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瑞智徐執行長與封面人翁阿姨合影。(圖/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咖啡香中遇見愛》一書由瑞智基金會執行長徐文俊編著,在 1/30的新書發 表會現場,談起出版緣起:「我們的『甘泉咖啡坊』是以禱告祭壇作為每次活動的開始,同工聚在一起,為所有人禱告,期望每個人都能從上帝領受源源不絕的愛,因我們是光是鹽,要成為眾人祝福,因此有了這本《咖啡香中遇見愛:跟著瑞智認識失智》書的誕生。」

此書由周神助(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楊寧亞(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寇紹恩(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陳建仁(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等各界名人共同感動推薦。

(左圖)台北靈糧堂潘秀霞牧師為新書禱告;(右圖)台灣世界展望會鄒開蓮董事長到場祝福。(圖/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出版此書所賦予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傳達失智者的需要,帶領讀者一起來認識失智者的生命價值。本書內容匯集 2013 年瑞智事工開始至今,美好動人的故事與創意教案。

 

內容包括:第一部分有三篇從專業與信仰角度寫的文章;第二部分是家屬志工與教會的見證;第三部份則是瑞智基金會過去七年開發以及眾教會所提供的教案。

 

疫情期間,很多失智者不能安心出門活動,我們也無法一一探訪,家屬們閱讀書中文章,可以得到鼓勵與幫助;活潑生動的教案則是可以化簡為在家執行的福音活動。

書中作者上台的分享感動人心。(圖/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我們深切期待,透過這本書能讓眾教會、社會大眾更多地去關心失智者與照顧的家屬,為他們賦權、讓生命得著被重新建造的可能性。當失智症家屬對於疾病有足夠識能,在心理調適上有好的學習,藉著基督信仰得到靈性的幫助,在罹病與照顧的漫漫長路中,還是能夠活出美好。

 

儘管疫情紛擾,發表會現場仍然有 70 多位關心失智議題的讀者,前來參與瑞智新書發表會,包括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台北靈糧堂潘秀霞牧師、瑞智基金會董事胡德興與鄒開蓮夫婦...等嘉賓都到場致詞與祝福。

 

新書作者的內容分享如寒冬的暖陽,耀眼而溫暖。2021 年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希望藉由此書傳遞溫暖的力量。發表會在失智者及家屬、作者、牧者及眾多讀者滿滿的祝福中圓滿落幕,瑞智基金會將一如往常地繼續陪伴失智者家庭,成為他們的祝福。

現場讀者踴躍購書並請作者簽書。(圖/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精選要聞》

邊看邊掉淚! 「黑道變傳道」生命故事登上螢幕 呂代豪傳奇人生翻拍成微電影《伊竟還

享受上帝賜的單身祝福 給單身的你6大

從拜偶像到信耶穌》張瀚勻不放棄禱告33年,父母接連決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