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早,就能在公園、社區看見一群手拿拉伸帶,舒展筋骨的男女老少;可別小看這15套看似簡單的動作,許多人都因此恢復健康。

一早,就能在公園、社區看見一群手拿拉伸帶,舒展筋骨的男女老少;可別小看這15套看似簡單的動作,許多人都因此恢復健康。 (照片提供/起動健康生活)

有別於上班族常趕在「最後一分鐘」打卡,還不到早上8時,台北矽谷科技園區的一樓大廳,已聚集2、30位各公司員工,手握粉色拉伸帶,跟著前方教練的動作伸展;舒展完筋骨,只見他們轉身踏入電梯,神清氣爽的上班去!

「因為需提早到公司,剛開始推動的時候,只有2個人來,漸漸的,他們自己開始口耳相傳,連附近國小的志工媽媽都跑來參加!」「起動健康生活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經理謝龍年分享。 能成功建立起口碑,是因為許多人都透過看似平凡的15套動作,而恢復健康。 有人原本有三高(血壓、血糖、血脂),但加入拉伸操行列2個月後,回醫院複診,發現這三項指標竟都恢復正常!還有人本來右手無法向後彎,「第二次」拉伸時,竟然就能碰到自己的後背,「我已經嘗試過太多復健,都快放棄希望了。」

這些成效,源於2013年2月時,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在前藝人東方比利的邀請下,至印尼民丹島體驗養生抗癌生活。因身體機能明顯改善,於是楊寧亞將拉伸操引進教會;當時參加的百多位學員,除有精神變好外,還包含「減重有成、憂鬱症改善」等見證。 「我們期待這項運動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但考量到如果由教會推動,會使接觸的人侷限在基督徒,因此決定成立公司,直接對外推廣。」因為這個異象,「起動健康生活」公司就此成立。

成為員工和社區的「健康照護師」

選擇設址在台北矽谷,是因工程師普遍超時工作,常忽略健康。「光是這兩棟大樓,就有4千多名員工,希望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習慣,再逐漸影響更多人。」 想改善健康,除了運動,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樣不可或缺,這也是啟動健康生活的另一大重點。 位於一樓的空間,除了開設課程使用,還有「餐廳」的功能。

「謝謝你們,幫我先生照顧身體。」員工太太由衷感謝他們;還有客人每天都來此用餐,不必預定,廚房就自動幫客人準備餐點。 其料理,都先由營養師建議菜色,再由廚師調整口味,提高顧客接受度。特別的是,因為可「抗癌」,舉凡生薑飯、咖理、泰式酸辣系列等店內餐點,幾乎每樣都有添加辛香料;小巧的口袋餅因方便攜帶、爽口,份量剛好,特別受女性族群歡迎。 餐廳也會不定期開設繪畫、化妝、烹飪、按摩等課程,幫助學員沉澱心靈、找回自信。

(左至右)雞肉口袋餅、彩虹活力飲、生薑飯配咖哩。

(左至右)雞肉口袋餅、彩虹活力飲、生薑飯配咖哩。 (照片提供/起動健康生活、本報製圖)

期許成為社會企業 從台北矽谷開始,遍植各地

其實,起動健康生活只是拉伸操推廣的其中一個據點。光是台北地區的52處據點,每天都有6、7百位男女老少在各地伸展,影響全台不計其數的民眾。

啟動健康生活於2014年3月3日開幕,特別選擇在「3月3日」這天,因為有「瘦瘦的(台語)」意涵。圖為營運經理謝龍年(左)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合照。

啟動健康生活於2014年3月3日開幕,特別選擇在「3月3日」這天,因為有「瘦瘦的(台語)」意涵。圖為營運經理謝龍年(左)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合照。 (照片提供/起動健康生活)

常到各地擔任教練的謝龍年,雖不會主動表明基督徒身分,但和學員建立起關係和信任後,會自然為他們祝福,像現在,台北矽谷的上班族總會在伸展完後,主動邀請他為自己一天的工作禱告;謝龍年也會邀約學員參與教會舉辦的活動,逐步分享福音。 起動健康生活自許成為「社會企業」,幫助更多弱勢族群。「我們可以藉由調配生活習慣,建立規律運動,回饋需要幫助的人。」未來計畫到內湖、公館、政大等地拓植,成為當地社區、學校和企業「屬靈及健康」的祝福。

神既然呼召我們,就一定有祂的心意,我們這幾個臭皮匠就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起動健康生活小檔案】

FB粉絲專頁:起動健康生活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21號1樓【MAP】
● 電話:02-2910-3676
●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早上7:50~傍晚18:00 週末接受20人以上預約,另提供場地租借辦活動

一樓空間除了做為餐廳之外,還不時開設指壓、烹飪、化妝等課程,幫助學員紓壓和提升自信。

一樓空間除了做為餐廳之外,還不時開設指壓、烹飪、化妝等課程,幫助學員紓壓和提升自信。 (照片提供/起動健康生活、本報製圖)

【相關閱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