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見證預言實現,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攝影/記者張嘉慧、製圖/編輯中心)

重生復國70年,招聚70列國,同心合一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以色列國禱告 

這是以色列第二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現場的震撼畫面 

在聖經中,7代表完全的數字,10代表完全的律法  

7和10的結合,顯明這頁歷史性時刻的發生,是出自全能上帝的掌權  

這一場國家祈禱早餐會,同時寫下,猶太人與基督徒,兩下合一,在此見證聖經撒迦利亞書預言的實現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 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 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 耶路撒冷 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 中出來,拉住一個 猶大 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 ─撒迦利亞書 8:20‭-‬23

「聯合國沒有台灣的國旗,但神國裡頭有台灣的國旗,神認定我們。」台灣團與會姐妹感動的說。

「聯合國沒有台灣的國旗,但神國裡頭有台灣的國旗,神認定我們。」台灣團與會姐妹感動的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去(2017)年,也是耶路撒冷統一50年,前所未有的神蹟發生——以色列開啟第一屆國家祈禱早餐會,邀請列國基督徒齊心為其國家禱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今(2018)年,是以色列重生復國70年的重要時日,該祈禱早餐會再辦,與會人數較第一屆更多。 

第二屆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Jerusalem Pray Breakfast),在當地的 Jerusale Orient Hotel 進行,以色列時間6日中午12時起(約台灣時間下午5時)至7日晚間,一連兩天,聚集了世界各地70個國家的基督徒,踏上這塊應許之地,其只有一主要目的——與聖經真理同站立:為以色列祝福禱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開幕現場,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親臨會場感謝眾人,歡迎大家來到「神的城」——耶路撒冷,「先知說,世界列國都會來,今天我們看見這成為事實,這是神蹟的見證!」  

美國總統川普從白宮捎來問候信,也於現場宣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聚集在這裡,這是重要、獨特的事實...未來,美國會一起為著你們的和平一同站立。」

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表示,真正的和平只有在真理上,沒有任何法律能改變真裡。他感謝70列國來到神的城——耶路撒冷,「先知曾說,世界列國都會來,今天我們看見,這成為事實,神蹟的見證。」

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表示,真正的和平只有在真理上,沒有任何法律能改變真裡。他感謝70列國來到神的城——耶路撒冷,「先知曾說,世界列國都會來,今天我們看見,這成為事實,神蹟的見證。」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去年有400多人參與,今年增至逾600人;在以色列歡慶復國70周年之際,有70個國家的基督徒踏上這塊應許之地,回應神的心意,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去年有400多人參與,今年增至逾600人;在以色列歡慶復國70周年之際,有70個國家的基督徒踏上這塊應許之地,回應神的心意,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會中,可看見不少東方臉孔喜樂的面容。由台灣ICEJ(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籌組成團,此次台灣共有19人,加上大陸、香港、美國共16位,總計有35名牧者及弟兄姊妹,代表「全地的華人」,一同參與在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中;也因此讓台灣的國旗,與各國並列。 

在這重要時刻、在這篇歷史新頁,在神說要奉祂的名、為以色祝福的命令與福份中,台灣及華人代表,沒有缺席。「我們的心就是很單純,回應他們(以色列)的邀請,我們台灣不能缺席!」台灣ICEJ理事雲嵐牧師表示。

去年台灣僅有2人參與 今年由台灣發出的呼籲 使華人隊伍倍增至35人

「我們真的看到在以色列的改變,連政治界都在改變!這是影響力很大的!」 

台灣ICEJ理事長、同時是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華人策劃的周效遠表示,今(2018)年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有世界各國共逾600名各領域的基督徒,同心來到這裡為以色列禱告;以色列也在這裡,看見我們為其禱告,「這個改變是很微妙的,如果繼續發展下去,神還會做什麼奇妙的事,我們不知道,但我相信,一定會帶來很大的改變——在猶太人心中。」 

