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六名熱門人選,左起上排:葉劉淑儀、梁振英、曾鈺成,下排: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

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六名熱門人選,左起上排:葉劉淑儀、梁振英、曾鈺成,下排: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 (照片來源/候選人FB )

明年3月,香港即將舉行新一屆特首選舉。上(10)月27日,香港退休法官胡國興率先公佈參選,為民間近期議論多時的特首選舉正式拉開序幕。

較早前,香港傳媒不斷探聽及報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均被傳有意競逐特首。而現任特首梁振英更被盛傳角逐連任。但跟以往歷屆特首選舉不同的是,除今屆第一位有意參選特首的胡國興,比往常較晚時間明確表態,至7日止,亦暫時只有一人參加特首選舉。

香港有線Now新聞台獨家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從10月28日至11月2日,成功電話訪問約1,020名市民,要求他們於其中六名熱門人選中表態。

結果顯示,港人最支持財政司長曾俊華,得28.1%的支持率;退休高等法院法官胡國興為12.2%;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獲9.7%;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獲8.3%;而現任特首梁振英(7.9%)及立法會議員兼新民黨黨魁葉劉淑儀(6.7%)則居後。

另外,《信報》報委託中文大學傳播及民意調查中心進行的首輪特首選戰民調,於上(10)月26日至本月2日期間進行,成功以電話訪問1,005名18歲以上香港市民,得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以28.4%支持度遙遙領先,退休法官胡國興以13.5%排行第二,其後依次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行政長官梁振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包尾。

為香港守望,求主保守、祝福新任特首的智慧與能力,帶領香港發展往前新一步,重整香港社會的和諧。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2:1-3

▌HOT!!! 本周超熱門 ▌

「還有逾1200位穆斯林等著受洗,求主保護我們!」中東牧師接到死亡恐嚇 籲請全球代禱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從黑道、黑警、囚犯、吸毒者變牧師 今牧養位於香港廟街的教會 服務各類邊緣人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不照做就是歧視? 拒做「我支持同婚」蛋糕 蛋糕師傅歧視罪名成立 上訴被駁回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
(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