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刺蝟天生就和其他動物不太一樣,尖尖的身體帶給牠許多困擾。還好,牠有一群願意愛牠的朋友!(畫面來源/影像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

當身邊有人和你不一樣,又處處造成不便,你能為他多做些什麼?小胖刺蝟滿心期待的上學,只是他龐大的身軀、尖利的刺常常造成麻煩。「一定沒有人想和我當朋友…」沒想到在下大雪的聖誕月裡,他的朋友們準備了一個大禮…

這部短片用溫暖、明亮的顏色揭開序幕,小胖刺蝟充滿期待的踏進教室,同學狐狸、小豬、兔子和驢子也好奇的張大眼睛望著他。

 

他含蓄的揮揮手,走進自己的座位。由於身上刺又硬又長,一下子撞掉了好多同學的東西。小胖刺蝟有點緊張,還好狐狸友善的朝他招了招手。

 

那天放學,他在校車裡面猶豫的找位子坐下,走道勉強可以過去,但位子似乎都有點小。小豪豬怕被刺到別過頭,其實他都看見了,落寞的坐到最後一排。

 

「我是不是太麻煩了?會有人喜歡我嗎?」

 

體育課上,小胖刺蝟仍然孤零零地坐在一旁。或許是跟大家還不熟悉,也可能害怕自己又做出什麼麻煩事。

 

突然一顆球拋過來,小刺蝟開心的起來接球,只是距離沒抓好,球咚的一聲扎在他的刺上。想當然,球消氣消得扁扁的;跟同學們玩盪鞦韆時,小豬不知道怎麼「推」他;在公車上,狐狸友善的邀他一起坐,沒想到車子一晃、他的刺扎痛了狐狸。

小刺蝟沮喪的坐到公車最後一排,因為牠的刺會扎到旁邊的人。(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一連發生這麼多事,小胖刺蝟對自己幾乎信心全失,他跑去找一個人的座位。「可能,我永遠都不會有朋友…我太麻煩了。」

影片用暖得讓人心疼的畫風,描述小刺蝟的難過。(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某天下課傍晚,小胖刺蝟看到同學們交頭接耳的在討論什麼事情,他感覺都要哭了,真的好孤單、好難受…

 

他不知道的是,朋友們為他準備了一個驚喜禮物,要告訴他:雖然你比較大隻,又有長長硬硬的刺,你還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想要跟你在一起!

「沒想到,竟然有一份為我預備的禮物!」(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小胖刺蝟一抬頭,狐狸拿著一個大大的禮物盒。他打開來拼命翻,卻都只是一個個小小的保麗龍球。「這是什麼呢?」他感到很疑惑,狐狸卻咚的一聲,把其中一個保麗龍球插在他的刺上。

 

咚咚咚咚咚!其他動物朋友也接著跟上,很快,小胖刺蝟的身上就像灑落點點雪花,尖尖的刺被蓋上保麗龍球。他就像隻雪花刺蝟,或是棉花糖刺蝟一樣,再也不用擔心傷到別人了。

保麗龍讓尖尖的刺不再那麼可怕。(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小胖刺蝟終於露出開心的微笑,朋友們用力的擁抱他。

 

「相信愛,這一切可以變得不一樣。」

「原來,他們還是喜歡我。」(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這是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Erste Bank)2018年12月2日發佈名為「聖誕節怎能少了愛」的1分半短片,做為聖誕節期傳達愛的廣告故事。用時下最夯的刺蝟當主角,描述這隻小胖刺蝟上學的故事:滿身刺的他一下子撞歪書桌、把球刺破、公車上刺痛同學…

 

影片上傳短短5天,官方臉書的按讚次數已將近三千萬,許多網友看完表示:「太感動了!」「這就是聖誕節的意義。」「我竟然有種流淚的衝動…」

 

聖誕節是關於愛的季節,對基督徒來說更是記念救主耶穌的降生。耶穌來到世上,因著對我們的愛,改變了一切負面的咒詛、痛苦、疾病、靈裡的挾制。因著這份愛,即使只有小小的能力,也可以做偉大的事!

 

你的身邊是不是也有像小刺蝟一樣的人呢?今年,用愛點亮他的聖誕節,為他多走一哩路吧。

影片用溫暖的擁抱收尾。(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rste Group Youtube

這支小刺蝟的廣告為聖誕節帶來一股溫暖,願我們都能為身邊「不一樣的人」多做一點事。(影片來源/Erste Group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