由以色列國會議員籌組的國家祈禱早餐會,透過全球ICEJ分部,邀請列國基督徒參與;以色列也知道,在這世界上,真正支持他們的人,多是基督徒;而願意來參加早餐會的人,也都是基督徒。「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機會,基督徒在我們屬靈長兄猶太人面前,表達我們真的是關心他們,我們願意為他們禱告;這是很棒的一個訊息,要讓猶太人知道。」 
 
「從過去歷史來看,這是很難得的一個改變,」以往,他們和基督徒是疏離的,現在,卻願意邀請基督徒、來為其禱告。身為基督徒,知道這件事,「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來,應該要來,特別代表華人,表達我們也支持他們,願意為他們禱告。」 

 去(2017)年,雲嵐得知以色列要舉辦一場和列國基督徒連結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並因總統支持,使其國會能順利舉行。第一屆祈禱早餐會,以色列國會透過ICEJ總部、各分部的主任做邀請工作,「我們身為台灣ICEJ代表,我們去(2017)年去了,但非常可惜,去年台灣只有我們兩個人代表。」 

當時,周效遠和雲嵐被安排和韓國代表坐在同一桌,看見韓國有40多人參與。台灣雖僅有2人參與,看似少,然而,在屬靈意義上,因著這2顆信心的種子,而沒有缺席這歷史性的一頁。「這個(台灣)種子其實在去年參加時,就已經埋下。」並且從2個人的種子開始發芽,到今(2018)年,共呼召出35人的隊伍果子,加入與真理、與耶路撒冷同站立的行列。 

第一屆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參與人士都是各國的國家祈禱會負責人、主席、總幹事、或國會議員,包括美國、歐盟、南美洲的國家代表都有。「我們希望有更多華人可以到這個地方來,在政治(的層級)上、在經濟上、在宗教上,都可以跟他們(以色列)有一個真實的連結。」雲嵐說。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 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以賽亞書 62:1

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發起成員之一,從神來的感動,使他勇敢推動發起任務。

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發起成員之一,從神來的感動,使他勇敢推動發起任務。 (攝影/記者張嘉慧)

去年韓國團隊來了40多人參與,今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上台分享。

去年韓國團隊來了40多人參與,今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上台分享。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回應屬靈長兄發出的邀請 今天這個邀請是給每個人的

「竟然以色列會有了國家祈禱早餐會,之前從來沒有,」這是最震撼雲嵐的感動之一,「去年是耶路撒冷統一50年,神就在這一年,使以色列開始了第一次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是(以色列)復國70年,又續辦,且(規模)更大。」 

「當我們的屬靈長兄以色列,他發出一個邀請的時候,我們要不要去回應。這個國家祈禱早餐會,是由我們的屬靈長兄,他們的政界發出來的呼聲,這時候他向我們列國發出這個邀請,我們台灣,我們華人,沒有缺席! 

我們能夠代表我們的國家、教會來到這裡,回應他們的邀請,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意義,表示我們沒有忽略他們對我們提出來的邀請。就像人家邀請我們到家裡吃飯,就像耶穌也是用婚宴的比喻,今天這個邀請是給每個人,就看我們要不要去回應。」 


事實上,基督徒對以色列的祝福,他們是知道的,因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前(2016)年12月聖誕節時,到ICEJ總部,藉此祝全球基督徒聖誕節快樂。因著這麼多人、這麼多基督徒為以色列禱告,以及基督徒透過許多慈惠事工、支持回歸工作來祝福以色列,以致現在他們明白,和列國基督徒連結的重要性。「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讓我們看到,這麼多年的努力,好像有一點苗冒出來了,很興奮!」 

現在他們已經知道,在世界各地會給予其支持的,就是基督徒。過去他們的拉比都告訴百姓,納粹很可怕,但基督徒比納粹更可怕,因為納粹只會殺你的肉體生命,而基督徒是要你的靈魂下地獄,由此可見,其實,他們很怕基督徒向其傳福音,拉比就是這樣教導他們的百姓,不能被基督徒轉化,不能去信耶穌。而如今,看到他們竟然從政治層面,願意邀請列國基督徒和其一起站立禱告,其中很特別的還包括,邀請阿拉伯的牧者為其祝福禱告。

