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為了女兒能順利懷孕,聽信大眾所言,到四處求神問卜、砸重金買高級補品,卻使心情與家庭關係愈來愈糟。一位姐妹的邀請,讓她認識這位比任何神都厲害的耶穌。透過她的生命改變,她得到超乎所求的恩典,不僅女兒順利懷孕生子,親子關係被恢復、丈夫找回他愛的妻子。

眾神都幫不上她,只有這位神可以

邱美雲出生傳統信仰的大家族,家有9女1男,她是排行第九的女兒,20歲時結婚、生2個女兒。身為職業婦女的她,個性相當跋扈、對人頤指氣使,與家人相處時常發生言語衝突。其生活優渥,經常和朋友喝下午茶,也曾為吃飯而特地到別縣市,此外夜生活精彩,一晚甚至可花上萬元。

 

在大家族中,結婚生子對邱美雲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大女兒在結婚後卻遲遲未懷孕成功。第一次懷孕因子宮外孕,造成身體大崩血;隔年又再次懷孕,孩子心跳卻在3周後停止跳動。每年過年是令邱美雲最頭疼的時刻,面對家人不斷問到:「妳什麼時候當阿嬤?」這使她心裡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常以人的言論定義自己。

 

經歷2次希望落空,邱美雲與大女兒心情大受打擊,她四處求神問卜、花大錢到各處買高級補品,然而心情卻愈來愈焦慮、不安,大女兒因擔心邱美雲的狀態,第3次懷孕的事也刻意隱瞞她。邱美雲曾聽算命師說到,是因大女婿身體不好才導致無法生育,但這句話卻令其不解;又有算命師說到,是因大女兒子宮太寒。一次次的求神問卜經歷,希望也不斷落空,認為眾神都無法解決問題、心灰意冷。

 

有天晚上,女兒們回家吃飯,她向大女兒和女婿問到,是否是因兩人身體有問題,而生不出孩子,最後大女兒賭氣的說到:「我就是不生!」。陪女兒走回家的路上,兩人爭執不斷,最後她在半路中與其分開,一人獨自在大士林地區晃了好幾圈,直到深夜才回家,躺在床上仍無法合眼。

 

「我找不到人訴說心裡的苦,我心理壓力好大…」苦惱之時,她想起一位排舞好友,並與她聊天、訴說心裡話。隔日朋友到家中安慰她,其後就向邱美雲傳福音約4小時。當時她心想,「過去求了這麼多神,還有誰能幫我?」但朋友只說到:「上帝是創造人的,也許上帝會給你一個答案」,並邀請她到基督教婦女會聚會。

邱美雲感謝神,也感謝台灣基督教婦女會的幫助,使其生命在此得著翻轉與改變,經歷許多超乎想像的恩典。(照片提供/邱美雲)

 

目光轉移到神身上,得到超乎預料的恩典

過去邱美雲從未接觸基督信仰,懷疑上帝是否是真神,前兩次邀約她都臨陣脫逃,最後終於答應對方。她分享,2017年進到聚會的地方像是回到家,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當日是楊永民牧師分享信息,他分享過去在花蓮服事時,一位姐妹懷孕流產的經歷,和邱美雲的女兒相似。頓時她才明白,原來也有人和她們一樣,也被神的話語安慰。

 

於是她每周三固定參加聚會,也投入在禱告會,在家中能靜下心讀經。每到周二晚上,她就會開始期待隔日的聚會、思考該穿什麼衣服。她分享,「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懂得交託依靠,心裡有出奇的平安。我是單單的相信,屬世不像這邊聖潔、單純。」神不斷透過祂的話語翻轉其內心,家人看見邱美雲的改變都相當驚訝,有時女兒會故意說些話惹她生氣,但她都說:「我都交給神」,也懂得體諒家人。

 

2017年10月時,基督教婦女會正著手準備聖誕餐會,會長張麗芳向邱美雲說到:「上帝要用你」,投入在聖誕餐會的服事。她憑著單純的心回答:「只要上帝肯用我,我真的願意給祂用。」她不再將眼目焦點放在女兒懷孕的事上,完全信靠神、相信祂必賜福。她也帶著她排舞的朋友們信主,委身在基督教婦女會。

 

聖誕餐會的那天,大女兒因害喜嚴重、不斷嘔吐,但邱美雲並不知情,認為是她體虛、吃壞肚子。待過年後,大女兒領到媽媽手冊的那天,特意準備大餐與家人聚餐。邱美雲本以為是女兒或女婿升官,在得知她懷孕後立刻喜極而泣。原來女兒早在10月時懷孕,但因擔心會不順利而不敢跟母親說,直到穩定、拿到媽媽手冊才告知她。

因朋友關係,邱美雲走進台灣基督教婦女會、認識神,從此改變她的生命,也改變一家人的關係。(照片提供/邱美雲)

邱美雲、丈夫、大女兒一家合影。(照片提供/邱美雲)

 

經歷家庭翻轉,丈夫願意受洗信主

丈夫看見妻子的生命改變,主動提出要受洗。去年(2018)3月正是受洗歸主名下,全家人一同見證,他受洗感言說到:「終於找到我的太太,以前跋扈的太太不見了,現在是我想要的她。」現在夫妻倆會在睡前,一起跪在床上為著許多事禱告。

 

目前夫妻倆已信主,女兒們雖未正式成為基督徒,但她相信神已在動工。當孫子哭鬧時,大女兒就會對著孩子說:「耶穌愛妳、阿嬤愛妳、阿公愛妳。」每周六家庭聚會,氛圍不再像過去充滿緊張氣氛與言語衝突,反倒充滿神愛的溫暖。

 

她感謝神,深深感受到只有神能使其經歷翻轉,過去拜拜的心態總會有「有求必應」的壓力,但是面對神則是非常輕鬆。如今不論面對何事,她都先向神禱告,因為在祂凡事都有可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