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天很高興受邀參加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立案完成暨禮拜堂整修落成感恩禮拜。

一百多年來,台灣神學院雖然飽嚐風霜,歷經滄桑,不斷面臨新時代的挑戰,但卻依然勇往直前。蒙上主的恩寵,在歷任院長及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台灣神學院已是一所設備完善、環境幽美、課程充實的神學教育最高學府。

我相信,台灣神學院今後必將更加裝備自己,以開放的心,持續關注、守護台灣這塊土地,秉持創辦人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崇高精神,全心、全靈、全意、全力事奉上主,完成受託的使命。

盼望臺灣人民,能夠學習耶穌基督的慈悲、謙遜、仁愛和公義,從名利、財富、權力的世俗羈絆中被釋放出來,找到心靈的真正平安與喜樂!-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

「台灣神學院正式獲得教育部立案,代表『台灣文明』正逐步開放、進步。」

台灣神學院5日上午為「研究院正式立案」及「禮堂修繕完工」,舉行感恩禮拜,與會人士除各地神學院校友外,同時邀請到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蒞臨,會後並在台神院長陳尚仁的帶領下,共同在校門口為學校揭碑。

台灣神學院5日上午舉行揭碑儀式。

台灣神學院5日上午舉行揭碑儀式。 (攝影/記者杜胤廣)

基督教傳入台灣150年,在傳統信仰影響下,致使宣教不易,陳尚仁表示,教會一間間建立後,透過辦學、設立醫院等各樣社會關懷工作,展現基督的愛,原本不受政府單位認可的學校與醫院,都在跟隨神的道路上,漸取得認可,但唯獨神學院一直無法獲社會承認。如今台神正式立案,見證台灣神學教育邁進一大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過去建立學校、醫院,藉著辦學與醫療可取得收入,持續投入社會關懷事工,但台神則要透過「募款」管道。校址自1954年遷至陽明山,至今禮堂已老舊破損,卻苦無經費整修,但陳尚仁感謝神,在過去種種困境中,每步都有祂的帶領。

歷時10年完成該院立案,台神院長陳尚仁感謝神的帶領。

歷時10年完成該院立案,台神院長陳尚仁感謝神的帶領。 (攝影/記者杜胤廣)

新任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受邀出席這場揭牌感恩禮拜。

新任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受邀出席這場揭牌感恩禮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經10年努力,台神終在去年獲教育部核准立案,申請立案歷時10年之久,是因校區被納入陽明山保護管制禁建區域內,其一直在等待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校地可繼續原來用途至准許新建為止,如此,教育部即能依此原則同意其准予立案;如今雖已獲准,但目前台神仍須持續向都發局申請解除管制禁建,望各界代禱。

陳建仁說,該院能獲教育部立案,正表示神學教育已開始受重視,盼望神學院的設立,不只能培養更多神國人才,讓世人了解神話語的啟示,也盼台灣社會學習基督精神,謙卑面對世俗之事。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引用馬可福音10章43至45節的陳建仁說,看見長老教會對台灣長期的奉獻,也提醒自己在副手的角色上,要莫忘初衷,學習馬雅各與馬偕醫師的榜樣,謙卑成為眾人的僕人,為台灣社會全心服務。

年久失修的台灣神學院禮堂已修復完工。

年久失修的台灣神學院禮堂已修復完工。 (攝影/記者杜胤廣)

禮堂內觀。

禮堂內觀。 (攝影/記者杜胤廣)

禮堂內上方設置一架小型管風琴。

禮堂內上方設置一架小型管風琴。 (攝影/記者杜胤廣)

【HOT!!! 本周超熱門】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復活》為聖經電影注入新生命 挑戰未信者尋找「史上最令人驚奇的事實」-空墳墓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留心夫妻關係觸礁的10大徵兆

科學家稱:人類大腦可認知上帝存在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神學院事工】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