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倆人眼對眼的時刻,同時都聽見上帝的聲音,就連要說什麼,都是神的安排。

倆人眼對眼的時刻,同時都聽見上帝的聲音,就連要說什麼,都是神的安排。 (照片提供/立百家)

「那時我正轉身正要拿起包包時,一回頭,我看見他,他看見我,這時神跟我說:就是他!」

這不是偶像劇的情節,而是室內設計師余孟潔與先生周志騰相遇的情形。

倆人在2009年12月31日跨年的前20分鐘相遇,這天也是余孟潔立志成為「女保羅」的時間,因為年初上帝告訴她:「我必為你建立家室。」但到了跨年前未有消息,所以立志不婚,一心為主奉獻。

但這一瞬間,余孟潔聽見神的聲音,此刻她心中想的是:「不是吧,我要的是濃眉大眼,他的眼睛怎麼那麼小。」中場休息時,她跑進廁所向上帝禱告:「如果真的是他,就讓他主動過來找我說話,而且一定要是講福音相關的內容。」沒想到,周志騰真的過來問她有關福音的問題。

故事到這,想必大家都覺得,余孟潔一定是生活在童話裡的小公主,對愛情充滿超現實的期待,但事實恰好相反,從小她就對婚姻不抱任何期待…

單親家庭長大,認為婚姻是「相欠債」 對家沒有幸福的想像

「人無法改變環境,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奶奶的這句話,對余孟潔影響很深,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她對婚姻沒有盼望,也不認為婚姻是祝福,總覺得只是「相欠債」,人無法改變環境、更別說改變命運。

「我的原生家庭中,很多人都很認真工作,可是最後身體垮了,婚姻也垮了。」從小,余孟潔就覺得要比別人更努力,可是已經很努力了,卻發現事情不如想像中順利發展,因而感到沮喪、也十分自卑,對家庭、生活及際遇心生埋怨,認為自己大概很難遇到好的另一半。

余孟潔也不知神為何帶領自己走上室內設計師的路,內心一直非常抗拒,覺得這行業不適合她,但在課業上,常受到許多業界前輩的鼓勵和教導,使其對室內設計產生好奇,成績不斷成長。

在教會、工作中 神一步步帶她重拾家的美好

立百家第一個設計的商業空間。施工過程中,完全沒有鄰居抗議,讓未信主的客戶覺得不可思議。

立百家第一個設計的商業空間。施工過程中,完全沒有鄰居抗議,讓未信主的客戶覺得不可思議。 (照片提供/立百家)

進到教會的余孟潔,看見一對夫妻因為神的愛,以致修復破裂婚姻,因而想,若當初有人向父母傳福音,也許他們就不會離婚,進而,她感到人生似乎有機會改變,但當時還未完全相信信仰,反而抱著一絲「踢館」的心態。

「上帝啊,他們跟你要的東西我也要,可是我害怕受洗,因為怕得罪家裡的神明。」矛盾的心情伴隨余孟潔,直到參加經歷神營會,看見成長過程中,神是如何一次次帶領,於是開始相信自己也能擁有幸福家庭。

同時明白成為室內設計師的美意,因工作屬性,能接觸許多家庭,包含結婚、生子、照顧長輩等,每個家庭所需空間不盡相同,因此對家有更多了解與體會,工作起來深感意義及價值;因為貼近客戶生命,產生許多傳福音機會。

神的提醒與7封信

2010年,投入個人工作室經營的余孟潔,被一位信任朋友所介紹的客戶詐欺,對方未依合約進行,尾款也沒付就直接入住,甚至致電恐嚇,使其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也懷疑創業是否不符合神的心意。

期間要去日本宣教,出國前,當時身為男友的周志騰寫了7封信,要余孟潔到日本後一天打開一封。身上沒帶日幣的她,在第二天的信裡發現5千元日幣,因而非常感動,更感謝神奇妙的恩典。

一走進立百家的辦公室,大大的十字架映入眼簾,員工聽著詩歌工作,感到很幸福。

一走進立百家的辦公室,大大的十字架映入眼簾,員工聽著詩歌工作,感到很幸福。 (照片提供/立百家)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給工價的,有禍了。」《聖經》─耶利米書22章13節

出國前余孟潔讀到這節經文,心想也許抵台後,詐欺客戶就會想通還錢,結果沒想到卻獲知,客戶的媽媽因為意外而去世,哥哥也得了肺癌。當下被嚇到,神要她為這位客戶祝福禱告,並選擇交託,不再想討回公道。

這段過程,使她學習了忍耐和信靠神,並且相信主會供應一切所需,同時省視,是不是那陣子太依靠自己,而忘了倚靠神。

夫妻同心「立百家」 願意多走一哩路

幫客戶做室內設計的過程中,有機會與客戶的父母傳福音,看到他們信主,非常感動。

幫客戶做室內設計的過程中,有機會與客戶的父母傳福音,看到他們信主,非常感動。 (照片提供/立百家)

「原本對設計師這職業沒甚麼好感,平常穿的漂漂亮亮,來工地看看一就走了。」周志騰說。直到認識余孟潔,他才對設計師改觀,也因為老婆的熱情而被打動,因此離開安穩的工作,選擇與老婆一起創業。

夫妻倆一位專攻設計,一位善於管理和業務,剛好互補。雖然兩人觀念有許多不同,也會出現摩擦,但靠著上帝恩典,都能順利度過。

「如果沒有耶穌,家裝修得美美的,卻沒有溫暖、沒有愛,又如何?」余孟潔表示,上帝才是一個家最美的地方,有了祂,家庭關係及生命都能改變,也因此,自己常把握機會在工作中傳福音,並向上帝禱告,求主大大使用立百家的設計。「感謝主!有位客戶已經成為牧師,有2位成為小組長!」

將公司取名為「立百家」,就是希望能效法《聖經》中的「利百加」,願意為客戶多走一哩路、多考慮一些,因為自己的家是上帝所建立,所以在裝修別人家的同時,也要時常想起「家是神所建立的」,與神同工來建立別人的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