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月9日以「台灣接棒 - Vision Walk」為名的淡江教會,從馬偕上岸處出發,一路徒步南下,至今已走了連續19天,並順利抵達南台灣,見證為宣教使命而走的強大毅力。特別的是,復活節當天(27日),教會弟兄姊妹一行人抵達嘉義火車站前,替4位與耶穌受難日同一天的228事件受難同胞禱告,求神醫治這塊土地的傷痛、修復族群間的紛爭;團隊也在街頭傳福音,為往返路人禱告。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表示,復活節當天天氣放晴,義走團隊剛好走到嘉義火車站。今年的耶穌受難日,與4位未經審判、就地槍決的228同胞忌日是同一天,此事件對嘉義族群間造成不小傷害,為此,義走團隊以鮮花排成十字架致意,求神的愛消弭族群間的對立、仇恨與傷口。

眾人將鮮花排成十字架形狀,願主的愛消弭這塊土地上一切的對立、仇很與傷口。

眾人將鮮花排成十字架形狀,願主的愛消弭這塊土地上一切的對立、仇很與傷口。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路雖難走,雨淋全身濕透,但愈能體會耶穌基督十字架苦路的精神,以致最後在苦難的頂點,祂說:『成了』。 」莊育銘常在路程中如此鼓勵弟兄姊妹。上月11日至今,各地天氣多是濕冷,團隊不只體會到耶穌受苦的心志,沿路也經歷無數恩典,包括每當啟程時,雨勢就減緩,一抵達休息地後,便下起大雨。

日前,團隊行經三義豐原路段時,據天氣預報指出,台中會有場午後雷陣雨,但當他們傍晚抵達豐原火車站後5分鐘,驚人的大雨才傾瀉而出。

「主耶穌還要再來。」莊育銘認為,義走不只讓弟兄姊妹們開始省思「復興」的意義,而當他們埋下復興的禱告火種後,盼望能激勵一些資源較缺乏的地方教會,更期盼看見每間教會與基督徒個人生命的轉化,如此才是神國降臨的真諦。

義走團隊在這19天中不畏風雨行走各地。

義走團隊在這19天中不畏風雨行走各地。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記者杜胤廣製圖)

此次行動中,義走團隊同時在「主禱文」中帶入縣市名,每走到一個城市,就為那處禱告,每次為不同地方禱告,都有不同的感動。

「尤其當我們準備跨越濁水溪,所有弟兄姊妹在溪州大橋上的『流淚禱告』,令我更加振奮。」莊育銘說,耶穌受難日前一天,眾人準備跨越象徵南、北分野的濁水溪,該溪也代表台灣政治藍綠分野的記號,過去20年來,政治的對立與內耗,使得台灣空轉,全體人民開始面對全然不同的逆風時代,令人擔憂。

團隊所有人站在橋上,不畏風雨的為台灣政治與眾教會禱告,讓他對上帝掌權台灣的宣告,更有信心。

耶穌受難日前一天,義走團隊準備跨越象徵南、北分野的濁水溪。

耶穌受難日前一天,義走團隊準備跨越象徵南、北分野的濁水溪。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英雄永遠是複數,不是單數。」團隊就連造訪完各地教會,都是徒步到達住宿地,走過復活節後,莊育銘更相信「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若無彼此幫補,一個人很難走完全程。

此次義走結束後,教會將著手觀察各縣市的教會生態,並預備明年行走媽祖遶境時的「海岸線」,使行走禱告有更大的突破。盼望藉著義走,帶動台灣教會與各人一起復興,為不同族群、文化的教會,開出一條「藍海策略」之路。

義走團隊在各地方教會為人們祝福禱告。

義走團隊在各地方教會為人們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記者杜胤廣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懇請同心代禱】 內湖4歲女童遇害 為其父母及所有孩童禱告

驚恐、不敢置信及憤怒,然後呢?—期待新政府能從根本的家庭教育作起

6年從20人到破千人》負債中堅持建堂、奔跑不困倦 如今榮耀獻堂!

耶穌離世前的7句話》思想受難與十架真義

聖經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夫妻一起變老的時刻 眼淚不爭氣落下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復活節活動】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