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趁最後撤離期間,想逃離的人們正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焦急等待他們的航班。(圖/截自VICE News YouTube頻道)

日前,塔利班警告,「不會延長8月31日撤退期限!」屆時未撤退者,後果將自行負責,目前,喀布爾機場情勢混亂,許多組織正積極協助,搶救想離開阿富汗的人民,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已資助多起航班,讓上百人抵達安全的地方,「我們必須禱告,因為除非上帝出手,否則這些人逃出的希望將非常渺茫」該協會會長,同時也是大佈道家之子,富蘭克林.葛理翰(Franklin Graham)迫切呼籲。

成千上萬人正急於所剩不多的期限前逃離

塔利班(Taliban)政權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日前在國際記者會上強調,「不會延長8月31日美國撤軍期限,並將禁止阿富汗人離境。」

 

所有撤離行動必須在期限內完成,任何在31日期限後撤離的外國人,將被視為違反美國與塔利班所達成的協議。近幾日,喀布爾(Kabul)機場擠滿了成千上萬的人,包括美國公民在內,正試圖逃離塔利班政權。

 

已有上百人安全逃離

由葛理翰牧師的兒子,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帶領的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目前正積極偕同其他組織,幫助想離境的男人、女人及小孩離開阿富汗,他們贊助了許多航班,目前已讓上百人抵達安全的地方。

 

另外,在他們的網站也提到,其中一個與他們合作的組織,已三次飛往當地,一天內帶領了700人逃離阿富汗,撒馬利亞救援會自己也透過陸路的方式,帶領80 個宣教士的家庭離開

 

這個基督教國際慈善機構也佈署了災難因應小組(Disaster Assistance Response Team),協助那些阿富汗難民,很多人在逃離他們的家園時,僅有隨身所穿的衣服為家當,並且,他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急需衛生用品,還有許多心理受到創傷的孩童需要安撫與特別照料。

許多基督教慈善團體與組織正積極募資,搶救至今仍無法脫離的人民。(圖/Freepik

繼續齊心守望禱告

先前,富蘭克林.葛理翰牧師也於22日,發起代禱運動,希望大家一起為著沒辦法逃離阿富汗的當地人與美國人禱告,「現在讓我們一起禱告,…,為著所有性命遭到塔利班威脅的人,包含基督徒禱告。」「除非上帝出手,否則這些人逃出的希望將非常渺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禱告。」

 

 

他最小的兒子愛德華(Edward Graham),曾於美軍特種部隊服役16年,也參與在撒馬利亞救援會中,他說到,「看到這事情令人心痛,我在阿富汗待過,也失去了很多朋友,他們都是我很愛的人,沒有任何人或組織,只有上帝可以拯救我們脫離這個『人為災禍』。」

 

該救援會表示,這群伊斯蘭極端分子將隨時準備,把國家帶入黑暗紀元,基督徒、婦女,以及任何與美國相關的人士等,都將面臨著嚴重的迫害和死亡。

 

他們請大家繼續為著這場危機禱告,使救援行動可以順利進行,讓更多人可以逃到安全的地方,也為著在位者禱告,使他們有屬天的智慧及急迫感,也求神幫助組織,帶領人順利離開。

 

富蘭克林.葛理翰牧師帶領大家一起同心祈求的禱告文(節錄):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今日奉祢的名來禱告,請祢饒恕我們的過犯及悖逆,請祢原諒我們;

 

主啊!我也為阿富汗禱告,為了改變這國家,有許多美國人已在那裡努力建造了20年,我為那被塔利班威脅的基督徒與牧者禱告,求祢來安慰他們,天父,我們禱告祢不只保護那裡的基督徒,同時也搗亂敵人的思緒;

 

我們也向祢求祢的供應,賜給基督徒一切所需,使他們可以存活,可以站立的穩,並且可以成為祢的見證人;天父,當我們的國人決定撤離,塔利班正封鎖所有去機場的道路,導致很多美國人沒辦法離開,主求祢開道路,給這些人可以返家,平安逃離

 

我們也為那些幫助美國人的阿富汗人,及許多婦女孩童禱告,有很多婦女,因受過教育而有生命危險,很多孩童也正被販賣、成為性奴,以使塔利班得到資金,主我們呼求祢的雙手來保護這些人及婦女孩童,遠離這些惡毒的人之手;

 

主,我們也特別為著在位者禱告,使總統及其他官員能知道,是有從祢而來的智慧,幫助他們做決定,並他們能歸榮耀於祢;

 

我們也為著佈署在那裡的士兵禱告,可以順利回來,祢保護那些想回來的人;為著那些第一線的人員、組織禱告,謝謝祢差派這些組織,當他們呼求,求祢回應他們,求祢的祝福臨到他們,

 

奉為了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祢的兒子的名禱告,阿們!

 

(參考資料: CBNSamaritan's PurseBBCWRAL NEWSCision PR Newswire

 

8月30日更新消息(參考資料:中央社):全球百國發布聲明指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已保證,美軍本月31日完成撤離行動後,塔利班將繼續允許外國人和持有外國旅行文件的阿富汗人「安全且有秩序」地出境。

 

精選要聞》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血

「我還要等多久? 你信任神的時間

「請你原諒爸...」陳世欽牧師向自閉症兒道歉 道出服事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