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pixabay)

都說要做「新造的人」,但是很少有人講清楚什麼是新造的人,我們都以為新造的人就是:

1. 想起來完美的人

2. 看起來屬靈的人

3. 很有能力的人

簡單地說,我們總把新造的人想成「聖人」、「超人」跟「偉人」。

我們的理智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但是我們的情感其實完全不知道怎麼跟自己這個罪人相處,所以我們一直追求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這也是從小耳濡目染的價值觀。

遺憾的是,不管我們多麽認真讀經禱告,我們永遠是血肉之軀,我們只能不斷改變,卻無法成為完美。

之所以大家很容易把新造的人往「完美」的方向推移,主要是因為聖經在新造的人後面接著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整個聽起來就是舊車報廢換新車,舊鞋丟了換新鞋的概念。

難怪大家期待一個人信耶穌以後整個煥然一新。

我們不否認許多基督徒信主以後有著巨大改變,加上這種例子特別容易被拿來當見證,所以大家就認為基督徒成為新造的人就是從外在行為來感受的。

有趣的是,這段經文的前後文強調的就是「不憑外在」而是「在基督裡」,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內在產生了變化。

這種變化不見得會在外面讓大家有明顯感受,但是在他心裡確實產生了新的方向並且領受新的生命。

現代人很重「效率」,希望立即見效。

信仰卻不是這樣。

哥林多教會是一個很表面的教會,保羅用這段話勸勉他們,要有耐心,相信上帝會改變一個人,不要用外在行為去評價一個人。

基督徒不要再用新造的人給自己跟別人壓力。

新造的人是:

1. 知道上帝會帶領自己跟以前不一樣的人。

2. 相信上帝會賜給自己力量認罪悔改的人。

3. 領受自己所有的過犯都被上帝赦免的人。

4. 願意讓自己重新開始過一個新生活的人。

新造的人是從神領受新的心去看世界的人。

這個人還是會犯錯,但是已經不被世界的價值觀主導了,他會用聖經教導的方式處理不完美。

「新造的人」四個字值得大家研究。

▌HOT!!! 本周超熱門 ▌

12年國教的課綱沒有「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課綱「缺德」引起很大爭議

學習如「哈拿」般的禱告上帝! 倘若你有命定、有目標,但沒有禱告,這一切都只會成為「讓你開心的回憶」而已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判若兩羊」! 從走失六年的澳洲綿羊身上 反思基督徒的信仰生命

西方國家雖然沒有特別規劃「品德教育」成為一個學科,但「教會」的功能等同幫政府做「終生品德教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