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全福會舉辦第32屆年會,左為全福會會長曾國生、右為全福會先知性事奉顧問、101教會及心欣城市教會牧師李協聰。(圖/記者董昀)

時常感到憤怒或是被冒犯嗎?李協聰牧師強調,喜樂並不是自然而然的狀態,而是需要竭力進入,並提出兩個方法,盼望幫助所有人在風浪中,也可以盡快進入神的同在,「奪回」喜樂生命。

12月3日至4日,台灣全福會在台北真道教會舉辦第32屆年會,以「喜樂盼望,禱告復興」為主題,此為首次全台各地10個地區,線上、線下同步並行(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嘉義、高雄屏東、台南、宜蘭、花蓮、台東),總共350多人參加,現場超過百人喜樂敬拜。

在會場中100多位弟兄姊妹充滿活力的敬拜。(圖/記者董昀)

全福會會長曾國生。(圖/記者董昀)

曾國生感恩突破疫情限制

全福會會長曾國生,感謝此次年會突破時間、空間的距離,各地於線上相聚。他表示,全福會不只要唱快樂的歌,更要有喜樂的力量,此次的主題就是希望激勵大家,在基督裡面重拾盼望;禱告中帶下復興!

 

敬拜中,眾人像孩子一樣唱歌跳舞回到天父面前,也有安靜敬拜時刻,享受親近神的甘甜,他指出,當我們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我們心中就會湧出喜樂與滿足。

 

他哽咽向神禱告,「以馬內利的上帝,挪去弟兄姊妹的疲倦、灰心、軟弱,從祢來的是喜樂、盼望、信心。」盼望當我們如鷹展翅,翱翔在神的國度裡面,享受神同在,被聖靈安慰與觸摸。

李協聰牧師。(圖/記者董昀)

進到三層天,「奪回」喜樂

全福會先知性事奉顧問、101教會、心欣城市教會牧師李協聰,上台時,已經是要講道的時間,但他有感動邀請所有基督徒閉上眼睛,在神殿中看著在寶座上的耶穌,向耶穌傾吐所有渴望。不斷提醒每個人,「單單愛耶穌」,緊接著帶領所有人用《我要愛慕你》敬拜,並高喊,「我們要更靠近、走向耶穌,讓我們的心對準祢!」

 

開始分享信息時,李協聰牧師強調,當我們不屬神的國度,就是屬撒但的國度。哥林多後書12:2「我認識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在十四年前被分別的第三層天上;或在身,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從第一層天,很快進到第三層天,與神同在,但撒但魔鬼常把我們拽入二層天,讓我們無辦法再繼續往前,失去從神而來的喜樂。

 

他指出,神造人有三個部分,分別是靈、魂、體。神吹一口氣造人,氣的原文就是「靈」,靈掌管魂,魂又掌管體。但人犯罪後,我們把神的靈推出去,按著魂,也就是我們自己的情感、意志行事。

 

只要被冒犯時,我們的魂就會想,「他到底演哪一齣,是不是看不起我?」若一個人的魂越來越強,會造成靈跟魂無法連結在一起,甚至身體也出現狀況。耶穌來是要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但把選擇權交在我們手上,我們可以決定,要讓誰在前面引領?

李協聰牧師邀請三位弟兄上台,分別代表著三層天,撒但魔鬼攔阻我們,讓我們無法進到神的同在裡。(圖/記者董昀)

「奪回」喜樂的兩個方法

李協聰指出,喜樂是一個體質,帶領我們進入得勝,但喜樂很容易被「偷」走,他提出兩個方法,盼幫助基督徒再次「奪」回喜樂。

 

1.忘記過往傷痛,謹記神恩惠

學習數算神的恩典。與人有嫌隙時,容易只記得別人的缺點,忘記優點,但這只會帶來苦悶;若在忙碌的生活中,定睛於眼前的成功、失敗、盈餘,也難以進入喜樂 。

 

腓立比書3: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此處的忘記是「連續」的狀態。撒但魔鬼時常用我們過去挫敗、污點,控告我們,需要拿起兒子的位份,向神呼求,每次想到過去的失敗,都用感謝代替怨言當想起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時,也要仰起臉來祝福對方,若勝過過往的傷害,撒但魔鬼就無法打倒我;此外也要忘記過去成功的方式,若一直持守過去經驗,會阻擋聖靈做新事。

 

李協聰認為,喜樂最根本的要點,就是活在神裡面,愛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每一秒鐘都是新的開始,讓我們忘記成功、失敗、傷害的過往,單單記住神的恩惠,成為一個數算恩典的人,喜樂就會自然而然湧出。

 

忘記背後,要怎麼努力「面前」?

李協聰強調要留意自己的心,被神奪回,學習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我們需要時常敏銳,什麼時候失去喜樂,用禱告生活常跟神連結。無論喜怒哀樂都「凡事」感謝神,竭力進入喜樂的生命,就可以驅散所有埋怨與愁苦。

 

他分享,有一位牧師公司即將破產時,每天上班時不停向神訴說困境,常宣告要經歷神蹟奇事,公司要被查封的前一天,有間海外的大型公司,竟來電訂購一筆大額的訂單,立刻解決公司的財務狀況。

 

2.在風浪裡面得勝

保羅在艱困的監獄中,卻寫出喜樂書信,多次強調要靠主常常喜樂!腓立比書4:1-6面對尤阿迪婭和循都基的爭執,他寫下,「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我們很多時候知道要饒恕別人,心裡卻無法做到,也無法在苦難中堅持。要如何得勝?關鍵在於「謙讓」二字,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爭」,不跟隨神的旨意,心中就一定會憂慮。只要放手,承認很多事情,已經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讓神來做主,就可以在風浪中得勝。

 

喜樂很難,除非我們「定意」要喜樂。李協聰表示但藉著讚美與感謝,整個人就會被翻轉。他帶領所有與會者高喊,「主耶穌我們讚美你!」只要靠著這句話,就可以突破我們生命中諸多的困境。

全福會年會總幹事、資深分會會長陳俊英。(圖/記者董昀)

全台首次線上連線進行

全福會年會總幹事、資深分會會長陳俊英受訪時分享,此次年會受疫情衝擊,需要轉成部分線上進行,但仍希望保有全福會和睦同居的DNA,一開始不知道如何舉辦,但感謝神親自帶領,經過許多的研討與籌劃後,相關影音人員、器材全部到位。此次年會神擴張境界,帶領全福會成就新事,年會為全台分10個地區實體相聚,並與台北連線,營造出溫暖氛圍。

 

疫情之下,弟兄的事業、職涯受到衝擊,全福會在全台各地組成眾多RPG 小組,此次以喜樂盼望為主題,期待每個弟兄,都重拾從神而來的能力,擁有真實喜樂的生命!

全台各地實體相聚,並與台北地區連線,在疫情的規範下,保有全福會充滿活力、和睦同居的DNA。(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世界首例》能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問世! 信仰當如何與科技對話?

回應高嘉瑜事件》從「恐怖情人」看親密關係的暴力議題 牧者提醒:關係要活在遮蓋中

鄭文燦也來捐鞋! 舊鞋救命從教會擴大到社區城市,林慶忠牧師:讓整個社會看見神愛世人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