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幼子馬太(Matthew)長期因精神疾病所擾而自殺,事發至今過了一個月,華理克對外正式發布消息,創立以實際行動支援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的事工,同時盼藉此推動全球教會界更多關心身邊的精神病患人群。

華理克牧師以兒子馬太之名,成立關懷精神病患者的「馬太華理克基金」新事工。      (圖片來源/MATTHEW WARREN FUND FOR MENTAL HEALTH)

華理克夫婦雖對兒子馬太自殺仍感痛心,卻沒有陷在傷痛中,在這一個月內,不時感謝所有代禱天使,同時將苦難化為力量,致力喚起人們對精神疾病的認識與關心。如今華理克夫婦更進一步從中看見需要,以馬太之名成立關懷精神疾病患者的「馬太華理克基金」新事工(MATTHEW WARREN FUND FOR MENTAL HEALTH)。

據2012年美國研究數據指出,每5位美國人就有1位患精神疾病。「馬太只是過去一年中,美國約1140萬受精神問題困擾的其中1人。」華理克於呼籲信中指出,之前在治療馬太的過程中,發現現今美國很少有幫助精神病患及其家庭的長期住院設施,也發現大部份教會並不懂得援助被精神病所苦的家庭。

因此夫妻倆盼望藉馬太華理克基金事工,發展長遠的支援及計畫,包含提供精神病患者長期住所,以及教會關懷精神病患家庭使用的工具教材等。對此有負擔的民眾,可以參與網路聯署,一起邀請教育、法律、護理等相關專業人員及眾教會會眾,提高對精神健康問題的關注,減少人們對精神疾病的誤解和偏見,也不忘了鼓勵周遭正在照顧精神病患者的人們,為他們代禱。

華理克夫婦將兒子逝世的苦難化為力量,盼望推動全球教會界一起擁抱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      (照片來源/華理克牧師臉書)

華理克至今仍不斷發布盼望的信息,在痛苦中顯出信心,與大家共勉:「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魔鬼,是別的任何事物,包括精神疾病,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如對關心精神疾病患者事工有感動者,或欲了解後續事工發展的民眾,可至馬鞍峰教會網站或馬太華理克基金官網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