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20萬人聚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他們只有一個目的:讚美上帝!

近20萬人聚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他們只有一個目的:讚美上帝! (照片來源/Петр ДудникМолитва за Тебе, Місто, Україну)

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9月17日,近20萬人聚集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街頭,歡呼和唱詩的聲音縈繞街坊巷弄。在宗教改革(Protestant Reformation)500週年的時刻,他們的聚集只有一個目的:以感謝為祭獻給上帝!

「來自幾個省份的人聚集在這裡,參與此次歡慶。我們感謝上帝讓我們可以自由敬拜、自由傳福音,我們感謝上帝是信實的!」歐亞使命(Mission Eurasia)機構成員謝爾蓋•拉胡巴(Sergey Rakhuba)表示。

參與者多半攜家帶眷,街頭有攤販區、兒童遊戲區、表演舞台等等。一些世界知名講者也聚集現場,包含基督教廣播網的主播特里.梅烏森(Terry Meeuwsen)。他說:「我們今晚能在此聚集,全因著500年前一個男子(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勇敢做出改變…上帝尋找的不是有錢或有能力的人,而是一個願意尋求祂的人。

他鼓勵烏克蘭的基督徒:「成為神要使用的人、成為靠著聖經準則生活的人、成為站在真理那一邊的人──做一個真正榮耀神的人。」

17日的遊行之前,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簽署命令,下令慶祝宗教改革五百週年。「我看著螢幕很興奮,因為這些年輕人是如此喜樂,他們在自己的首都高舉耶穌!」謝爾蓋•拉胡巴提到,基輔在多年前曾是抗爭頻繁之地,現在卻充滿讚美上帝的聲音。

他相信,烏克蘭的年輕人是迎接聖靈工作的關鍵。當地教會越來越興旺,年輕人不只在教會聚會、更到外地參與宣教。「我跟許多年輕人談話,很多人剛從蒙古宣教回來。這些人相信是聖靈帶領他們前往蒙古,透過舉辦夏令營接觸成百上千的孩子。」

儘管烏克蘭仍要面對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但謝爾蓋•拉胡巴相信,教會的復興將會帶來國家的改變。「烏克蘭在政治和經濟上有許多困難,但今日烏克蘭卻在屬靈上不斷的火熱、興旺──求上帝祝福這個國家吧!」

9月17日,基輔人滿為患的盛況。

9月17日,基輔人滿為患的盛況。 (照片來源/pravdablog)

▌HOT!!! 本周超熱門 ▌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