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烏克蘭局勢變化快速,當地猶太人處境令人憂心。

烏克蘭局勢變化快速,當地猶太人處境令人憂心。 (照片來源/國際基督徒和猶太人團契臉書)

烏克蘭動亂,日前俄羅斯國會通過出兵烏克蘭,並實際派軍進入戰略經濟地位重要的克里米亞自治區,引發包含美國在內的7大工業國(G7)譴責,時局越趨動盪,烏克蘭境內的猶太社群安危也令人擔憂,美國國際基督徒和猶太人團契(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Christians and Jews)捐款2百萬美金,用以強化境內猶太人安全。

猶太人在烏克蘭發展的歷史悠久,不同機構統計的人口數不盡相同,據以色列宣教團的估計,烏克蘭境內25萬猶太人,一半住在首都基輔。雖然烏克蘭駐聯合國代表Yuriy Sergeyev表示,反猶太主義者並未藉此擴大行動,但基輔東南部城市Zaporizhia一處猶太教堂,遭到手持式汽油彈縱火,引發猶太裔恐懼。

以色列政府因此著手準備撤離烏克蘭猶太人的應變措施,基輔拉比呼籲猶太人盡量不要外出,耶路撒冷猶太人總會則冒著危險,運送物資給長者或家庭。烏克蘭猶太聯盟(Jewish Confederation of Ukraine)主席Yaakov Dov Bleich表示,現在每天花費1千美元,用在基輔的猶太社區內9棟建築進行24小時的維安,包含學校、社區中心、猶太教堂和神學院,夜間也有護送隊,讓居民可以安全返家。

美國國際基督徒和猶太人團契創辦人Yechiel Eckstein拉比表示,他已和當地猶太領袖多次聯繫,實際狀況相當嚴重,猶太領袖們都深感威脅,期望猶太學校、社區能受到保護。因此最近緊急額外撥款2百萬美金,除了維護境內猶太裔的安全,還有基本的人道救援,幫助窮困家庭與長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