌性感染,假如加上抗生素無法發揮效用,其死亡率高達100%。那時,醫生甚至建議她的家人,「最好把她鎖在房間裡,不要到處亂走,以免疾病不知哪時發作!」

 

然而當溫碧娥進入教會後,蒙神的保守,每日在主的恩膏下健康成長。她在教會中深深愛上了唱詩歌,自從溫碧娥發現神賜給她音樂方面的恩賜之後,她就用音樂為主作見證。

 

在年輕事奉時期,最令溫碧娥感動的是,在19歲時收到監獄一位受刑人的信件,信中寫到這受刑人因為她的見證分享,出獄後也要去教會!這件事深深的影響了溫碧娥立定一個志向:一生都要用音樂服事主。

 

溫碧娥成為一位福音歌手,受邀去世界各地做見證,並成立以斯帖詩歌團隊,與相同心志的弟兄姐妹一同服事神。但45歲時,溫碧娥的生命卻有了一個急轉彎,她懷孕了,成為一位高齡產婦,孕期使得音樂服事停擺,而有了孩子後,更使得要出外服事變得難上加難。

溫碧娥與兒子合影。(圖/溫碧娥姐妹 提供)

單親照顧兒子,在憂鬱中掙扎

孩子在襁褓之時,溫碧娥成為一位單親媽媽,因為無人可以協助帶孩子,溫碧娥必須帶著兒子來往各地進行音樂佈道。看著兒子跟著自己東奔西跑,令她感到自責不已,甚至一度陷入憂鬱情緒中。

 

溫碧娥提到,猶記在兒子七歲那年,她接到了偏遠的國家邀請,便帶著年幼的兒子前往當地事奉。從清晨開始搭乘飛機,行程中不斷轉換交通工具,到了目的地時已經半夜,那裡的氣候炎熱,溫碧娥感到又累又餓,兒子又在一旁不停的哭鬧,她疲憊慌亂之下,失控打了兒子一巴掌。

 

那時,溫碧娥心中出現控訴的聲音,「我的兒子過得好辛苦,他一直跟我受苦。」再加上身邊的親朋好友希望她可以轉換職場跑道,不斷的勸阻說:「妳不為自己想,也要為兒子想!」「妳要妳的兒子一直跟妳東奔西跑嗎!」

 

溫碧娥那段期間陷入負面低潮的情緒中,想要放棄音樂服事這條道路,她向上帝哭訴,「上帝啊!我從年輕起就服事祢,到現在這個年紀,我到底還可以作甚麼,我的未來該怎麼辦!?」

溫碧娥演唱福音歌曲。(攝影、剪輯/實習記者董昀

遠離負面控訴,親嚐豐盛恩典

在期間有次參加禱告會的時候,溫碧娥聽到了神的聲音,「阿娥,我愛妳,甚至為妳而死,妳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一聽到神的話,溫碧娥立刻跪在地上禱告,在那一刻,她想起耶穌為她釘十字架的過程,被主的話語所觸動,深刻感受到神的愛,她在那時將自己的生命再次交託在神的手中。「我的信心軟弱,求祢赦免我,帶領我。」溫碧娥如此的向主痛悔認罪。

 

神不斷堅固溫碧娥的信心,有時她心中會因兒子的處境控訴自己,神會對她說,「我要用妳的兒子作更大的事情!」溫碧娥的兒子長期在屬靈的氛圍中,潛移默化的受到基督信仰影響,也接受了洗禮,時常在音樂見證會中用彈奏鋼琴事奉神。

 

有次在印尼偏鄉宣教時,溫碧娥看見了一個異象,將來她的兒子要承接起音樂服事的棒子,而且並非是獨自一人,更要帶著教會的一群年輕人一同進入當地服事。

 

溫碧娥至今依然至各地為主做見證,她說自己沒有退休的日子,要將每一天都奉獻給神。走過40年的音樂服事之路,她大膽宣告:「上帝的恩典都夠用!」

基督徒騎士團與溫碧娥合影。(圖/實習記者董昀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點此奉)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