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在波蘭歷史性的克拉辛斯基(Krasiński)廣場向一群熱情民眾發表演說表示,西方人民正同聲呼求:「我們要上帝!」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在波蘭歷史性的克拉辛斯基(Krasiński)廣場向一群熱情民眾發表演說表示,西方人民正同聲呼求:「我們要上帝!」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就在1979年6月2日,當時波蘭有百萬民眾齊聚克拉辛斯基(Krasiński)廣場,這群敬虔基督徒來到訪問波蘭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面前,就在證道當中,群眾突然揚聲禱告祈求,他們不求財富、不要特權,單單呼求:「我們要上帝!」

本(7)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在克拉辛斯基廣場面對波蘭熱情群眾,表示自己今日站在波蘭這個信仰的國家,「在一群不可思議的波蘭百姓」面前,「透過歷史,我們依然可以聽見昔日這群百姓的呼求聲。」並且,今日他們的信息一如往昔般的真實,「因為,波蘭百姓、美國人民,以及歐洲萬民至今依然大聲呼求著:『我們要上帝!』」

經歷共產主義統治長達40年,波蘭和其他被高壓掌控的歐洲國家都共同經歷、忍受了一場浩劫,川普認為,「該運動摧毀的是自由,包括你們的信仰、法律、歷史及自我認同,事實上,它摧毀的是你們的文化和人性的精髓。」

「在美國,人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上帝的國度。」川普在波蘭這場退伍軍人紀念會(Veterans Event)發表高舉上帝的經典言論。 帶領波蘭百姓回溯197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同一個廣場證道的情景,川普深信,當時的華沙共產黨政府應該已經知道其高壓統治體系即將崩解。

「共產政權必定已經知道這個結局了!」川普直言,「就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講道,上百萬波蘭男女和孩子們同聲禱告,揚聲呼求上帝時,他們並未呼求上帝賜下財富,也未祈求賜下特權利益,而是單單自口中呼喊『我們要上帝!』的這個時刻。」

他進一步表示,當其站在波蘭這個忠信上帝的國家、這群不可思議的人民面前時,依然可以藉著歷史,聽見當時群眾們呼求上帝的祈禱聲迴盪在這廣場上,並且,「波蘭、美國及歐洲人民,至今依然呼求著:『我們要上帝!』」

「即使擁有最強盛的經濟及最致命的軍事武器,若沒有堅固的家庭和強健價值觀,我們便會衰弱且無法存活。」川普表明其看重家庭及基督信仰,甚於世界權勢與財富。

「即使擁有最強盛的經濟及最致命的軍事武器,若沒有堅固的家庭和強健價值觀,我們便會衰弱且無法存活。」川普表明其看重家庭及基督信仰,甚於世界權勢與財富。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川普:波蘭人委身上帝、永不失去盼望,是追尋自由人們的典範!

「正因委身獻給上帝,因此使波蘭人民可以打倒共產主義的高壓統治政權。」川普的演說瞬間沸騰了廣場民眾,波蘭人民蜂湧擠爆克拉辛斯基廣場四圍街道,當群眾興奮揮舞波蘭和美國國旗時,可以看到其中有人舉起大幅藍色旗幟,上頭寫著「使波蘭偉大」(Make Poland Great),還有另一面寫著「謝謝你!川普先生」。

演說中,川普也不忘多方提及波蘭人民是如何使美國得著益處,其表示,美國渴望擴大延伸建立夥伴關係,不僅僅是與波蘭,也希望與其他東歐國家建立良好關係。 「我們將致力確保你們可以取得一些替代能源,使波蘭和其他鄰國再也不會受到單一能源供應國的轄制。」

川普表示,此次出訪波蘭,是將波蘭百姓視為其他追尋自由人們的典範。「波蘭的故事是一群『永不失去盼望』人們的故事,並且,這是一群永遠不會被打碎、永不忘記自己是誰的人民。」

川普表示,波蘭的故事是一群『永不失去盼望』人們的故事,並將波蘭百姓視為其他追尋自由人們的典範。

川普表示,波蘭的故事是一群『永不失去盼望』人們的故事,並將波蘭百姓視為其他追尋自由人們的典範。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譴責恐怖暴力 唯擁有強健家庭和價值觀才能生存

談及當前美國及歐洲正面臨激進恐怖主義的威脅,川普表示,「對於拒絕接受我們的價值觀,並且懷抱仇恨、視『以暴力對付無辜人們』具正當性的那些人,我們不能接受!」隨後說到俄羅斯入侵波蘭鄰國烏克蘭並支持反抗軍政權一事,以及在這區域其他存在的威脅,其認為,唯有「政府與政治官僚體制穩定成長,才可以為美國和波蘭的人民『注入活力與財富』。」

「西方國家過去成為偉大強盛,不只是來自紙上作業及和規定,而是因為政府允許人們追尋他們的夢想,尋求其命定。」川普盼望波蘭人民能勇敢逐夢。 川普站上舞台,加入紀念波蘭起義華沙英雄退伍軍人的陣營,這些都是在二戰期間,當猶太人被納粹政權隔離在貧民區,等候被送往死亡集中營時,與猶太人共同對抗納粹迫害的英雄。

最後,川普提醒所有人將生命焦點轉回到上帝創造及祝福的社會根源,「我們可以擁有地球上最強盛的經濟體活動,和最致命的武器,然而,若沒有堅固的家庭和強健的價值觀,那麼我們就會衰弱、且無法存活下去。」

▌HOT!!! 本周超熱門 ▌

17歲即成網球大滿貫最年輕男子單打冠軍 張德培依靠信仰尋找伴侶 其生命榜樣也影響後進

走出破碎關係的傷害 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忍耐是為了期待更好的事!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