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要為你呼吸》(Breathe)是一部2017年美國傳記劇情片,由安迪·瑟克斯執導,威廉·尼柯遜編寫劇本。劇情敘述患有脊髓灰質炎的羅賓‧凱文迪許在妻子的關愛下漸漸地走出疾病的陰影。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觸電網)

患有脊髓灰質炎的羅賓,從28歲開始,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必須依靠機器才能正常呼吸。他美麗、充滿愛的妻子黛安娜卻不顧眾人反對,堅決將羅賓帶回家照顧。一點一滴,她的愛和付出使羅賓漸漸走出傷痛,也讓他不再為病痛所苦,而學會好好珍惜當下兩人的美好時光……

 

她的愛給他活下去的力量!真人真事改編的奧斯卡熱門電影《我要為你呼吸》(影片來源/YouTube-娛樂甲上)

真人真事改編的奧斯卡熱門電影《我要為你呼吸》(Breathe),已於本(11)月3日在台灣上映,由英美知名男星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Russell Garfield)飾演的男主角羅賓,飾演其妻黛安娜的則是英國實力派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Elizabeth Foy)

 

同時,電影中許多賺人熱淚、激勵人心的經典台詞,也成為大家人生路程上的維他命。

 

「我接受隨時死亡的風險,因為我不想只是苟延殘喘,我想活得精彩。」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是宋代大文學家蘇軾對人生發出的感慨。聖經也說: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面對死亡,我們明天如何尚且不知道;如此苦短的人生,我們又應當如何活出意義與價值呢?

 

「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是享盡榮華富貴、智慧高超、看透世事的所羅門在年老時,為人生所下的註解。

 

而究竟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又該守神的什麼誡命呢?耶穌告訴我們:「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她的愛,給他活下去的力量」

愛真的這麼偉大嗎?為什麼連聖經都把「愛」定為最大的誡命?因為神就是愛。因著祂對世人的愛,愛到甚至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我們這些思想汙穢、行為不潔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有些人認為,基督徒不能只講愛,而不論是非;然而,「審判是非、分別善惡」從來不是我們這些罪人的工作。彼得前書告訴我們,面對萬物的結局近了,最要緊的就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愛,才是真正能改變人、帶給他人力量、從神而來的寶貴禮物。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希伯來書13:1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5:1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翰壹書4:7-8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1:7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約翰壹書4:20

 

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帖撒羅尼迦前書4:9

 

「全能的上帝喜歡開我們的玩笑,但祂的玩笑一定有目的。」

不論是先天疾病、殘缺、親人驟逝、生命衝擊或意外變故,面對許多人生命中所遭逢的一些事,都不禁讓人想問:「上帝,祢在開我玩笑嗎?」

 

面對這些沒有人能給出答案的疑問,或許我們真的只能相信,即使上帝在「開我們的玩笑」,但祂的玩笑一定有其目的!因為我們的神是能把憂傷變為喜樂、化咒詛為祝福的神。

 

試想,你能讓一隻螞蟻理解什麼是「Internet」嗎?又何況我們與上帝之間的差距,遠勝於此。畢竟耶和華曾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因此,對於人生許多的「為什麼?」,我們都該學習把「信心」當成最好的答覆。不論在什麼景況中,不管我們是否能理解神心意,都單單相信愛我們的神一定有祂最美好的計畫。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