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20-22日,行道會聯會於線上舉行「2021線上烈火特會」。(圖/烈火特會YT)

20日晚間,行道會聯會於線上舉行「2021線上烈火特會」,來自海內外眾教會、超過10,000名弟兄姊妹一同赴會敬拜,首場特會由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主持,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與內湖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永錚分享,聖靈曾大大地澆灌在其教會的經歷。會中特別鼓勵傳道人,「你就是神在你教會設立的神人,當會友愛你、信任你,神就賜權柄在你身上,靠主做工、行神蹟奇事!」

主啊!賜下靈火,來拯救失喪靈魂!
願火從天上降下,願烈火焚燒我們的心,

願主烈火從天上降下!

 

因應台灣疫情,「2021烈火特會」不同於以往,首度將大型聚會搬上大螢幕,讓海內外弟兄姊妹皆可上線參與,人數甚至超越過去幾屆的實體烈火特會,影響力更甚以往!

 

來自馬來西亞、中國等海內外家人紛紛異口同聲的禱告,即便無法聽見聲音,但相信這樣的敬拜讚美會震動天堂,主的靈真實地充滿在每一個與會者的家中、房間甚至是教會,聖靈的恩膏與能力大大地澆灌在這場聚會中。

張茂松牧師擔任晚會主持。(圖/烈火特會YT)

晚會由張茂松牧師主持,採問答方式讓林慶忠和林永錚牧師輪流進行分享。

 

信心,需要被神持續地操練

說起個人生命中的經歷,現已服事33年的林永錚牧師說,從開拓內湖行道會至今,中間曾有個經歷讓他差點放棄牧職。

 

有一年教會舉辦醫治特會,由外請講員為會眾禱告,在被服事的人中有一位姊妹,她是敬拜團主領之一、兒主同工,也在社區中帶領舞蹈班,身體健康有活力。但在第一天活動結束後,這位姊妹就像是昏睡一樣,完全醒不過來,她的丈夫和牧者緊急帶她送醫,檢查後才發現得了腦膜腦炎,X光上呈現白茫茫一片,腦部內外皆嚴重感染發炎。

林永錚牧師。(圖/烈火特會YT)

醫師準備發病危通知,並沉重地宣判三種可能:「即使醒過來,智力也可能受損」「醒不過來,變成植物人」「慢慢死亡」。這位姊妹的丈夫難過地哭了出來,林永錚牧師更是不解:一個這麼委身服事的姊妹,為何發生這種事?

 

之後,他發起全教會晝夜不停地代禱、禁食禱告,甚至與同工們頻繁地到加護病房探望,終於過了幾天,聽聞姊妹疑似甦醒的消息,他趕緊來到姊妹床前,問:「妳知道我是誰嗎?」對方虛弱地回答「牧師」,連姊妹未信主的丈夫都直呼:「有神!」

 

「如果她是前面三種結果,我就要辭職,我覺得愧對神交在我手上的羊群!」林永錚牧師說,這麼愛主樂意服事的同工,竟然會到病危的地步,他始終無法原諒自己,但在姊妹經歷神的醫治後,他終於重新站立,走出當年的罪疚感。

 

不僅如此,神也透過各樣的環境鍛練其信心。他說到,過去納莉颱風對台灣造成嚴重影響,豪大雨幾乎打破70年來降雨紀錄,北部捷運、鐵路多處淹水,而位於地下室的內湖行道會也岌岌可危。

 

當時教會前的馬路已淹水至膝蓋,眼看會堂也即將「遭殃」,當時他忽然有個膽動要為「停雨」禱告,便帶領幾位同工站在會堂前向神呼求,求主讓大雨停止、水要退回各處,結果禱告完不到十分鐘,雨水逐漸退去,路面也漸漸露出,本以為可以安心,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大雨再度降下,他倚靠主再度呼求停雨,果然神蹟即刻降臨。

 

「以前看耶穌平靜風浪,那都是讀聖經,但當祂把恩典賜給我們,我們可以奉主名吩咐水退掉,給教會弟兄姊妹很大的鼓勵,也讓我後面服事20年的信心大幅提升。」

林慶忠牧師。(圖/烈火特會YT)

神沒有忘記過你的需要

林慶忠牧師接著分享,服事25年間,有11年在三峽開拓卓越北大行道會並牧會,如今已設立第三個分堂卓越飛航行道會。在一切服事的背後,他始終心繫的都是未信主的父母,身為第一代基督徒,他火熱傳福音、服事弟兄姊妹,為他人的信主付上許多代價,自己的父母卻未蒙拯救,使他備感挫折。

 

