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0年歷史的草屯(舊稱草鞋墩)長老教會,聖誕節以雙愛心宣告耶穌愛與救恩。(圖/草屯長老教會提供、特約記者黃莉媛)

平日致力於社區,成為好鄰舍,成就福音影響力的草屯長老教會,聖誕月活動「2021愛厝邊.愛趣味—愛在聖誕我和你PRO」,上月26日以雙愛心「點燈儀式」揭開序幕後,12月系列活動包括:「林和成牧師音樂見證分享」、「平安夜晚禱」及「愛在聖誕市集」。黃勝富牧師盼深植耶穌的愛與救贖於每個居民心中,帶出永續影響力!

教會弟兄姊妹與社區居民一起點亮雙愛心。(圖/草屯長老教會提供)

聖誕月以愛鄰為主題,點燈宣告耶穌救恩之光

黃勝富牧師表示,今年聖誕活動主題是去年的延伸,所以在主題定調為PRO。希望此系列活動能根植於社區,尤其透過每年固定舉辦的聖誕市集,讓社區居民每逢聖誕節時,能想到教會精彩的活動,並讓人知道耶穌來了,帶給人們生命的改變。

 

今年遇到疫情,教會有很多挑戰和艱難,仍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帶給人們平安,並感受到教會的熱情及友善。雖然教會辦了很多社區活動,但期待這當中是有連串性,也漸次加深居民的印象。不論是動態或靜態的活動,都融入精心的信仰鋪排,希望帶領大家思想神的愛與救贖,深植持續且永久性的影響力。

 

11月26,以點燈儀式宣告聖誕節來臨!因耶穌誕生以愛為出發點,希望把愛帶給世上每個人,而我們也可像是微小的燭光,去照亮他人。因此,除了禮拜堂的主題及圍牆的燈為主題外,亦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及社區民眾,一起拿著螢光棒,繞成兩個內外圈的愛心,以此呈現耶穌基督誕生帶來的救恩與慈愛,且凡是渴慕親近主耶穌的都可以得著。大家一起唱詩,並宣告這是充滿盼望、信心、喜樂、仁愛的節期!

林和成牧師精彩音樂見證分享會,長者報以熱烈掌聲。(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溫馨感人音樂見證、晚禱會,互動式闖關體驗天使報佳音

23日早上,林和成牧師音樂見證分享會,亦盼與社區做連結,希望讓平日參與教會松年大學課程、日光站的長者及未信主的福音朋友來參與。當日分享會,創作許多膾炙人口詩歌《相約在主裡》、《宣教的中國》、《無限的疼》的林和成牧師,帶來黑道浪子回頭、感人的生命見證,穿插精采的詩歌演唱,座席上的長者無不專注聆聽,時而感動,時而歡笑,親眼見證耶穌改變生命的大能。

上:黃勝富牧師傳講聖誕信息,並為大家祝福禱告。下:與會者一起唱詩敬拜讚美神。(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24日平安夜晚禱,大家齊聚教會,把心安靜下來,一起唱詩、禱告。黃勝富牧師傳講「大喜的信息」:「感謝天父降生,沒有人像耶穌一樣,徹底改變我們的生命,這大好的消息是耶穌帶來盼望、亮光及生命的指引,願每個人都能領受主賞賜的福份。」

 

大家並在靜默中,寫下感動小卡,沉澱過去一年,展望未來及想對神說的話。之後,全體會眾移步到戶外,一起體驗「寧靜盼望之路―聖誕互動禱告的五個主題闖關站,感受天使報佳音的過程。

體驗天使報佳音過程,左上:施洗約翰―盼望;右上:牧羊人聽見天使高聲唱―信心;左下:追尋啟明星―喜樂;右下:馬利亞接受呼召―仁愛。(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最終站是「耶穌降生景」―世界之光。(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第一站是「施洗約翰」,帶領思想「我是否曾在眾人面前見證耶穌的慈愛與恩典?」。

 

第二站是「牧羊人聽見天使高聲唱」,安排聖歌隊的弟兄姊妹獻詩,思考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愛既完全就能除去一切恐懼的信息,呈現喜樂與平安。

 

第三站是「追尋啟明星」,博士們以禮物獻給耶穌,「若是我們會獻上什麼?」

 

第四站是「馬利亞接受呼召」,天使向馬利亞表明神心意,「我是否有領受神旨意的經驗及如何回應?」

 

第五站是「耶穌降生景」,耶穌是世界之光,「我是否有預備耶穌誕生之處,在生命中讓耶穌當神?」

精彩表演節目。(圖/特約記者黃莉媛)各樣闖關遊戲。(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市集現場十分熱鬧,許多商品早早就銷售一空。(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聖誕市集熱鬧、節目精采豐富,摸彩大獎眾所期待

25日「愛在聖誕市集」,共招募16個攤位,並有9個牧區設計的全民闖關遊戲,闖關成功即得摸彩券,人潮湧入突破千人

 

晚間六點活動正式展開,「麻煩小天使」身心障礙朋友,以舞蹈熱鬧開場。兒童主日學孩子也帶來可愛聖誕戲劇表演。並有超水準女高音及管弦樂團演出優美樂曲,接著敬拜團帶來讚美敬拜,並穿插佈道分享。另一特別節目為「福音魔術表演」,以魔術呈現聖經故事及真理,讓現場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牧師也在尾聲,與敬拜團齊唱《能不能》詩歌,呼召大家到台前領受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得著耶穌的救恩。在冷冷的聖誕夜晚,從神而來的愛,讓會場的每個人都被溫暖著。

 

最後,眾所期待最壓軸闖關摸彩時間,「這次教會砸下重資,今年最大獎為超夯遊戲機和知名吸塵器。」黃勝富牧師喜樂分享。結果揭曉,兩樣大獎皆由小朋友幸運奪得。活動末了,在詩歌聲中,為聖誕夜畫下美好的句點。

呼召現場與會者接受禱告祝福。(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黃勝富牧師抽出最大獎項,頒獎給兩位幸運兒。(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