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激進的穆斯林向印尼地方官員施壓,迫使其關閉一些經合法申請設立的教堂,並將牧師下監入獄,但這還不是基督教會被迫害的全貌,極端主義者甚至進一步挑釁暴徒摧毀教堂建物,並威脅信徒。但,即使在印尼這個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所有的逼迫,都無法攔阻基督教會持續增長。

印尼穆斯林極端主義者挑釁暴徒摧毀建堂、威脅信徒,然而所有的逼迫,都無法攔阻基督教會持續增長,據可靠研究顯示,基督徒已佔該國人口的20%以上。

印尼穆斯林極端主義者挑釁暴徒摧毀建堂、威脅信徒,然而所有的逼迫,都無法攔阻基督教會持續增長,據可靠研究顯示,基督徒已佔該國人口的20%以上。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近日即有一個穆斯林團體示威高喊「拆毀」(bongkar),要求某間教堂關門,這類場景在印尼穆斯林主導的地區屢見不鮮。 西爪哇省(WEST JAVA)的某個城市中,即使經合法許可作為教堂聚會使用,全城仍有29間教堂遭政府強行關閉。這些教會的牧師表示,主要是因為穆斯林極端份子向地方政府施壓,不准核發設立教堂的特許證。

印尼最激進的穆斯林團體-「伊斯蘭捍衛者陣線」(The Islamic Defenders Front),是逼迫教堂關閉的黑手。當激進穆斯林攻擊「泗水五旬節教會」(Surabaya Pentecostal Church)時,這種暴力行徑已多次被效尤,成為常態模式。「憤怒的『伊斯蘭捍衞者陣線』闖入我們的教會,搗毀樂器、座椅與一切設備。」牧師茂卡(Bernard Maukar)無奈表示。 茂卡通過政府所有嚴苛要求,獲得建立教會合法許可,至今已超過1年,但地方政府卻無視這份許可,「因為我沒拿到『主日服事』(Sunday Service)的許可,他們就將我關進監獄3個月。」 儘管逮捕茂卡是「違法行為」,但因一群憤怒的穆斯林群眾在教會外等著他,警察只好逮捕他,以平息眾怒。即使身陷囹圄,茂卡依然持續分享上帝的話語。

基督徒正編寫新的「使徒行傳」 穆斯林也渴望被禱告

巴納得(Bernard)牧師所牧養的教會已有數月之久,在野外公開進行主日服事,現在他們輪流在不同會友的家裡舉行崇拜。

巴納得(Bernard)牧師所牧養的教會已有數月之久,在野外公開進行主日服事,現在他們輪流在不同會友的家裡舉行崇拜。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會友們進入監獄邀請我證道。」茂卡傳講的內容是「上帝永不離開我們,並且祂親自臨到我們所在的每個情境當中」,更奇妙的是,上帝的道也使其他囚犯蒙福,包括穆斯林,甚至要求茂卡以基督教模式為其禱告;當他為生病犯人按手禱告時,他們的病就得著醫治。

卡拉伯.馬納朗(Kaleb Manurung)牧師的教會曾遭一群激進穆斯林鎖定,幸好他有位朋友是穆斯林領袖,因此保護他們免遭「伊斯蘭捍衞者陣線」攻擊。 「我有一位好朋友是穆斯林的『伊瑪』(imam;在清真寺帶領禱告、講道的領袖)」,我告訴這位朋友,耶穌不只是一位先知,祂也是上帝。我們尊重彼此的信仰,他也閱讀福音書,因它是可蘭經內容的一部份,我曾聽過他在清真寺傳講上帝的愛。」

即使逼迫臨到,馬納朗牧師提及,根據一項可靠研究顯示,印尼基督徒的人數正在「顯著成長」中。「現在印尼已有20%的基督徒,甚至可能更多,只是他們身份證件上仍註明是穆斯林;另外,印尼也有許多『地下教會』。」 雖然印尼仍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他認為,基督徒的興起必可成為翻轉印尼靈性和社會轉型的力量!

卡拉伯.馬納朗(右1)牧師的教會曾遭1群激進穆斯林鎖定,幸好他有1位朋友是穆斯林領袖,因此保護他們免遭「伊斯蘭捍衞者陣線」的攻擊。

卡拉伯.馬納朗(右1)牧師的教會曾遭1群激進穆斯林鎖定,幸好他有1位朋友是穆斯林領袖,因此保護他們免遭「伊斯蘭捍衞者陣線」的攻擊。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國際新聞最即時】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