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張照片是莉亞在2018年被綁架之後首度由激進份子公布的照片,伴隨一段莉亞的錄音。(照片來源/Open Door)

16歲奈及利亞女孩,於1年多前被伊斯蘭激進份子綁架,宣稱要將其終身囚禁,母親傷心欲絕,目前仍不知女兒生死。一生從未踏出部落的母親,如今飛越1萬4千里到達美國尋求援助,希望能獲得支持,拯救命在旦夕,因堅持不背棄基督信仰而遭迫害的16歲女兒。

2018年2月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突襲位於東北部的寄宿學校,綁架了校內110名女學生,震驚國際社會。一個月之後,經過奈國政府與其斡旋,釋放了所有女學生,除了一名現年16歲少女,莉亞‧沙里布(Leah Sharibu)(當時她被挾持時僅14歲)。

 

激進組織不願釋放她的理由是因為她基督教的信仰,莉亞堅定的真理信仰,不願皈依伊斯蘭,激進份子宣稱要她成為「終身奴隸」,不願釋放她。

莉亞被綁架前的照片。(照片來源/Open Door

 

「她把信仰看得比自己的自由還重要,所以不願屈服。」《拯救被迫害基督徒》事工的執行長黛黛‧勞格森(Dede Laugesen)表示。

 

莉亞的母親蕾貝嘉在女兒被擄的前6個月,完全沒收到女兒任何隻字片語,是生或死音訊全無。然而就在2018年8月,激進組織公布了一張莉亞的近照,以及一小段錄音,表達她懇求被釋放的一段話。

 

母親說:「一看到照片,我淚流滿面。」她回想當時看到女兒的照片之後,她每日哭泣,心痛,但她不知如何是好。

莉亞父母親。(照片來源/Open Door

 

但蕾貝嘉的淚水不是唯一的。

 

去(2018)年已有2,000個奈及利亞農牧民在不斷的衝突中喪生。阿赫莉‧馬嘉吉(Alheri Magaji)談到她父親,他是部落的長老,被富拉尼族的激進份子抓走並監禁了100天。

 

阿赫莉並指出目前所發生的衝突,都是伊斯蘭激進份子為殲滅基督徒所採取的行動。

 

莉亞已在囚禁期間渡過兩次生日,她為信仰的挺身而出鼓勵了許多人如歌莉雅(Gloria Pudu),她因此創建了一個《莉亞基金會》 -致力為莉亞的釋放以及相同遭遇的女孩奔走。

 

歌莉雅說:「身為一個基督徒我並不害怕,我要為我的信仰,代表我們的人民站出來。」

母親生平首度離開部落,為釋放女兒奔走,希望借助國際力量幫助莉亞與家人再度團聚。(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莉亞的母親蕾貝嘉表示:「她做了一件偉大的事,不願意背棄耶穌基督,我為她所做的感到無比驕傲。」「若我在她14歲這個年紀,我也無法做到她現在所做的。」

 

她現在在美國向總統川普請願,希望能幫助她女兒重回自由。她啜泣地說:「莉亞也想像其他女孩一樣,與家人團聚。」

 

(文章來源/CBN

 

精選要聞》

病未得醫治的恩典 陳建萱傳道:疾病是神在幫你「過濾人際關係」

6個神的提醒 幫助你與另一半重建「信任」

我累了! 伍育英老師:面對倦怠,四個因應之道讓你重新得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