而在意料之外的是,前年父母還分別罹患食道癌末期、乳癌末期,他不禁質疑「禱告到底有沒有效?」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神的話語不斷地鼓勵安慰他,後來父親在病床前受洗,甚至告訴孫女:「不要難過,阿公要去見耶穌了。」連信奉民間信仰的母親去拜拜時,都得到「亡夫在耶穌那裡」的回應,便跑來教會想奉獻兩萬塊,對於基督信仰也越來越敞開。

 

就在照顧病人這個艱難時刻中,林慶忠牧師寫下「大山為我挪開」這首詩歌,信心也因此被主加添,相信當他在為弟兄姊妹服事時,神從沒有忘記過他的家。

 

提到開拓教會的艱辛,他坦言初期真的很辛苦,光是固定每周講道就是不容易的工作,但某天讀以賽亞書50:4經文「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他開始帶領教會晨禱,每天6-7點從未缺席,也養成弟兄姊妹默想神話語的好習慣,更坦言「當弟兄姊妹每天親自被神的話觸摸,牧養工作也能輕省許多。」

眾牧者舉起手為會眾與國度的需要禱告。(圖/烈火特會YT)

聚會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張茂松牧師邀請兩位牧者向會眾勉勵:

 

上帝就是不按牌理出牌,這樣就超過你的所求所想!」林慶忠牧師鼓勵,雖然神常不按我們的心意行事,但祂的計畫永遠比我們想的更好,當我們願意去經歷、去相信,繼續禱告,一定會看見恩典。

 

林永錚牧師也回應,「信心,不是我的手可以緊緊抓住神,而是相信神永遠不會放掉我的手!」當困境臨到,正是你生命經歷轉變最好的機會,務要將眼光放遠,看見神為你預備的道路。

晚會吸引超過10,000人上線參與。(圖/烈火特會YT)

兩位與會者於ZOOM上提問:

Q:如何維持參與晨禱的熱情?

1.挑旺弟兄姊妹的心。透過各樣方式鼓勵他們,不一定要求他們全程參與,但即便五分鐘也好,必須讓他們渴慕讀神的話語。

2.分享例子。如:許多其他宗教的信徒都會早起拜拜,是否基督徒也可以將每天早晨的時間獻給神等。

3.早睡。為了明天要參與晨禱,務必讓自己今晚早點休息做預備。

 

Q:若為病人禱告未得醫治,如何幫助或安慰弟兄姊妹、家屬?

1.談論何為「永恆的生命」。如果病人過世了,祂是否已經信主,息了世上勞苦,擁有復活的盼望?能讓遺屬了解基督徒有天家再見的盼望。

2.陪哀哭的人同哭。我們無法了解神對每個病人的旨意,但我們能與遺屬一同經歷這個過程,這樣的陪伴比任何言語都有意義。

張茂松牧師呼籲,我們要更深地為列國呼求,特別為著阿富汗的需要、馬來西亞的教會禱告。(圖/烈火特會YT)

最後,張茂松牧師帶領現場眾牧者一同為國度、傳道人,以及會眾的需要來禱告:

 

為所有傳道人禱告,你們就是上帝設立在你教會的神人,耶穌曾到拿撒勒無法施行神蹟,是因著當地的人民不相信;今天我宣告,當會眾相信你(傳道人),你就可以施行神蹟,神的權柄在你身上!」

 

為著會眾禱告,要愛你教會的傳道人,為他們付上代價,看待自己的牧者像是神人一樣,讓每個弟兄姊妹都願意順服、跟隨神,合一的靈要充滿在各個教會!」

 

為著身上有腫瘤的病人禱告,癌症的靈要離開這群弟兄姊妹!奉主名綑綁疾病的靈,死亡的咒詛要離開,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每一個弟兄姊妹的身體!」

 

主啊,為著阿富汗、處於動盪之地的百姓禱告,祢的手臂保守看顧他們,死亡不能臨到他們身上!當我們繼續禱告、搖動主的手,主必親自保守看顧他們!」

 

為著馬來西亞的教會復興禱告,儘管這地許久沒有實體聚會,在人看來是盡頭,卻是神做工的起頭。求主醫治所有被疾病感染的弟兄姊妹,祢的鞭傷使他們被醫治,讓這地天天都有奇妙的恩典!」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相關報導》

我們都是「天國人」! 迎接「生命中的五旬節」,沒有名講員,只需唯一且全備的聖靈

教會遇成長瓶頸,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張茂松牧師:先調整心態,成為「迷人」的人!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血淚見證

 

精選要聞》

為將被判死229名基督教傳教士禱告?假消息頻傳,先查證勿輕信! 專家籲:四點需注

窮到存款只剩41元,卻能3次出國參加特會! 絕望單親媽媽走進偌大恩典,找回摯愛女

為什麼「不憑愛心說誠實話」很危險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