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作者/楊林,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創作對我而言就如同信仰一樣,它早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本身是一個基督徒,所以我的創作靈感主要是根據聖經裡的啟示,那就像每天的禱告,在安靜中和神的對話過程裡,牽引出許多的真理而落實在現實生活中;同樣的它也能印證我生命成長的記錄。

釘子系列「非我」,呈現出十字架上釘子們榮耀、活力的另一面貌。楊林創作於2009年,全畫採複合式媒材。 (創作者/楊林,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非我 藝術的重生與全新的開始

「非我」代表著一種藝術的重生,就如同信仰中所求得的生命力量,在創作上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開始,自由的態度。我覺得藝術與宗教的頻率其實是一樣的,是心靈與精神領域的相融,思考人存在的空間;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是人類文化與經驗無限的延伸,記錄下生命中不同的生活狀態。

釘子 極簡的符號呈現生命軌跡

我將十字架上的「釘子」不斷的重覆堆疊,透過單純直接的變化表現,讓極簡的符號形成微妙的層次感,空間中產生靜止或跳躍的狀態,畫面上沒有太多的視覺干擾,呈現一種宗教性的安定共存感,並融入當代視覺元素─記念耶穌為我們捨棄自己的身體,就像十字架是基督徒體認與信仰的中心,祂代表著苦難與復活榮耀,也承擔著世人的原罪。我從視覺和心靈的內在出發,試圖呈現生命的軌跡,也試著在作品中表達對上帝無私虔誠的愛。

 

我們生活在一個價值觀混亂的世代裡,功利主義的盛行下,物質的虛榮心作祟,反映現代人心靈空虛的層面。而在過度重視自我的利益前提下,卻忽略了許多人性上的優點。

 

我從事演藝事業退出而選擇藝術創作,經歷多年歲月的洗禮與轉折,生活從絢爛趨於平靜,過往的華麗回歸於樸實,才發現到自己過去的有限。從宗教信仰中,我體認到人生的真理,自覺從中得到了完全的寬慰與救贖,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才能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命問題,更讓我懂得用自然平實的態度來還原真實的自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