世界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的女兒–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談到,神接近的時候到了,基督徒當撕裂心腸,悔改、歸向神,求神破碎我們的心,才能真正遠離惡行。

世界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的女兒–葛理翰.洛茲(Anne Graham Lotz)談到,神接近的時候到了,基督徒當撕裂心腸,悔改、歸向神,求神破碎我們的心,才能真正遠離惡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一場禱告會 成為全球性運動

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不是停留於一場禱告會,「我覺得,他們的心一定會被我們融化的更深,他們已經從我們的禱告,從我們支持他們回歸、慈惠工作,他們(的心)已經柔軟了,到願意邀請我們來,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的背後,一定有許多傳統宗教人反對,並非每位猶太教人士都同意這件事,可是,國會竟然有一群人,特別是在政治領域上,突破重重關卡與屬靈爭戰,推使國家來辦這樣一個禱告會,並招聚70列國來到這裡,雲嵐認為,此意義在屬靈上是很大的突破。   

「很公開的,我們看到猶太人接受列國基督徒給他的祝福和禱告,這是相當相當不容易的,在他們的歷史裡面,重新跟基督徒打交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是新的一頁。這其實也是很多代禱者,禱告這麼久了,能夠看到很喜悅、喜樂的一件事。」 
 
此外,去(2017)年以色列外交部的新聞局,並辦了一場與「列國基督徒媒體」連結的招待會,連總理納坦雅胡都親自到場,由此也得見,「感覺他們越來越看重,跟基督徒連結的部分。這有很大的改變!」 
 
周效遠分享,以色列要這些信耶穌是彌賽亞的基督徒為其祝福禱告,使其深感彼此的關係已變得非常close(緊密),「他們信不信耶穌是彌賽亞,幾乎好像只剩薄薄的一層紗。」倆人相信,明(2019)年會有更多華人參與在當中。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在第二天(7日)最後一晚聚集中,國會成員宣布,他們已計劃,也正在實現,從一場禱告會,推動成為「全球性的運動」,就是「召聚列國,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的運動,如今,已有許多國家加入;這項運動的開展,使眾人見證更大的神蹟與合一的力量,同時應證了主在千年前透過先知、對末後時代發預言的實現!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 我就歡喜。 耶路撒冷啊, 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 按以色列 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裏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詩篇 122:1‭-‬9

全場眾人屈膝跪下禱告。

全場眾人屈膝跪下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場眾人屈膝跪下禱告。

全場眾人屈膝跪下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色列國會成員誦讀聖經的話語,包含神對以色列及耶路撒冷的心意和命定。

以色列國會成員誦讀聖經的話語,包含神對以色列及耶路撒冷的心意和命定。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會中眾人牽手禱告。圖為台灣團隊。

會中眾人牽手禱告。圖為台灣團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列國基督徒不分彼此,帶出合一禱告的力量。

列國基督徒不分彼此,帶出合一禱告的力量。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19人,加上香港、大陸、美國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共35人,代表全地的華人,在神面前獻上為以色列禱告的祭。

台灣19人,加上香港、大陸、美國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共35人,代表全地的華人,在神面前獻上為以色列禱告的祭。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ICEJ理事長及理事(左一左二),也是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華人策劃及帶團的周效遠和雲嵐牧師。因著願意回應神的心意,倆人勇敢承接這項不容易的任務。

台灣ICEJ理事長及理事(左一左二),也是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華人策劃及帶團的周效遠和雲嵐牧師。因著願意回應神的心意,倆人勇敢承接這項不容易的任務。 (攝影/記者張嘉慧)

 

▍HOT!!! 本周超熱門 ▌

胰臟癌母親一段話 讓葛兆昕思考臨終病痛的意義

躲避神的結局是什麼? 從約拿的困境 學習15項順服的功課

《對談生命》 終站未到,請不要跳車! 與柯志明教授對話「安樂死」

又一福音電影力作! 國際佈道家的故事《電影包樂》 10月在美上映

 「台灣教會很合一,合於誰的一?」看神花園裡的腥風血雨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